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点点

这个世界上是真的有看到逆家就会死的人的,比如我。

[蜘蛛侠]某天的傍晚(主三只小虫粮食向)

三只小虫粮食向,cp有老版绿虫,卷西的Daniel和加菲虫,以及RR的死侍和荷兰虫,以及有盾铁提及……一句话。前后代表攻受,不逆cp

沉迷吸虫,无法自拔!

三只小虫在一起的画面太美好了,尤其是互相吐槽安慰要抱抱的时候,啊,天堂!

老版绿虫的结局我一辈子都不能释怀真的,所以,嗯,反正他们在一起了。

傻白甜,文笔渣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爱他们!!!!!!!

---------------------------------------------------------------------


一向脑洞奇大的Peter Parker也没有预料到这种情况——当他在楼层之间畅通无阻的穿行时,突然迎面而来一个人眼看就要与他撞上。

愣住了的Peter没反应过来,到是那个人来了个紧急刹车,在拐角处的写字楼边上硬生生改了方向,然后重重撞到了路灯上,闷哼一声摔了下去。

Peter暗叫不好,急急忙忙的荡过去扶起那个人,然后在注意到那个人身上与他相似度高达90%的蜘蛛服之后沉默了。

“虽然我觉得我接受能力还可以……”Peter蹲在那人身边,瓮声瓮气地,“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纽约好像只有一个蜘蛛侠?”

“我印象里也只有一个蜘蛛侠。”那人揉着胳膊坐起身,Peter注意到他身上还有一个大大的书包,他是说,比他自己身上那个还要大,而且不同于他正常放着衣服,那人的书包显然放满了书本,很重的样子,“我叫Peter Parker,你呢?”

“我也叫Peter,和你一样的Parker。”他顿了一下,“你多大?听你的声音应该还在上学?”

“我在上高中,高二。”Peter很开心的摘下了面罩,“你在上学吗?你也叫Peter?这可不行,你叫我Tom好了,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我可从来不知道这里有两个蜘蛛侠,斯塔克先生也没有说过。”

“我已经参加工作了。你叫我Tobey就好了。还有斯塔克先生是谁?”Peter,或者说是Tobey,他本来还在紧张着蜘蛛侠的照片还没拍JJJ那个大喇叭又得吼他,不过在看到面前另一个Peter单纯的笑脸之后心情好了很多,尽管他没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但是这里毕竟是纽约,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只是见到了另一个蜘蛛侠而而已没啥好奇怪的。

“你不摘下来吗?”Tom问,见对方歪了歪头就指了指Tobey的脑袋,“我们都是蜘蛛侠,说不定都长得一样呢,可能是从另一个宇宙穿越过来的?我曾经研究过这个理论,很多事实都证明有平行宇宙的存在。鉴于我们在这里还能看到复仇者大厦——好吧是前复仇者大厦,所以我能肯定应该是你穿越了。也许你是几年后的我?”

Tobey觉得自己跟不上面前这个孩子的节奏,他没说话,干脆的摘下了面罩。

“哇哦……”Tom感叹了一声,“好吧可以肯定你不是我了,你叫Tobey是吗?你的眼睛真好看,有没有人这么夸过你?虽然你说你已经工作了但是说你还在上大学肯定没人怀疑,你真的大学毕业了吗?”

Tobey有点无奈,这孩子说话都不带喘气的,另外他所说的话也着实有点扎心——他确实经常被人说还没大学毕业。

“今天纽约也没出什么大事,感谢老天,我可以进行一些自由活动。”Tom说,然后看着Tobey,“你带衣服了吗,就是除了蜘蛛侠的衣服以外。”

Tobey点了点头。

“蜘蛛侠总是要备好衣服的。”

Tom给了他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然后两个蜘蛛侠便一起笑了出来。

 

“我带你去复仇者大厦看看怎么样?听你说你那边好像没有这个。”Tom坐在起重机上晃着双腿,“或者我可以带你去买一些皇后区最好吃的三明治?这样的话我们需要换一下衣服,去我家怎么样?Aunt May今天有约会要晚点回来。”

“事实上我还有工作。”Tobey有点为难,他很喜欢Tom,这个孩子和他的性格截然不同,可爱得很,青春期孩子独有的少年气息,乐观,活力十足,和他在一起很放松,说真的Tobey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放松”这种情绪了。

“什么工作?我可以帮你哦。”Tom说,眼睛亮晶晶的。

Tobey从书包里翻出一个相机,有点不好意思:“给蜘蛛侠拍照片。”

“哦……”Tom应了一声,说着兴高采烈的摆了个姿势,“Tobey,你拍我怎么样?我也是蜘蛛侠,听起来你的老板JJJ肯定是个蠢货,看不出来我和你有什么区别的。”

Tobey赞同JJJ是个蠢货这个判断,不过他还是提醒Tom:“注意用词。”

Tom瘪了瘪嘴巴,看起来有点委屈,倒是更可爱了点,Tobey按了按太阳穴:“有时候我真恨自己为什么容易心软……”

“好了Tobey,承认你喜欢我不是什么丢人的事。”Tom得意地接过相机摆弄着,将镜头对准了远处的天空,“说实在的我觉得Tobey你的眼睛真的很好看,面罩将你的眼睛遮住实在是太可惜了。话说回来平行世界的我在给报社打工,那我以后也会在报社打工吗?那个JJJ听起来就让我很想暴揍他一顿,我能到你的世界里去揍他一顿吗?然后我就回来,保证他找不到我……”

“我觉得连面罩都不能堵住你的嘴巴实在是太可惜了。”Tobey说,“JJJ其实也没那么糟糕的,Tom。”

“可是他欺负你。”Tom给自己来了个自拍,然后脑子里嗡的一声。

“我的蜘蛛感应告诉我有什么东西在靠近。”Tobey说,虽然他的蜘蛛感应一向是离家出走的状态,不过只要响了就很准。

“我也是。”Tom放下相机抱怨着,“有时候我真讨厌这个技能,总是会破坏我的好心情。”

Tobey按住小孩的脑袋一起趴了下来,有什么东西从他们的头顶呼啦啦的飞了过去,速度可观,可以想见如果他们两个没有躲开的话肯定会被撞到摔下去。

“如果它能救你的命的话那也就没什么好抱怨的了。”Tobey说。

“那是什么鬼。”Tom抬起头,有个背着书包的身影正朝他们荡过来,越来越近,还有点眼熟,鉴于那红蓝配色还有蜘蛛丝。

“或许他和我们一样。”Tobey喃喃自语。

 

在皇后区的某个工地的起重机上,三个摘了面罩的蜘蛛侠正面面相觑,尴尬地沉默着。

“三个蜘蛛侠,有意思。”新来的那位蜘蛛侠眼睛很大,笑起来很可爱,声音软软的,“不过至少我是最高的那个。”

另外两个蜘蛛侠对他怒目而视,后者举了举手表示投降。

“我想我们三个应该都叫Peter Parker。”在又一阵尴尬的沉默后,新来的那位咳了咳嗓子,“为了方便区分叫我Andrew就行了。”

Tom大大的松了口气:“太好了,看来我们的父母还是很贴心了,至少没有都叫Tom或者Tobey。哦对了,我叫Tom,他叫Tobey。你叫Andrew是吗?说真的你长得可真像一部电影里的那个谁……那个叫谁来着,反正是个土豪,我对这些事实在是没什么兴趣不过你真的有点像他……啊不管了,看你的样子你是高中生?”

“已经大学了,明年毕业。”Andrew回答,然后上下打量了一下另外两位蜘蛛侠,“Tom你才是初中吧,还有Tobey,你和我一样是大学?唔怎么说呢你们俩还挺符合我的审美的。对了我应该是——那个词儿怎么说的来着?穿越?我是穿越了吗?这真的挺好玩的不知道能呆多久……这个世界和我那个世界是一样的吗?”

Tobey长叹口气,难道平行宇宙里所有叫Peter Parker的蜘蛛侠看起来都要显小么,难道除了他自己所有宇宙的蜘蛛侠都是个话痨吗。

Tom显然有些不满。

“我已经高中了!要知道我上次还把美国队长的盾抢过来了,而且还和我女朋友的父亲打了一架!”

“哇哦。”Andrew感叹了一声,“你有女朋友?”

“……现在没了。”Tom噎了一下,显然有点伤心,“另外我刚才说的话重点是这个吗?我为什么不能没有女朋友?”

Andrew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以为所有的Peter Parker都是个书呆子?毕竟你看,一般的女孩子都不会喜欢书呆子的。”

Tobey的脸色变了变。

“……或许有个意外?”Andrew和Tom一起转头盯着突然红了脸的Tobey,“Tobey你有女朋友?”

“这不公平!”Tom嚷嚷,“我才刚失恋,Tobey你不能这么对我!”

“闭嘴Tom,听Tobey说。”Andrew凑到正在折磨自己下嘴唇的Tobey面前,“好了伙计,不要害羞,Tom还是个小屁孩没有女朋友正常——或许你可以向我们俩传授一下经验啥的?”

然后在Tom要出声抗议时Andrew果断地捂住了对方的嘴巴。

Tobey有点害羞的笑了笑:“好吧,其实我没有女朋友,只是,只是有喜欢的人。”

在另外两个蜘蛛侠狐疑的注视下,Tobey舔了舔嘴唇,不安的绞着手指:“或许他也有点喜欢我……我不确定,真的,毕竟他好像也对另一个人感兴趣的样子……我不确定。”

Andrew沉默了会儿:“好吧,我相信你确实是喜欢这个家伙,毕竟能做出这么少女的动作。”

Tobey将年纪最小的蜘蛛侠从Andrew的手底下解救了出来,沉默不语。

“不过,他?”Tom疑惑地看着和他差不多高的Tobey,“他?你确定没用错词?”

Andrew后知后觉地反应了过来。

“哦……天啊。”

Tobey再次涨红了脸:“你们两个不要想歪了!我们又没在一起!”

“书呆子没有女朋友!但是书呆子有男朋友!”Andrew欢呼了一声,和Tom欢快的击掌,“太棒了Tobey——祝你们幸福!”

Tobey抬起双手射出蛛丝糊住了两个年轻人的嘴。

“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Andrew瞪大了眼睛,艰难地将蛛丝扯了下来,大喘口气,“Tobey!你的蜘蛛丝是怎么做成的!”

Tom犹如发现新大陆一般连脸上的蛛丝都没扯下来就朝Tobey扑了过去,抓住了他的手腕:“为什么我不可以这样!蛛丝不够的现象出现了好几次,我总觉得有一天我会死在这上面。”

“就是我自己吐出蛛丝的——大概当时咬我们的蜘蛛不一样?”Tobey无奈地将小孩脸上的蛛丝给弄掉防止他被憋死,因为对方此时一心扑在他的手腕上,“看,就是摆出这个手势,然后就可以吐丝了。”

Tobey哭笑不得地看着Tom闪躲不及又被蛛丝糊了一脸。

“这不公平!”Andrew也嚷嚷,“想当初我为了研究蛛丝那么辛苦——”

Tom噘着嘴露出一个笑容,勉强扯掉蛛丝之后安慰似的拍了拍Andrew的肩膀。

“至少我有高科技,还有复仇者这个外挂。”

Andrew看着Tom,也慢慢露出一个笑容。在Tobey眼里,这两个孩子真的特别可爱。

——然后这两个特别可爱的孩子扭打到了一起,就在起重机上。

Tobey叹气。

 

十五分钟之后,三个因意外聚在一起的蜘蛛侠蹲在前复仇者大厦的楼顶上,其中两个头发乱糟糟的,他们身边有一大袋子零食和饮料。

“让蜘蛛侠穿着蜘蛛服去超市买吃的你们一定是脑子坏掉了。”Andrew抱怨,“我还记得超市里收银的那个女孩子盯着我看了好久。”

Tom幸灾乐祸:“谁让你猜拳输了,愿赌服输懂不懂。”

Andrew呵呵笑了一声:“然后那个女孩子说蜘蛛侠你怎么这么高了,你不是只有一米七么。”

“……”Tom的笑容一秒僵在嘴角,再次朝Andrew扑了过去。

Tobey觉得自己今天叹气有点频繁。他拦住Tom,朝Andrew摇了摇头:“你别逗他了。”

高个子的蜘蛛侠眨了眨眼:“哦Tobey,如果我们三个是兄弟的话,那你肯定是扮演着老妈子的角色。Andrew不要这样,Tom不要那样。天啊Tobey,你可真是个合格的大哥。”

“那我还真是庆幸我幸好不是你俩的大哥。”Tobey安抚着Tom,自己坐在两个人中间防止他俩再次打起来。

Tom从袋子里翻了些薯片和饮料递给了另外两个蜘蛛侠,他们三个一起沉默着看着夕阳。

就在今早上还下了一场大雨,因为aunt May出门有事,Tom出门时看着阴沉的天气结果还是忘记了带伞,然而在中午的时候雨就停了,下午便出现了太阳,时值傍晚,已是晚霞满天。

“明天会是个好天气。”Tobey说。

“我有好久没有这么安静地看着天空了。”Andrew扔了些薯片进嘴里,“成为蜘蛛侠之后就没有过了。”

Tom歪了歪身子,靠在了Tobey的肩上。

“真的吗?你确定你可以安·静·地看着天空?”

“……我又不是一直这么话多的。”

“难说。”

“你也话很多啦,有资格说我吗?Tobey这才叫话少。”

Andrew说着也歪了歪身子靠在了Tobey肩上,他比Tobey要高些,所以姿势就显得有些好笑,不过他也并不在意。

Tobey安静地听着他俩斗嘴,突然笑了出来。

“能见到你们两个真好。”他说,“我很开心。自从Uncle Ben去世之后我和Aunt May生活在一起,你知道,生活总是不容易的,我一边打工一边念书,同时还有蜘蛛侠的身份,说实话挺累的。有一阵子我在想我为什么要做蜘蛛侠,我没有任何同伴,人们不理解我,我也不可能拯救所有人,我身上的伤恢复得快,但是来得更快,我还要担心我的身份会引来其他的坏蛋从而伤害到我身边的人,我永远都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喜欢我,我也永远不可能消灭所有的坏蛋……”

Andrew点了点头,Tom默默地握住了Tobey的手,这个年龄最大的蜘蛛侠声音里有着很明显的伤痛。

“可是我看到那些被我所救的人们的向我道谢时我便觉得,幸好我是蜘蛛侠。”Tobey哽咽了一下,“我觉得那句话你们俩其实也知道的……”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Andrew和Tom一起说。

Tobey眨了眨眼,他不想哭的,在两个能算是他弟弟的孩子的面前哭实在是有点丢脸,但是他想起了Uncle Ben,眼泪就不受控制了。

Andrew捂住了眼睛,然后顺手也捂住了Tom的眼睛。

“我和Tom什么也没看到。”他宣布,而Tom也没有反驳,只是特别乖巧的抱了抱Tobey。

“虽然我不知道我今后会遇上什么,但是这句话我永远会记住的。Tobey,一切都会好的。”他说,“我不后悔成为蜘蛛侠。”

“我也是。”Andrew接过话,“我会回到我原来的宇宙吗?哦一定会回去的,我是说我回去之后肯定会想念你们两个,让我知道在其他的宇宙里还有蜘蛛侠也在打坏蛋,这样我能更有动力一点。遇到你们真好。”

“Andrew我觉得你是在说遗言。”

“很好,我更正一下,除了那个叫Tom的蜘蛛侠。”

“嘿——”

“好啦好啦,不要吵架了,你们俩吵得我头都疼了。”Tobey按了按太阳穴,天知道他自己为什么不是个话痨,这样的话好歹能融入这两个话痨制造的噪音里,瞧他俩斗嘴斗得热火朝天的样子,“就,安静会儿?”

两个年轻人乖乖的闭上了嘴巴,不知道为什么,他俩下意识就听从了稍微年长一些的蜘蛛侠的话。

一时间三个蜘蛛侠都安静了下来,只能听到咀嚼食物的声音。

Tobey有点困,他很想睡觉,他已经连着有两三天每天晚上只睡四个小时了。傍晚凉风习习,脚底下是忙碌的纽约,头顶是橘黄色的天空,他的身边还有两个孩子,一种名为“安全感”的情绪包围了他,让他睡意如潮水般涌来。

“Tobey?”Andrew唤了一声,只听到对方模糊的哼了一声。Tom鼓了鼓嘴巴,做了个闭嘴的手势,Andrew点头,坐直身体,然后将Tobey的重量移到了自己的身上好让他睡得舒服些。

Tom翻了翻自己的书包,叹了口气,转而用蛛丝将Andrew的书包粘了过来,找了一件外套披到了Tobey身上,而后者对此一点反应也没有。

“他真的困了,鉴于平常一点小声音都能将我惊醒。”Andrew说,“嘿Tom,你有没有闻到有一点血的味道?”

Tom点了点头,然后指了指Tobey的腰部,那里的蜘蛛服已经破了,有血渗了出来。

“好吧……”Andrew喃喃自语,“我书包里有一些绷带,还有些双氧水之类的。虽然蜘蛛侠有自愈能力,但是不能不管他。”

Tom轻车熟路的处理了伤口,除了在给伤口消毒的时候Tobey吸了吸鼻子低低地哼了一声之外,整个过程都很安静。Andrew说不上是心疼还是难受,又或者两种都有。蜘蛛侠受伤很正常,这没什么,只是……

“我还是会继续做蜘蛛侠的,我是认真的。”Tom换了个位置,坐到了Andrew身旁,声音还带着点青春期男孩的那股子黏糊劲,语气却很坚定,“你呢?”

“那还用说么。”Andrew摊了摊手。

 

Tom咬着手中的三明治,看着自己的手机。早些时候他发了短信给Happy,也没什么大事,无非就是说自己好无聊你有什么不无聊的事情跟我讲讲,Happy发了张照片给他,内容是美国队长正在朝没有完成训练任务就偷吃甜甜圈和小饼干的钢铁侠和鹰眼进行着日常抱怨。

“他是谁?”Andrew看着照片,“哇哦,身材真不错。”

“你是说美国队长?那的确是。”Tom憋着笑将照片保存了下来,说不定哪天可以用来堵住钢铁侠的嘴炮攻击,“复仇者联盟,你那边没有吗?”

“没有,倒是反派有一大堆,整天跟在我屁股后面追着我。”Andrew哼哼唧唧的,“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在我身上装了定位,总能找到我,虽然对我来说这不算什么。”

“哈,我也是,前两天还有一个变态穿着女仆装一直追着我,险些让他知道了我住在哪里,还在喊着小蜘蛛小蜘蛛,恶。”Tom说着抖了抖身子,深吸口气,“不好我一想起来就有点想揍人,这家伙肯定是个跟踪狂,还是个大变态。”

“有时候我真的搞不明白这些坏蛋到底是想干嘛。”Andrew挠了挠头发。

Tom耸了耸肩。

“你有女朋友吗?其实我觉得你应该有女朋友的。”他说,“怎么说呢,你个子高。”

“安心啦Tommy,你也还会继续长高的。”Andrew傻乎乎地笑了笑,“我是喜欢过一个女孩子,还差点成了,不过后来发生了一些事,你知道,什么坏蛋……这些,就没在一起了。”

Tom感同身受地抽噎一声。

“不过之前有个天启四骑士过来演出——我是说魔术师,里面有个魔术师好像在追求我。”Andrew有点脸红,“意外惊喜什么的,魔术师的一贯风格,老实说我还蛮受用的,虽然他是个控制狂。”

“哇哦。”Tom干巴巴地说,“他?”

“……嗯哼。”

“又是一位有男朋友的蜘蛛侠。”Tom内心复杂,难道说他以后也要找一个男朋友?

“不过我觉得他喜欢的其实是蜘蛛侠而不是Peter Parker。”Andrew另一只自由的手胡乱地比划着,“毕竟当时是蜘蛛侠救了他,虽然他也认识我,他们到我们学校里来表演,然后就选中了我作为嘉宾,我有了他的联系方式。我觉得他对我不错,不过我还是担心他真正喜欢的是蜘蛛侠……”

“停,不要虐一个刚失恋的单身狗好吗?对这个世界还没成年的蜘蛛侠友好一点。”Tom抱怨,“听起来你挺乐在其中的。”

“好吧,因为他的那些小魔术实在是太令人惊喜了,而且他很帅,我是说,虽然个子没有我高,但是他要比我大好几岁,一个典型的控制狂,就好像要用个定位手环套住我一样,而且有点无情,嘴巴又很毒,喜欢逞口舌之快,但至少在我看来并不惹人讨厌,他真的很有魅力也很受欢迎,当然鉴于他的同伴对他的态度,受欢迎应该是仅限于不熟悉他的人。但是我很喜欢他,我觉得他很性感。”

“听起来就是个asshole。”Tom面无表情的说,“我很高兴你似乎是真的喜欢他,祝你们性福。”

他觉得说着说着就语无伦次红了脸瞎比划的Andrew简直不忍直视。

“Tom,注意用词。”

突然出声的Tobey揉了揉眼睛离开了Andrew的肩膀,小憩之后他的精神恢复了许多,感谢蜘蛛侠的自愈能力。

被吓了一跳的Tom险些从大厦楼顶跳下去。

“Tobey你吓到我了——你什么时候醒的?”

“从Andrew谈到他的男朋友开始。”Tobey回答,“别不好意思,这没什么。”他拍了拍Andrew的手作为安慰。

高个子的男孩儿涨红着脸,有点慌张。

“不,不要说我啦,Tobey,你说的那个他是谁?”Andrew结结巴巴地说,努力无视掉Tom的“你在转移话题哦”的眼神。

Tobey没有戳穿Andrew笨拙地转移话题这件事,而是顺着他的话讲了下去。

“我的朋友,Harry,Harry Osborn。”Tobey说,然后注意到Andrew的震惊的表情,“怎么了?”

“呃,我这边也有个Harry,虽然,嗯,虽然我和他不是那种关系。”他说话都不利索了,“好吧,这没什么,毕竟不是一个宇宙,继续。”

“还有个女孩子,叫MJ,我有一段时间搞不清楚自己的感情,以为喜欢的是MJ,而她那时候正好在和Harry交往……”

Tobey安静地讲着他的故事,有点放空的状态。也并没有讲很久,三言两语便带过了,待结束时便看到Andrew和Tom也同样是放空的状态。

“……和我这边的Osborn有点像。”Andrew回过神,捋了一下思路,“不过其实也不太一样。”

“Osborn是谁?”Tom问,“听起来是万恶之源的样子。”

Andrew大大的叹了口气:“幸福的Tommy。”

Tobey摇了摇头:“没什么,都过去了,至少Harry和MJ都还活着。”

“然后你们三个还是一直维持着这种蛋疼的关系?”Andrew纠结地皱着眉,“哇哦,这可真是……”

“Tobey我觉得你和那个叫Harry的表白比较好。”Tom说,“他喜欢你,相信我。”

“为什么?”Tobey茫然,“我觉得他喜欢MJ,而且MJ也喜欢他……不我不确定……或者我可以看着他们结婚,反正,反正我也一直这么过来的……”

两个年轻人恨铁不成钢,但也无可奈何。

“你可是蜘蛛侠,不是吗?”Andrew说,“蜘蛛侠怕过什么?只是一个Harry而已,何况他对你也有好感。”

“对啊,你不是说你之前半夜从报社出来时下起了大雨,还是那个Harry特意赶过来接你回去的吗?要知道一般的朋友可做不到自己在公司累的半死还大半夜的不睡觉开着车穿过大半个城市就为了给你送把伞,何况你俩还不住在一起。”Tom说,愈发觉得这个Harry肯定喜欢Tobey,“你有他的照片吗?”

Tobey点了点头,找出手机,桌面就是他和Harry的合照,那还是他们高中时的照片,Peter还带着黑框眼镜,朝着镜头傻傻的笑,而Harry则站在他身后试图将一副猫耳朵戴到他头上。

“真可爱。”Tom评价,“这个Harry也很帅。万圣节?”

Tobey点了点头,当时uncle Ben还在,这张照片就是他拍的。

“他绝对喜欢你。”Andrew宣布,“你们俩之间就隔了一层纸,将纸捅破你们俩就可以接吻了。我爱万圣节!”

Tobey再次射出蛛丝糊住了两个年轻人的嘴巴。

“你应该知道说不过别人便用蜘蛛丝糊人家一脸这种行为很不蜘蛛侠吧?”Andrew瓮声瓮气地说。

“是吗。”Tobey耸了耸肩。

“虽然你们三个的关系好像有那么一点乱。”Tom也瓮声瓮气地说,“好吧是特别乱,但是相信我,Harry绝对喜欢你,这个照片就可以看出来,他的眼神就跟美国队长看钢铁侠似的,我太熟悉这个眼神了!”

Tobey:“……”

“好吧,我回去之后或许可以跟Harry谈谈,鉴于你对这个眼神熟悉的不得了。”Tobey说,“不过说真的Tom,你应该把心思放在学习上而不是这些……这些事情上。”

Tom和Andrew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睛里看到了“又开始了”这句话。

“OK我知道你们俩肯定要嫌我啰嗦了。”Tobey叹气,“我不说了。”

Andrew亲昵地蹭了蹭他:“我们是爱你的,Tobey。”

“我知道。”Tobey垂头丧气,“我有点饿了。”

Tom迅速递给他一包软糖和一块三明治,在对上Tobey突然充满着疼爱的目光后红着脸反驳:“这种糖很好吃的,不要用看小孩子的目光看着我。”

紧接着他发现Andrew也用疼爱的目光看着他,和Tobey两个人一起,杀伤力特别大。

“你们肯定讨厌我。”Tom瘪了瘪嘴不开心地重新蹭到Tobey身边,“总是把我当小孩子。”

“可你的确还是个小孩子。”Tobey揉了揉他的头发,手感不错,“但是这也没什么关系,我和Andrew就只是觉得你很可爱罢了,事实上,所有人都觉得你很可爱。”

“Flash就不是。”Tom小声嘀咕。

三个蜘蛛侠面面相觑。

“所以。”Tobey清了清嗓子,“你们身边都有一个Flash?”

Andrew耸了耸肩:“不错,至少我们又有了一个共同点,虽然不是好的那方面。”

他们三个又一起沉默了会儿。夕阳已经沉入地平线,夜晚即将来临,晚风吹过时他们都感到了一丝寒意,不过他们也没有回家的意思,仍旧坐在高处,安静地看着车如流水的街道以及逐渐转为深色的天空。

Tom和Andrew再次靠在了Tobey的肩头,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小小的哈欠,Tobey握住了两个年轻人的手,三位蜘蛛侠互相依偎汲取着一丝暖意。

这个世界对英雄实在是不够友好,不过这也没关系,有人恨他们,但总也有人爱着他们,总不至于太糟糕,不是么。

 

天色完全黑下来时Tobey突然醒了,他眨了眨眼,发现自己正躺在Osborn大厦的楼顶,他还穿着蜘蛛服,而Tom和Andrew已经不在他身边了。

傍晚的那几个小时犹如一场梦。他顿了顿,看到自己的背包就放在一边,还有一包软糖,五彩斑斓的颜色。

他拆开了软糖的包装袋,就在这时Harry拿着一件大衣上来了。

“Pete,原来你真在这里。”Harry将衣服披在了好友身上,“本来我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天台上很冷的,一起下去?我缺个人陪我一起吃晚餐。”

“MJ呢?”Tobey问,他的声音有点沙哑,以为他着凉的Harry顿时提高了声音。

“笨蛋,又感冒了?你今晚睡在我这里吧,别回去了。”他扶起Tobey,“MJ?我想她应该有约会了吧,毕竟不能总让她一直对着我们两个?”

Tobey茫然地看着Harry:“约会?你没有感觉吗?”

“什么感觉?”Harry明显对这个话题心不在焉,“现在主要是你,如果你又生病的话我可真的没脸见Aunt May了,之前就答应她好好照顾你的。虽然蜘蛛侠这个工作不好做不过我想作为一个成年人应该能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天啊Pete没有我你可怎么办。”

Tobey被训斥地一愣一愣的,跟在Harry身后下了电梯,手里还拿着那包软糖,而Harry显然也注意到了。

“Pete你喜欢这种糖吗?”他问。

“不是,一个朋友送我的。”顿了一下,Tobey补充,“就只是……朋友,他比我要小,还在上学。”

Harry拿了一颗糖果剥开糖纸送进了Tobey的嘴里,看着他条件反射的张开嘴然后鼓起了一边的嘴巴。

Tom说的不错,这种糖真的蛮好吃的。Tobey心想。

这样的Pete似乎有点太过于可爱了。Harry默默扶额,然后低下头,在Tobey的嘴唇上舔了一下,很快便一脸正直的直起身。

“你的嘴唇上有点糖霜。”Harry说,仿佛替好友舔掉嘴角的糖霜是什么正常的行为似的,然后替Tobey裹紧大衣,小心翼翼地挡住了蜘蛛服,拉着他的手进了自己的办公室,角落里的桌子上有打包好还冒着热气的饭菜,应该是Harry自己做的。

Tobey抬起头,看到走在自己前面的Harry的红着的耳朵,他自己的嘴唇上似乎还有着Harry留下的温度,然后终于后知后觉地彻底的红了一张脸。

Andrew和Tom总是对的。

Tobey扯了扯Harry的衣袖,在对方停了脚步转身看向他的时候,踮起脚送上了自己的嘴唇。

 

“嗨,蜘蛛侠。”

Andrew是被人拍着嘴巴给拍醒的,他无言的看着眼前的魔术师,思考自己为什么总会被这个魔术师给找到,难道他真的给了自己一个定位手环?

“不是定位手环,虽然差不多。”魔术师慢条斯理地说,“一个小把戏,在你的蜘蛛服上。”

Andrew这才发现刚才他将心里想的话说出来了。

“对了,Tobey和Tom呢?”他疑惑地环顾四周,他俩去哪了?

“谁和谁?”魔术师反问,随即耸了耸肩,这不在他的关心范围内,事实上今天下午有一段时间在他的手机上他看不到蜘蛛侠的踪迹,在不痛不痒地接受了另外几位同伴的白眼之后自顾自的赶来了蜘蛛侠所在的大学,然后终于在天台上找到了他,头枕着书包睡的正香。

“嘿Daniel,你相信吗?今天下午我穿越了遇到了另外两个蜘蛛侠——我是说,可能是平行宇宙的蜘蛛侠,要知道那可是蜘蛛侠,两位!”Andrew竖起两根手指,“叫Tobey和Tom。然后我现在又回来了!”

处于兴奋当中的蜘蛛侠明显忽略了魔术师给他的衣服装定位这件事。

Daniel点了点头。

“这无所谓,不管是Tobey还是Tom或者其他的,我认识的蜘蛛侠叫Andrew,我也只喜欢这一个蜘蛛侠。”Daniel说,“下午我之所以没看到你的定位是因为你穿越了?哈,穿越,真是个有趣的词。另外我得说,不管怎样,还是欢迎你回来,鉴于我找了你好久差点跑到你家里去,顺带一提你的婶婶对我很不错。”

“慢着慢着。”Andrew紧张的咬着手指,“Daniel你吓到我了——你知道我是谁?你喜欢我?”

“Peter·Andrew·Parker。”魔术师说,“也是蜘蛛侠。别这么看着我,孩子,对于天眼来说找个人确认一个身份又不是什么大事,何况还是我要找的人,事实上前几个月你救过我之后的那天晚上我就查到你的身份了,不过你好像对于你的身份很紧张的样子我就没说。至于喜欢这个问题,我想有点脑子的人都能意识到?”

“……”Andrew想到这几个月来他纠结许久的“Daniel到底喜欢谁”这个问题,有点崩溃。他看着眼前的魔术师,有气无力的宣布,“Asshole。”

“我就当做是夸奖了。”Daniel点了点头,明显很受用。

“还有,把我衣服上的定位拆了。”

“考虑一下和我在一起?”

“那样的话你就拆掉定位?”

“没错。”

“成交。”

“well,虽然答应了不过总有一种做生意的感觉。”Daniel皱了皱眉,“你应该知道就算我拆了衣服上面的,我大可以在你手机或者别的什么玩意儿上面装定位的吧?”

“也许我也可以在你的手机上装一个?”Andrew歪了歪脑袋,笑得特别无辜。

Daniel叹了口气。

“行吧,这也没什么不好,就我所知你已经在我的手机上装了一个。”他抬手,原本空空如也的掌心出现了两张电影票,“要不要看电影?《社交网络》,应该是你喜欢的题材。”

“走吧——等下,我换个衣服。”Andrew说,“转过身去。”

Daniel耸了耸肩,听话地转过身。

来日方长。

 

Tom意识到那个跟踪狂还在自己屁股后面转悠的时候真的很崩溃,事实上自从出现他之后他就一直处在崩溃的边缘。

“亲爱的小蜘蛛~小蜘蛛~”那个人扭动着身体努力挣脱蛛丝,“宝贝儿你不能这样,哦天啊你要去哪等等我!”

“你走开!别老是跟着我大变态!”Tom气呼呼地,“别叫我宝贝儿!我要告你跟踪未成年人!”

“我不叫大变态,我是Deadpool,或者亲密一点的话你可以叫我Wade,这个名字从你嘴里叫出来一定特别甜蜜,宝贝儿喊一个如何?”

“Deadpool?”Tom迟疑了一下,转身看着手脚被绑住蹦跶着过来的死侍,“你是那个雇佣兵?”

“你认识我?”

“嗯哼,毕竟你是斯塔克先生给我的绝对不能搭话黑名单上的第一名。”Tom说,上下打量了一下面前的男人,然后有点迟疑,“好吧,Wade?”

“哦……”Deadpool捂住了脸,“你多大了?”

“15?”Tom茫然地回答。

然后他看着对方挣开了蛛丝就朝他扑了上来,抱了抱他就离开了。

“嘿怎么了?”Tom朝着死侍的背影大喊,他没明白这家伙跟踪了他几个月为什么又跑开。

“虽然我知道我没什么节操可言,但是这个道德底线还是一定要坚守住!”死侍站在另一栋楼顶上,“我会每年给你送圣诞礼物的,小蜘蛛,直到你成年,在此之前不要谈女朋友,哦,男朋友也不行!”

Tom涨红了脸,转身就荡着蛛丝走了。

“大变态。”他嘟哝着,“Karen,你能帮我调查一下他的资料吗?”

“可以。”AI回答,“还有,我已经联系了斯塔克先生,你需要去一趟复仇者基地做一个报告。”

“什么?!”Tom震惊,“我需要回家!”

“在你和Tobey还有Andrew说话的时候我已经联系了斯塔克先生,平行宇宙这个课题他很有兴趣。”Karen说,“还有,那可是死侍,我有义务向斯塔克先生报告,毕竟他对这个人一直很紧张,鉴于不久前他听到了你被跟踪的消息。”

“……谁告诉他的。”

“我。”

Tom垂头丧气地改变了行进路线。

“好吧。”他闷闷不乐地说,“帮我联系下Aunt May,就说我今晚不回去了。”

“已经联系了。”

“……”

“还有就是,”Karen罕见地迟疑了一下,“你的书包扔在前复仇者大厦了,作业也在一起。”

“……”

我恨作业。Tom绝望地想。

 

 

end.



tag搞得我很绝望真的……
感谢提供tag的妹子!终于知道Daniel和加菲虫的CP名是啥了(掩面

评论 ( 24 )
热度 ( 2711 )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没有,一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