有没有,一点点

这个世界上是真的有看到逆家就会死的人的,比如我。

[杀破狼·贪狼][李忠志/崔杰]故人归

虽然此前说真的不想二刷,不过今天晚上,哦不对应该是昨天晚上了……和朋友去二刷了杀破狼,感受到了生命上的圆满(。

总之让我们假设阿芝救出来了,李sir也没自杀,芭提雅的市长选举被搅黄了,当然特别斯文败类的林家栋还是挂了……咳咳,以此为前提。说起来我记得阿芝是叫咏芝吧,全名应该就是李咏芝了……

好一句天地不仁,因此在别人找上门来时也不要再废话了,该死的死,该伤的伤,你的使命完结了,所以还是去死吧。

……二刷回来之后陷入了沉思,连洗澡时都在沉思(并没有)

熬夜写东西果然停不下来,没检查错别字啥的,凑合吧……主要是我自己爽(掩面

标题斜线有意义,宁拆不逆,拒绝互攻。




李忠志在泰国待了两个月,将大大小小的一身的伤都养的差不多之后也没多想就打算收拾东西走人。泰国对于他来说委实不是什么能令他感到愉悦的地方,他能老老实实地待在医院里已经算是极其给面子了,每天给他换药的华裔小护士在见到躺在病床上同样一身伤的崔杰时都是委屈脸,抱怨着隔壁病房的病人一点都不配合,如果都像崔警官那样温和平易近人该多好,然后却又有点不甘心地直摇头。

“虽然脾气很不好,可是李先生真的好帅!”这么说着的小护士陶醉地捧着脸蛋。

坐在崔杰病床旁削苹果的李咏芝默默地翻了个白眼。早知道她爸爸有一张会招烂桃花的脸,偏偏那么多桃花往他身上凑他都跟智障似的毫无所觉,大概是情商上的技能点都点到智商和体力上去了,这么多年都没找到一个合适的。

“他都险些丢命……姑娘你理解一下……”崔杰说着活动了下手腕,相比起肌肉撕裂重度骨折还有点脑震荡外加内出血的李忠志来说他只有些轻微的骨折和皮肉伤,现在也都好的差不多了,唯一还没恢复的就是在车里时李忠志趁他没防备的时候给抄起来拷住的左手,也不知道李忠志当时用了多大的力气,他反应过来时对方已经拿着车钥匙锁上车门走了,气急的他一拉手铐才感觉到钻心的疼痛,手腕有点不正常的错位,检查之后是毫无意外的骨折,崔杰嘀咕着这家伙到底是用了多大的力气,忍不住就想暴揍他一顿。

“好嘛,光看着他的脸我就能原谅他的。”小护士说着扶着崔杰坐起来,“您的恢复情况不错,就是左手是怎么回事?还要再等半个月差不多才能好……谁下的手这么狠?”

李咏芝戳了一块削好的苹果的塞到了崔杰嘴里,耸了耸肩,然后指了指隔壁病房。

小护士一脸的不可置信。

“李先生打的?”

要这么说也没错……虽然责任并不在他。崔杰嚼着苹果挠着脑袋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想了一下毫无说服力地道:“这是意外。”

“意外还伤得这么严重?我以为李先生是保护您的结果竟然是他打的您!?”

“呃并没有……”

“他打了您您为什么还这么关心他!我看了新闻,我以为你们俩是搭档一起救出了李小姐!为什么事实和我知道的不一样!难道不是从今往后我的后背交给你我的后半生也一起交给你的剧情?”

姑娘你一定看的是假新闻。崔杰心想。这个剧情是不是哪里不对?后背也就算了,谁要把自己的后半生交给一个女儿控晚期患者啊。

李咏芝眨了眨眼,又戳了一块苹果送到崔杰嘴里,然后拿起另一个苹果继续削皮。

“阿芝,你不去看看你爸爸?”崔杰相当不解,这对父女明明对彼此的感情都很深厚,怎么一个两个都这么别扭呢。

“不去,我还生气呢。”

“……”

崔杰的口才没那么好,也不明白十六七岁的女孩子的心思是怎样的弯弯绕绕,此时也只能不说话,李咏芝问一句他就老老实实地回答一句。

“阿杰哥你今年多少岁?”

“二十九。”

“身高多少?”

“……一米七五。”

“结婚了没?”

“结了,不过估计也快离了。”

“为什么?”

“搅和了市长的选举,揍了自己的岳父,还让自己的老婆陷入危险……这个没办法啊……”

“还打算再结婚吗?”

“到时候再说吧……”

“阿杰哥有什么爱好?”

“这个……锻炼身体也算的话,户外运动我都挺喜欢的……”

“喜欢什么颜色?”

“黑色和蓝色……”

崔杰终于感到一丝不对劲,他还没来得及反问,就听到李咏芝又问他:“阿杰哥你觉得我爸爸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崔杰下意识问。

“我爸爸今年四十二岁,身高一米八,喜欢黑色和红色,职业警察,爱好抓坏人,特长抓坏人,闲下来琢磨怎么抓坏人。结过婚,妻子已经去世,这么多年保持单身,工资高,长得帅,阿杰哥要不你离婚之后考虑一下?“

崔杰发誓他真的完全搞不懂现在的十六七岁的女孩子是怎么想的。

小护士语速飞快地碎碎念着些崔杰听不懂的话就去了隔壁李忠志的病房,紧接着李咏芝取来两个棉花球塞进自己耳朵,然后也捂住了崔杰的耳朵。

“怎——”他刚开口,下一秒便传来了撕心裂肺的惨叫声,令他生生卡住了,惊疑不定地看着李咏芝。

“好痛痛痛姑娘你下手轻点!”李忠志惨叫的声音清晰地传了过来,“你在说什么我完全听不懂啊谁他妈打崔杰了,我怎么可能打他!”

“李小姐都说了崔警官的手腕的伤是你弄得,你还不承认,都骨折了哎,你有什么脸喊疼!”小护士说,“别动,我给你上药换绷带。”

“我也骨折了好不好怎么就没脸喊疼了。再说了我根本就没有打崔杰,那只是情急之下的反应,你总不能让他陪着我一起去送死吧?”

“真的?“

“真的——姑娘你轻点求你了——那种情况下能保一个是一个,我当时就是去送死,崔杰又没什么错没必要陪我所以我才把他锁车里,还是说你想崔杰陪我一起去死?”

“死成一对苦命鸳鸯也还好啦……”

“姑娘你的中文不行啊什么苦命鸳鸯……怎么说我也要保下崔杰好不好。”

李忠志顿了一下,又道:“不过幸好有惊无险,这样的话他们一家还是能平安活下去,本来事情因我而起,能这样结束我就放心了。”

李咏芝对着沉默下来的崔杰说:“阿杰哥,爸爸和我再过半个月就打算回香港了,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走?”

崔杰受到惊吓般抬起头瞪圆了眼睛,确认了小姑娘不是在开玩笑,苦笑了一下。

“我这边事情还没结束呢。”

“所以你的意思是等你的事情结束了你就会来香港?”

“我不是这个意思……”

然而李咏芝已经开开心心的去了隔壁病房找她爸爸了。

如果这个回答能让阿芝和她父亲说上几句话的话……崔杰无奈地摇了摇头,也就没有什么辩解的必要了。

 

半个月后李家父女就买了机票打算回香港,崔杰没有让妻子陪同,自己独自一人去机场送这对父女离开。

“以后来泰国玩啊。”崔杰说,“我来给你做导游,免费的。”

“还是免了,泰国对于我来说可不是好地方。”李忠志耸了耸肩,“还是香港比较适合我,我再也不想来泰国了。”

这话说得直白不留余地却合情合理,崔杰无法可想,倒是李咏芝好像很生气的样子,重重的踩了她父亲一脚:“爸爸你怎么说话呢!”

“这话有什么问题吗?”李忠志痛呼一声,不解地看着女儿,“你在这里被抓了,我讨厌这里还有这里的人不行吗?”

李咏芝对她父亲的情商已经彻底绝望,虽然究其原因也还是因为她。

“阿杰哥,你别听我爸说的,他只是不喜欢泰国而已,不包括人。”李咏芝说着解开了脖子上的十字架项链放到了崔杰手里,“至少,他讨厌的人里面不包括你,这个我可以肯定。”

崔杰看着手里闪闪发亮的项链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只是愣愣的看着李咏芝。

“这个项链是我几年前用自己存的第一笔钱买的。阿杰哥你说过等你的事情结束之后就会回香港,所以到时候你要把这个项链还给我。”

“这怎么可以……”

“没什么不可以的,我现在的想法其实也是某个人的想法,只是那个人太蠢了,还察觉不到而已。”

再蠢也听出了自己女儿话里有话,李忠志不满地抱怨:“阿芝,我可是你爸。”

怎么现在跟崔杰更亲的样子。

“阿杰哥可是救了我的命,就算我喜欢上他也不奇怪吧?”李咏芝朝着崔杰眨了眨眼。

崔杰惊得险些扔了项链,而李忠志的反应更大,跨了一大步插在了崔杰和自己女儿中间,就跟堵厚实的墙似的,下一秒就嚷嚷开了。

“不行!不行不行!阿芝你不许喜欢上他!崔杰你不能跟我女儿在一起!虽然你救了我女儿的命,但是我也救了你一命所以你得听我的,我不会答应你们俩的!“

“……”崔杰深深感到这对父女简直就是要他的命,“李先生你冷静一下……”

“总之就是不行!阿芝你再考虑一下干嘛要喜欢上他呢你看他虽然打架很厉害长得也不差善解人意还很善良据我观察确实是个好男人很适合结婚但是世界上好男人还是很多的比如我警局里有个小伙子——”

李咏芝意味深长地看着自己的父亲。

“爸,在你眼里阿杰哥那么多优点啊。”

“因为他救了你的命……”

“我可从来没听到你这么夸过任何一个人。”

“毕竟他救了你的命……”

“这么好的男人我嫁给他你应该放心吧。”

“……”

李忠志无言以对。

崔杰保持着懵逼的状态,面对这对父女他不止一次觉得自己的脑细胞不够用,眼下他又跟不上节奏了。

“李先生,阿芝,登机时间快到了。”

李忠志犹豫了一下,将手里的行李刷得扔了,抬手提溜着崔杰的衣领拽着他走了几步。

李咏芝朝着崔杰比了个拇指,笑得很好看,然后就坐了下来开始玩手机。

崔杰:“???”

 

“李先生,你要跟我说什么?”崔杰被扯着衣领来到了离李咏芝十步开外的的地方,候机厅人很多,然而他俩却只是在干瞪眼,这很奇怪,于是在很诡异的沉默了将近两分钟后崔杰首先受不了了,“如果你是说阿芝的话那根本就不可能的你放心好了……你别一副要打人的表情啊。”

李忠志自己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暴躁些什么,他甚至不知道他那么大反应是为了谁,因此在憋红了一张脸后干巴巴地问:“你是不是要离婚了?”

崔杰心说你丫要么不开口一开口就稳准狠地戳人伤疤。他无奈地摊了摊手:“我可是违抗了局长的命令,还揍了自己的岳父让自己老婆置于危险,不论哪个角度来说我这个警察兼女婿都肯定是当不了的吧。”

李忠志摸了摸鼻子,他也知道崔杰是因为他而变成这样的。

“那你打算怎么办?”

“芭提雅肯定是待不下去的,事实上那些政客到现在都没有找我麻烦已经是我岳父帮了我大忙。”崔杰说,“他打算调我离开,曼谷也好,或者什么鸟不拉屎的地方也好,只要离开芭提雅。”

“那你老婆那边……”

“桑儿不想跟我离婚,但是没办法,权力面前什么都不是。”崔杰笑了一下,“再过几个月孩子出生,桑儿的情况稳定下来后就办离婚手续。”

李忠志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崔杰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于是继续道:“你别感到愧疚啊,这又没啥,我是个警察嘛,我还比你小那么多岁呢,还没像你那样已经到被称之为大叔的年龄,从头开始好了。”

警察是个高危行业,永远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那个运气能看到明天的太阳,偏偏很多人却又对家庭这个词有着特殊的感情,因此拥有过却又不得不失去时所带来的痛楚也就更大。经历过丧妻之痛,又险些失去了仅剩的女儿,李忠志能明白崔杰此时的感受,一句“从头开始”根本就是自欺欺人。然而纵使他明白这些却也不能怎样,只能等待,毕竟这个世界上也只有时间才可以冲淡一切。

“我是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李忠志哼哼唧唧地说,“你也可以到香港……”

“什么?”崔杰没听清,只模糊听到了香港两个字,“你放心啦,我不会去香港找阿芝的,还有啊你别过度保护了,女孩子长大了需要私人空间的,不可以逼得太紧,你知道物极必反这句话吧?有什么事就好好说,别一言不合就拿出警察的架势,她也只是个女孩子,你这样会吓到她的。”

崔杰说着笑了起来:“桑儿怀的也是个女孩子,你啊就是个典型的反面教材,我得跟桑儿说我们教育女儿千万不能学你那样……”

“你都要离婚了还教育什么。”李忠志脱口而出,下一秒就恨不得有一辆车能把自己撞死。

“……”崔杰不说话了,脸上的笑容都还没退下去,眼睛就瞬间失去了光彩。

李忠志看着对方垂下头,一头小卷毛都无精打采的样子,深感自己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

他有点气闷,他觉得这个对话根本一点进展都没有,虽然他也不知道到底是要什么进展,想起来早上临出门时女儿叮嘱他的话,于是回想了下,说:“崔警官,我女儿,你要不要……要不要教育?和我一起教育,你知道,我有些事掌握不了分寸……”

崔杰抬起头茫然地看着他。

“我是说,阿芝还有两年成年,到时候如果她又有男朋友我怕我还是控制不了自己,如果,如果有个人和我一起的话我想会好点……”李忠志抖着嗓子干巴巴地继续,他觉得他之前在毒品贩子那里卧底时都没这么紧张过,“在阿芝的事情上我一直比较容易失控,他妈妈走之后就一直是这样,有个人看着我,我想,我想会好点……阿芝也没那么容易反感……”

他磕磕巴巴地说完之后崔杰就眨巴着眼睛,沉默地看着他,一副有听没懂的样子,李忠志就有点灰心,他思考着要不要再说一遍时对方突然就笑了出来。

所以是拒绝的意思?李忠志没明白,他抓耳挠腮想着应该怎么找个台阶下,就听到崔杰说:“这样的话,这个项链我就收下了。”

“啊?”

崔杰小心翼翼地收好了项链,推着李忠志转了个身。

“到时间了,阿芝应该也等急了,快回香港吧。”

“可是这个项链……”

“会还给阿芝的。”崔杰指了指手表,“快走吧,我会尽快处理好我的事情的,记得要给阿芝一点空间。”

“但是……”

“但是什么呀都是大老爷们明白就行,说开了就太肉麻了我可受不了。”

“……”

 

李咏芝看着崔杰推着她爸爸走过来,她爸爸还一副不情不愿不依不饶的样子,顿时也猜得差不多了,于是上前从崔杰手里接过她老爸继续推着往前走。

“阿杰哥我们走啦,项链一定要快点还给我哦!”

崔杰笑着朝这对父女挥了挥手。

上了飞机坐下来之后李咏芝看着她爸爸一副郁闷不已的样子,甚是好笑:“这可不像在香港警界以雷厉风行铁面无私著称的李sir啊。”

“阿芝我可是你爸爸……”给你爸爸留点面子好么。

“是是……”李咏芝靠在她父亲肩头,“我们回家了,阿杰哥也会过来的,他答应我们了。”

李忠志换了个姿势好让李咏芝靠的舒服些,这趟泰国之行着实算不上愉快,若不是有崔杰相助,他们父女俩可能至死都不会相见。不过现在都已经雨过天晴,一味纠结过去的事就显得有点傻了。

“要不要赌一把,阿杰哥什么时候过来香港?”

“好啊,赌什么?”

“就赌你半个月的假期,如果我赢了,你跟你上司就请年假,我们三个人出去好好玩一下。”

“如果你输了呢?”

“我会好好念书,成年之前决不再谈男朋友,也不再任性处事。”

“……你这让我怎么选……”

李咏芝笑得格外开心。

“行,赌一把,反正都不吃亏。”李忠志说着点了点他女儿的额头,“你啊,今后有话坦白跟我说,我也会耐下心的,不可以再跟我赌气,知道没?”

“知道啦,爸爸,这次真的对不起。”

“爸爸也欠你一句对不起。”李忠志回想起崔杰跟他说过的话,叹了口气,揉了揉李咏芝的头发,“你阿杰哥说得对,我逼你逼得太紧了,不管怎样在那种情况下我都不该那么做,当时我失控了,对不起,阿芝。”

说不介意是不可能的,毕竟是堕胎,但是……

“爸爸,我原谅你啦。”她揉了揉眼睛,“我也只有你呀。”

以后还会有阿杰哥。李咏芝心想,她爸爸这棵万年不开花却仍旧招蜂引蝶的桃树桩子如今终于开了花,她也可以放心了,沉迷于工作不是件好事,她爸爸也老大不小的了。

 

最后这个赌局谁都没有赢,崔杰说了要在他妻子生产情况都稳定下来之后才会办理离婚手续,然而李家父女都算错了时间——因为怀孕期间受到过度惊吓,桑儿早产了——尽管父女俩都联系过崔杰探过口风跟他打过了商量之后才各自敲定了时间,却仍旧是出了些差错,并不知道父女俩打赌的崔杰担心桑儿的情况,愣是在一年之后才打理好一切到了香港。

崔杰到香港的那天是个大晴天,时值初秋,气温不高也不低,阳光正好,万里无云。李家父女早早地就到了机场,举着牌子等着崔杰的到来,脸上倒是如出一辙的焦急。

时隔一年之后,崔杰再次见到这对父女之后的第一感觉仍旧是胃疼,可能是之前被坑得太多。他捏着口袋里的项链,深吸了口气,走向李家父女。

“阿芝,项链还给你啦。”他给李咏芝重又戴上那条十字架项链,女孩子的脖子那里本来空荡荡的,带上项链之后才感觉完整许多。他抬手比划了一下,很欣慰的样子:“阿芝你是不是长高了?比一年前又好看许多了。”

李咏芝轻轻抱了抱崔杰:“爸爸也这么说,他还说我留长发好看,阿杰哥你觉得呢?”

“阿芝当然是怎样都好看。”崔杰说,他真是这么觉得的,这个女孩子干净漂亮得很,而且她爸的强大的基因就在那里,怎么也不会不好看的。

“阿杰哥真会说话。”李咏芝挽着他的胳膊,将他手里的行李箱还有书包统统扔给了李忠志,“爸你拿着。”

李忠志:“……”

崔杰觉得对方本就黑的脸此时愈发的黑了好几度。

“好啦,阿杰哥现在就借我一会儿,等会儿会还给老爸你的。”李咏芝说着取过她爸爸的帽子给崔杰戴上了,“阿杰哥你带上,反正我爸本来就黑,再黑点也没关系。”

崔杰看了一眼李忠志,对方满脸都是怀疑人生。

大概是在质疑李咏芝是否真是他女儿吧……崔杰心想。不过他也不好拒绝女孩子的好意,只能抱歉地朝着李忠志笑了一下。

 

“因为我和爸爸都没猜对时间,所以这个赌局没有输赢,不过没关系,当初的条件仍旧成立,好不好?”回去的路上李咏芝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朝李忠志道。

“什么时间?什么赌局?你们打赌了?”崔杰茫然,“什么条件?”

李忠志对此没意见,本来无论输赢对他都是有益无害,这种结局反而是双赢,因此对女儿的提议算是举双手赞成:“行,让你阿杰哥休息一天,今晚我就向局里请假。”

“不是,到底发生什么了?”崔杰仍旧是懵逼,他依然跟不上这对父女的跳脱的思维,“好像跟我有关系?你们确定不让我知道?”

“放心吧,不会把你给卖了的。”李忠志在等红灯的时候腾出一只手安慰似的拍了拍坐在副驾驶的崔杰的脑袋,“回去休息一下,这一年你肯定没有好好休息。”

“要知道一年前你给他的那一小瓶安眠药他还留着呢。”李咏芝毫不留情的吐槽,“真不知道他是想干嘛。”

崔杰挺意外地看着李忠志,想了想觉得好笑,又怕对方介意,只好扭过头看着车窗外。

“……想笑就笑吧。”李忠志无奈。

崔杰忍了忍,瞧见对方晒黑的脸上有一点红色,终于毫不客气地大笑出声。

李忠志叹了口气,本来他就拿自己女儿没办法,眼下又多了一个拿他没办法的人。

他看着笑成一团的两个人,神色温柔。

算了,没办法就没办法吧,他甘之如饴。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没有,一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