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点点

这个世界上是真的有看到逆家就会死的人的,比如我。

[恋与制作人][李泽言×周棋洛]布丁、狗、和你(一)

……

算了不说什么了,反正我穷,没钱养这四个男人,就让这四个男人互相养对方好了,身为制作人的“我”就看看热闹。

每次李总裁打电话的时候我都特想挂断,只要和他交流的时候都会被怼的哑口无言又不得不服气,哇挂总裁的电话哎,多么愉悦(。

棋洛小天使真可爱,想日(x

求小天使的sr,现在就差小天使的sr,一张都没有……ssr?不存在的。

成吧没问题就往下,有同好的话更好,没有的话也没啥,我自己图个乐呵,写一下我喜欢的cp就舒服多了,世界真美好

-----------------------------------------------------------------------

周棋洛身边的所有人,包括他的粉丝,都知道他喜欢甜食,属于来者不拒的那种,而他最喜欢的,就是布丁。

作为一个看似光鲜靓丽的大明星,周棋洛的生活其实真没那么丰富多彩,他的业余时间除了在电脑面前敲敲打打就是戴上帽子墨镜穿着邋邋遢遢地流连于大街小巷的各色甜品店,为此他还特意制作了一份地图攻略,详细介绍了整个恋语市的甜品店,甚至连恋语大学食堂里其貌不扬但味道特别好的双皮奶都包括进去了。鉴于他拥有几千万粉丝的微博大号实在是不太适合,他就将攻略上传到了一个不怎么使用的小号,短短半天时间便有了近一万的转发——要知道恋语市虽然算一线城市但地理面积着实是算不上大,一个本地攻略能有这么多转发也是让周棋洛挺意外的。他兴致勃勃地翻看着微博评论,一边看一边感叹着什么是真爱这就是真爱我永远爱甜食。

他将评论拉到最底下,在一片或赞同或补充的评论里有一条评论格外地扎眼。

“po主漏了一家店,这家店才算是顶尖的,不论是菜品亦或是甜品,不去尝一下的话根本算不得甜品真爱。”

底下回复纷纷说you can you up闭嘴KY之类的,周棋洛倒是被激起了好奇心。他并不在乎这个人略带点轻蔑的语气,只是好奇他为什么如此笃定,因为这条评论实际上嘲讽意味真算不得大,更多的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或许真的有这么一家店是他还不知道的。

周棋洛一下子就坐不住了,他挠着后脑勺,原本便有些乱的头发顿时支棱着呆毛变得愈发的乱七八糟。

在屋子里转悠了一会儿,周棋洛抱着一盒冰淇淋让自己冷静下来,叼着勺子摸到键盘噼里啪啦给这个人去了条私信。

“兄弟能告诉我这是哪家店吗?我之前还觉得我应该跑遍了恋语市的甜品店所以就做了一份攻略,没别的意思,就是个人爱好。你要是知道的话能告诉我地址吗?我想去尝尝。 ”

发出去之后他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电脑屏幕,看着那个“未读”的字样变成“已读”之后顿时就有点紧张,没过几分钟对方的回复就过来了。

“能不能吃到看运气,你可以去试试。”附带了一张地图截图以及一张照片。

周棋洛兴奋地回了句多谢,抓起帽子墨镜就想出去找这家店,然后在迈出门时才发现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

“……明天去找找吧。”

他将冰淇淋又从冰箱里取了出来,仔细地看着对方发过来的照片,这张照片应该是偷拍的,角度有点奇怪,但能看出来这家店的内部装潢很不错,有点奢侈但很低调不张扬,能隐隐约约看到墙上的镜子反射出来的店名。

“sou……venir……?”他艰难地辨认着字母,勉强拼凑出这个单词,“纪念物?”

应该是送给某个人的礼物?还是来纪念某个人?

周棋洛揣测着,顿时就对这家店充满了好感。他喜欢和人分享他热爱的事物,而这家带有美好寓意的店仅仅凭一个店名就刷爆了好感度,周棋洛对店长愈发的好奇,总觉得这个人会很温柔长情,应该是个好看的大姐姐。

临睡之前他又看了一眼那张照片,祈祷着明天能够找到它。

 

李泽言是个总裁,还是个特别典型的总裁,简单来说就是酷帅狂霸拽,就是“天凉了,让XX企业也凉了吧”那种,可以为一切言情小说里的总裁做个完美榜样。

魏谦曾经直言:“我们家总裁虽然深谙总裁文的一切套路,但是没有哪个玛丽苏能套路得了他,因此在这个世界上,能嫁给他的只有他自己。”

大明星罗嘉对此很是不屑:“魏谦睁大你的眼睛看着,能嫁给他的还有我。”

然而李泽言对此一无所知,仍旧在霸道总裁的道路上走得雷厉风行干脆利落,在罗嘉或有意或无意地撩拨时也只是轻轻的哼一声或者淡淡的瞥一眼,格外地清心寡欲。后来罗嘉对魏谦说,你总结的不对,这个叫注孤生。

注孤生的李泽言擦了擦手,将焦糖布丁取了出来放在了桌子上用作备用,然后又开始做蛋糕。他今天心情不错,因为他养的那只博美崽子前几天突然开始拉肚子,可怜兮兮地趴在窝里不肯动弹还不肯吃东西,急得他焦头烂额,今天早上精神好了许多,李泽言喂了一点牛奶和火腿肠给它,见它凑上去闻了闻,小口的舔着牛奶,霸道总裁的心都要化了,突然想起来自己闲的没事随手开的小餐厅好像有好几天没有开门迎客了,于是便带着小家伙驱车来到了店里换换心情。

蔡老先生接到他的电话不久便来到了店里,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仅有的几张桌子,和李泽言一起清洗了蔬菜瓜果之类的,准备工作都做好之后便打开了店门,挂上了正在营业的木牌。

“李先生今天心情不错?”蔡老先生打量着系着围裙小心翼翼地裱花的李泽言,“难得看到你这么放松。”

“小家伙这几天生病,今天有了点精神,就带它出来逛逛。”李泽言回答,“正好也好几天没有开门了。”

蔡老先生点了点头,看着博美崽子趴在地上。他知道李泽言很宝贝这只博美。小家伙是在去年冬天下着雪的时候突然出现在Souvenir门口的,刚穿上大衣准备离开的李泽言拉开门就看到一只瘦弱的小狗奄奄一息地缩在角落里,身上还带着些薄雪,察觉到身旁的动静时动了一下,低低地呜咽了一声,闭上了没什么神采的眼睛。李泽言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待回过神之后就已经用围巾裹着那只博美坐进了车里将空调温度又打高了些,本来安静地缩在他怀里的博美突然就动了,用湿热的舌头舔了舔他的手。

李泽言就鬼使神差似的带着博美去洗了澡打了针,亲力亲为的购买了许多养狗的必备用品,又上网搜索攻略,有模有样的开始学着养一只小狗。

“洛洛看起来精神是不错。”蔡老先生抱起博美站到阳光下,暮春时节,中午的阳光温暖柔软,他打开了窗户,博美细声细气地叫了几声,挥舞着前爪试图抓住空中飘飞的柳絮,“对了李先生,你一直都没有告诉我为什么小家伙叫洛洛?”

不能怪蔡老先生如此好奇,虽然这个世界上那么多只狗叫什么名字的都有,但是洛洛这个名字着实是不常见的。

李泽言挤着奶油的手顿了一下,险些将手下刚做好的花弄歪。他沉默了一会儿,说这名字是魏谦给起的。

蔡老先生表示他一点都不信,不过在看到李泽言难得的有点不自在也就没有继续追问,抱着洛洛继续晒太阳。

李泽言抬眼瞅着还在试图抓柳絮的洛洛,摸了摸鼻子,想起了他去年冬天在超市里抱着一堆狗粮玩具之类的去结账时不经意间抬头看到了一个电影的片段,金发的少年穿着斗篷戴着毛茸茸的帽子可怜兮兮地蹲在门口看着漫天大雪,鼻尖冻得通红,委委屈屈的噘着嘴,然后有个女孩子打开了门,弯腰喊他洛洛,然后这个叫洛洛的少年就眼睛亮亮地站了起来,抱住了女孩子撒娇似的蹭了蹭。

“……”想到这里李泽言又有点不自在了,但是要他说的话,就当时而言,那个叫洛洛的少年和这只叫洛洛的博美实在是太像了……当然他没有侮辱这个少年的意思,老实说他觉得还挺可爱的。

挂在门口的风铃丁丁泠泠地响了起来,蔡老先生放下了洛洛,整理了一下衣摆便出了厨房。

“欢迎光临。”

“哇啊我的运气不错嘛,果然和我想象中的一模一样低调奢华有内涵。您好您好,我一大早就出门了连早饭都没吃,靠着这个地图和照片好不容易才找到这个地方都快要饿死了,您有什么推荐的菜吗?招牌菜是什么?我一定要大吃一顿……”

李泽言听着外面来客不带停顿地蹦出一大顿话,觉得这个声音有点耳熟。他和洛洛对视了一眼,博美歪着脑袋瞧着他,于是李泽言笑了一下,安静地等着蔡老先生带回菜单。

 

周棋洛在早上七点闹钟开始响之前就睁开了眼睛,他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夜的梦,全部是关于这家叫Souvenir的餐厅,一会儿是内部装潢,一会儿是菜单上的菜,一会儿是店里的服务员,他还好像梦到了店长。

从被窝里坐起来的周棋洛略显呆滞地盯着挂在墙上的吉他,然后再次挠乱了本就不忍直视的头发。他想了一下,确实是梦到了店长。

……可怕的是他一直以为店长是个很温柔很好看的大姐姐,结果竟然是个一本正经不苟言笑开口就怼人的男人,虽然长得还不赖,但是真的是个有点可怕的男人。

非要作一下比较的话,这个男人有点像李泽言。

“……”想到这里,周棋洛陷入了绝望。

他还记得去年快要过年时他签约的一部电影有华锐的投资,酒会的时候李泽言也在场,周棋洛本来还想过去打个招呼,就看到李泽言冷着一张好看的脸站在大厅中央,身边都是一些身着礼服的女子。

他看了看围在自己身边的女孩子,决定承认这个李泽言比自己还要受欢迎。

出于礼貌他打算过去打声招呼,然后看到原本围在李泽言身边的那些女孩子一个接一个的离开了,眼睛还都红彤彤的,仿佛是受了什么委屈。周棋洛自然是很好奇外加有点生气的,于是他走上前,喂了一声,语气十分的不客气。

“我说了,今晚没时间——”

“没时间什么?”

周棋洛盯着一瞬间似乎是忘了词的李泽言,这个比他要高出半头的男人不耐烦地将目光从眼前的女子身上转向他的脸上,冷冷的话语一下子就顿住了。

红着眼睛的女子匆匆的鞠了一躬就逃一般的离开了,总裁与明星的对峙一时间便成为了焦点,周棋洛的经纪人似乎想上前又被身旁的人给拉住了,而在场的所有人似乎都没有对李泽言指手画脚的资格。

“没时间什么?”周棋洛将高脚杯放到了桌上,清脆的叮的一声,他抱着手臂又问了一句。

李泽言回过了神,原本有点意外的神情迅速地收了起来,冷笑了一下,重新开口的语气就跟刀子似的:“没时间陪你吃饭,你有那个时间的话,不如多读几本书。”

“呵,我读过的书还真不少,那些书都教过我一个道理,当然了为了防止你书读的少听不懂所以我就通俗一点的告诉你,任何情况下,都不可以欺负女孩子。”

李泽言挑眉,语气平平淡淡:“哦,是吗?那我不妨也告诉你一个道理,任何情况下,都别得罪你的金主。”

这话说得就有点难听了。

周棋洛是真的生气了,他看着李泽言取走了西装推开门出去,脑子里还残留着刚刚对方凑到他耳边轻声说的那句话。

“你应该清楚我刚才说的后半句其实不是让你多读几本书吧,毕竟你也是一个大明星,应该也懂的,嗯?”

回忆到这里周棋洛愤怒地捶着枕头,哇好生气,怎么会有这种男人!

如果那个店长真的就跟他梦里似的和李泽言是一类人但是他做的菜又真的很好吃的话,他决定,绝对不要做这个老板的脑残粉,他要做那些食物的脑残粉。而如果这家店所有的东西都辜负了他的期望的话……他要转黑。

周棋洛戴上帽子口罩,背上书包,换上了一身松松垮垮的衣服就出门了,此时是早上八点半。他叼着一片面包草草的解决了早饭,抓着手机开始了寻找美食之旅,然后在中午十二点的时候,他终于在美食街的一个角落里发现了这家叫Souvenir的餐厅,隔着玻璃他能看到不大的店面收拾的干干净净,特别赏心悦目,紧接着他惊喜的发现大门上挂着正在营业的木牌。

深知自己方向感极差而争分夺秒的寻找着这家店连早餐都没怎么吃的周棋洛此时眼泪都要飚出来了,隔着木门他都能闻到蛋糕的香味。他推开门,风铃声响起不久,一位气质特别优雅的花白着头发的中年人从里间走了出来。

“欢迎光临。”

周棋洛顿时也顾不得礼貌什么的,他就快要饿死了,于是他摘下帽子口罩冲上前就连珠炮一般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以及他就快要饿晕的信息,中年男人带着微笑安静地听他说完就带着他坐了下来,将一本菜单放到了他的手里。

周棋洛浏览了一遍菜单,让中年男人推荐了几道菜,然后郑重其事地说:“蔡爷爷——我就叫您蔡爷爷吧,我其实是想尝尝店长做的甜品,听说特别好吃,尤其是焦糖布丁。”

中年男人点了点头,将一杯牛奶递到他面前。

“先喝一点吧。”

“谢谢蔡爷爷!”

周棋洛开开心心地捧着热牛奶喝了一口,觉得店里的服务员都这么有气质,那么店主是个温柔好看的大姐姐的可能性又多了几分。

哼着歌儿的周棋洛打量着周围,丝毫没有注意到后厨里有个男人正震惊地看着他。

tbc.


评论 ( 29 )
热度 ( 3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没有,一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