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点点

这个世界上是真的有看到逆家就会死的人的,比如我。

[德哈]见始知终(一发完)

电影和小说好久之前看的了有些剧情应该有bug各位见谅……从高中时期便开始在德哈坑里仰卧起坐近八年隔一段时间便被日回来吃粮还能吃到饱我真是太感动了

德哈szd!!!他们俩锁了,钥匙我已经熔了!!!!

研究了一下tag,应该没打错,有点迟的圣诞贺文,沙雕,背景是战后,有罗赫,啊我真是喜欢这对官配

不逆CP,不吃互攻。

----------------------------------------------------------------------

罗恩急匆匆地穿行于图书馆里,神色焦虑且略带点蛋疼。待他找到趴在角落里的书桌上打瞌睡的哈利时终于舒展了紧皱着的眉头。

“哈利!”他推了推眼前似乎睡得香过头的好友,“醒醒伙计,醒醒!”

被打扰到的哈利不满地蹭了蹭面前摊开的书页,又往里缩了缩。

“……”罗恩按了按眉心,“哈利,我必须得说,你这样逃避下去是没有用的,与其负隅顽抗让赫敏来找你,我觉得你现在就应该跟我谈谈。”

趴在书桌上的哈利动了动,终于慢吞吞地抬起了头,直直瞪着罗恩。

“你觉得我能顺利避开赫敏的几率有多大?”

罗恩怜悯地看着他:“你要听实话?”

“……假话。”

“她完全抓不到你。”

“谢谢,我感觉好多了。”

罗恩实在是不能理解:“哈利,我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

“哦拜托,难道你真的希望你和赫敏的麻瓜世界双人三日游里面加入一个我?”

“……讲道理,如果你和金妮一起去我也完全不介意。”

“让我想想,我记得一个月之前我和金妮就已经分手了?”

“事实上我一直试图忘记这件事。”罗恩诚恳地说。

“……”哈利捂住了脸,“你们俩放过我吧,我只是想安安稳稳地把这个圣诞节过完而已。”

“但是哈利,一个人孤孤单单地渡过平安夜可不是什么好主意。”

“即便是圣诞节,霍格沃茨里还是有其他人的。”

“哦你说得对,我来帮你数一下,幽灵,墙上的肖像,还有谁?啊对了,我还漏数了每天堵在你门口试图跟你约会的姑娘们,但是很可惜,那些姑娘们圣诞节也都回家了。”

“……我可以去霍格莫德。”

“走在满街的小情侣中间然后让那些报纸们猜测哈利·波特落单的原因?一定很精彩。”

“我睡一天的觉总行了吧!”

“哦哈利……”

“停!别用这种眼神看我,就好像我真的没人要似的。”哈利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站起身,收起面前的书本,“罗恩,我是说真的,战争才刚结束一年,你难得和赫敏二人世界,我是真的不想打扰你们,况且我也正好可以想清楚一些事……就只是一个圣诞节而已,日子还是照常过不是吗?”

罗恩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

“总是这样……永远说不过你。”他揽着哈利的肩往图书馆外走去,“算了,我知道了,赫敏那边我会劝她的,她不安很久了,总觉得冷落了你。”

“或许等下见到她我得给她一个拥抱,你说我掉两滴眼泪是不是效果更好点?”

“劝你别,那只会死得更快,还会连累我。”

“好吧。真遗憾,我觉得我的演技其实很不错。”

 

他俩勾肩搭背地刚出图书馆便被冬日冷风吹得一激灵,迎面就撞上了低着脑袋步履匆匆的老熟人。

“嗨,马尔福。”哈利特别自然地打了个招呼,“你是有什么急事吗?”

德拉科·马尔福受惊似的抬起头,似乎是没有想到在霍格沃茨里还有愿意跟他打招呼的人。他眯起眼睛看了看眼前敞着巫师袍头发乱七八糟的救世主,顿了一下,微微点了点头,算是对对方打招呼的回应,然后重又低头打算进图书馆。

罗恩不满地抱怨:“马尔福,你的教养都去哪儿了?”

哈利闻言给了罗恩一胳膊,然后有点紧张地看着停住脚步转过身的马尔福:“你别介意,我是说,每个人都有心情不好不想理人的时候……”

“那他大概一年有365天心情都不好吧。”罗恩悄声嘀咕,话音刚落又被哈利捅了一胳膊。

马尔福牵起嘴角笑了一下,显得彬彬有礼却又无比生疏:“我是去图书馆查资料,波特。请问还有什么事吗?”

哈利摇头,往前走了一步:“马尔福,我很高兴你回到霍格沃茨。”

马尔福眼神闪了闪,然后重又归于平静:“我也是,波特。还有,穿好你的衣服,现在是冬天。”

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罗恩傻了眼,不敢置信的瞪着马尔福的背影:“他刚才是很正常的跟我们打招呼了?他刚才是在关心你?他是被下咒了吗?”

哈利耸了耸肩:“我觉得不是。”

“……要么就是我被下咒了。”

“嗯哼。”

“难道刚才我们三个都被下咒了?”

“忘掉下咒这件事好吗。”

他们沉默地走了一段路。

就好像是在迎接即将到来的圣诞节一般,一天前下了一场大雪,积雪厚厚一层,一夜之间霍格沃茨便被白雪所覆盖,隔天天便放晴了,冬日的阳光并不刺眼,然而被满地白如糖霜的雪反射过后却晃得令人有点眼花。

罗恩沮丧地揉了揉眼睛,表情仿佛是被赫敏勒令要写五千字论文般沉重且绝望:“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会这么说……我有点想念以前的马尔福。”

哈利抬起头看着懒懒地挂在天空中的太阳,暖金色的光芒洒在他的脸上,他怕冷似的紧了紧围巾,拉好了松松垮垮的巫师袍。

“谁说不是呢。”他喃喃道。

 

罗恩和赫敏在平安夜那天清晨就一起离开了,临走之前赫敏一直在叮嘱哈利要注意安全,现在还有食死徒流窜在外,在外面千万不要待得太久,就算出去一定要带好隐形斗篷,要按时吃饭,绝对不能吃垃圾食品,最好能吃些蔬菜之类的,不要仗着年轻抗冻不肯穿厚衣服,万一生病了没人管他……

“你们是出去三天,不是三年。”哈利无奈地举起双手,眨了眨眼,语气认真表情无辜,“我保证我会乖乖的,按时吃饭,按时睡觉,不干坏事,乐于助人,努力学习,做妈咪的好宝贝。”

赫敏一翻白眼,完全不吃哈利卖乖这一套:“哦得了哈利,你现在这幅样子就跟我姨妈家的小儿子每次闯祸之前做的保证一模一样。”

哈利:“……”

他把目光投向了在一边撑着下巴看戏看得津津有味的罗恩。

罗恩接收到好友的求助,利索地站起身,拎起箱子牵住了赫敏的手走向壁炉:“哈利会没事的,放心吧,就三天而已能发生什么事呢。我可是对这次旅行期待很久了,毕竟我最爱的女孩儿可是在那边长大的。”

“哦罗恩……”

哈利朝罗恩竖起了拇指。

待两位好友离开之后,哈利看着空荡荡的卧室,坐在沙发上发了一会儿呆,然后钻进了被子里左右翻身,来回几次后将自己裹成一只圆滚滚的蚕茧,寝室里暖烘烘的,熏得他昏昏欲睡,于是他不再挣扎,闭上了眼睛。

 

哈利在图书馆里找到了马尔福。

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在马尔福所在的书桌上,那个人淡金色的头发留的有点长,额前的碎发遮住了他的眉眼,显得温和又疏离,阳光下闪闪发光,“好像阳光在他头发上跳舞”,哈利没头没尾地想。他将一堆书扔在桌子上,扬起了一小片灰尘。

哈利本以为马尔福会因此开口讽刺他,岂料对方头都没抬继续写着什么东西,只平静地道:“哈利,这里是图书馆,我以为图书馆里保持安静是三岁小孩都应该知道的?”

哈利惊呆了。

梅林,或许真的有人给马尔福下咒了,瞧他刚才听到了什么,那个向来眼高于顶能叫人外号绝不叫人名字的德拉科·马尔福竟然叫了他哈利!

“马尔福,你叫我什么?”

哈利能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但是管它的,他只有在梦里才能听到马尔福叫他哈利,见鬼,或许他真在做梦也说不定。

马尔福仍旧没有抬头,继续低头写字。

“这有点无聊,哈利,我相信你绝对听清楚了我在叫你什么。保持安静,再过一小时我就结束了,之后我陪你去霍格莫德。你可以在这里睡一觉,鉴于现在是下午三点,阳光不错。”说着马尔福不知从哪里摸出来一个软乎乎的小抱枕递给了他,“枕着它睡觉,省得你到时候起来头又晕,还得我扶着你出去。”

哈利已经被震惊到说不出话了——这一定是个是假的马尔福!

他指着马尔福,努力遏制想尖叫的冲动以防止自己像个女孩儿,但是手指仍旧在颤抖,几乎要抓不住那只小小的抱枕。

“你是谁?你把德拉科·马尔福怎么了!?我等了那么久他才回到了霍格沃茨,我几乎以为他真的就这么离开了,如果你敢伤害他我不会放过你的!……”

“听到这些话我很感动,哈利。但是你到底怎么了?”一直伏首写字的马尔福显然也有些担心了,他站起身,抬手将哈利额前的头发轻拂开,微微低头,两个人的额头抵在了一起,另一个人的体温迅速且鲜明的传递过来。

在看到近在咫尺的银灰色的眸子,感受到对方温热的呼吸后,哈利终于宛如一个女孩儿那般尖叫出声。

 

哈利咚地一声滚下了床,裹着被子迷茫地看着不远处的书桌。

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他的肚子一直在咕噜咕噜的叫。桌上还放着啃了一半的面包与巧克力,他将自己艰难地从用被子做的茧里挖了出来,戴上了眼镜,稀里糊涂地折腾了一杯温水,就着水将另一半面包和巧克力吞了下去。

摄取到糖分之后他的大脑终于开始正常运作,恍然记起罗恩与赫敏已经去了麻瓜世界,而他将要孤独地渡过一个圣诞节,顿时有点沮丧。他看了看床上团成一团的被子,在睡觉和出去逛一圈回来继续睡觉之间选择了后者。

“或许我应该去图书馆,正好预习下学期的课程,而且,没准能遇上马尔福。”哈利自言自语,“不对,他也应该回家了……算了。”

哦!马尔福!

哈利想起了刚才那个令自己滚下床的梦,有点脸红,随即脸色又有点发青。

看在上帝的份上——不对,看在梅林的份上——见鬼,看在随便什么的份上,那一幕可真是惊悚,惊悚程度直逼伏地魔带领食死徒一起装扮圣诞树分发礼物!

哈利突然笑了出来,没准伏地魔和食死徒们还真的会欢度圣诞节。

他迅速将自己清理一新,抱着一堆书就准备出门,临走时又顿了一下,拿起围巾胡乱绕了两圈便冲出了寝室。

 

霍格沃茨里自然还是有学生的,并没有罗恩说的那么夸张。哈利走得飞快,脚下的雪发出吱吱喳喳的声响,很是悦耳,有不少没有回家的学弟学妹们朝他打招呼,不过哈利没有心情管这个,一律用微笑敷衍了过去。他心存一丝侥幸,没准他可以遇到马尔福,他知道马尔福回到霍格沃茨之后的日子并不是那么好过,偏见总是存在的,站在顶端的人一旦跌落下来便成了众矢之的,幸灾乐祸有之,事不关己有之,亦或是发自内心的憎恨,他们只会记住那些污点并将其无限放大,心安理得的忽略了那个人所做的一切努力。

但是哈利不。

他一直在期待马尔福回到霍格沃茨,但是同时他也知道这并不现实,要知道,那可是一个马尔福,见鬼,哈利最清楚不过一个马尔福的自尊心了。马尔福,老的那个,傲慢自大,从来都是用鼻孔看他,虽然后来他帮助老马尔福免于牢狱之灾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哈利仍旧觉得老马尔福对他有意见。而马尔福,小的那个,生生和他做了那么多年的死对头,吵架又打架,从来都不能好好说话,用赫敏的话说就是“两个幼稚园的小孩子总是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闹得人尽皆知”,哦不对,这句话已经被赫敏更新过了,战争之前的版本是“两个国中生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闹得人尽皆知还以为别人不知道他俩之间有点基。”

说实在的,“有点基”是什么意思?

哈利甩了甩头,他想的有点远了。

或许马尔福是舍不得我……这么一个死对头。哈利想。马尔福遇到的可是自己这种一点就着一撩就炸的,少了自己的话马尔福这一辈子得损失多少乐趣啊。

毕竟我是那么一个敬业的死对头!

哈利感叹一声,在图书馆里转了一圈,找到了坐在窗边沐浴着阳光正在看书的马尔福。

这景象跟他梦里是如此相像。哈利想。他扶了扶眼镜,深吸一口气走上前,将手中的书扔在了书桌上,在阳光下扬起了一小片灰尘。

马尔福抬眼盯着他没说话,哈利忍不住心虚了一下,毕竟是在图书馆,不过因为圣诞节也没几个学生所以哈利很快将那点心虚扔掉了。他磨磨蹭蹭地坐到马尔福对面装模作样地打开了一本书,五分钟之后只看进了书的序章。

“那一页只有不到500个单词,波特。”良久,马尔福终于叹了口气,“我想救世主还没有蠢到五分钟只看了十句话吧。”

“事实上,我只看了一句话。”哈利抬起头,说得理直气壮。

马尔福无言地看着他,然后决定继续低头看书,阳光洒在他的头上,闪闪发光。

“就好像在他头发上跳舞。”哈利没来的想到了这个形容,然后他将这句话说了出来。

马尔福放下了书:“什么?”

哈利干脆地将书推到了一边,趴在书桌上,抬起眼皮看着他。

“为什么圣诞节你还会在学校里?”

马尔福垂下眼,与救世主的视线错开来:“那你为什么又会在这里?”

“嘿,不要用问题回答问题!”

“……我父母去了法国还没有回来,家里就我一个人。”

“我是因为罗恩和赫敏去旅行了,所以才落单的,想来图书馆看书结果凑巧遇到了你。”

马尔福哼了一声,哈利听懂了潜台词是“就你还看书,去你的凑巧”。

“我用邓布利多的胡子起誓真的是凑巧。”

“我可不关心是不是凑巧,也不关心邓布利多的胡子。”

哈利笑了一声。

“我在来找你之前做了一个梦。”

“所以这的确不是凑巧。”马尔福冷静地指出。

“你还说你不关心这个呢。”哈利翻了个白眼,“别打岔,马尔福,我这说着事呢。我是说,我做了一个梦。”

马尔福耸了耸肩,示意他继续。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我好像梦到了好多年以后的日子,就是有件事挺让我震惊的,你猜是什么?”

马尔福挑眉,沉默地看着他。

哈利噗地笑了起来。

“我梦到你十年后秃顶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马尔福:“……”

他看着面前笑得快要滚到地上去的救世主,抿了抿嘴唇。

“波特,攻击别人的头发是很失礼的。”他阴沉地说,“我以为我们是在进行这么多年来最和平的一次对话。”

“哦!失礼!就好像以前那个羞辱我额头伤疤的人不是你似的,我们俩扯平了。”哈利抹了抹眼角的泪水,“好吧我向你道歉,但是马尔福你不知道那个梦有多生动当时我都被吓到叫出声了哈哈哈哈哈!”

马尔福面瘫着脸。

“波特,首先,这里是图书馆,你发出这么大声响我本应该将你扔出去,但是考虑到你救世主的形象我决定当做没看到。其次,你是出门时脑子忘记带了么,你是不看天气的?围巾带好,谢谢。最后,我也做了一个梦,也是十年后,”马尔福翻了个几乎不可见的白眼,语气听起来跟多年前一样刻薄,“而你的个子跟现在没区别。”

哈利的大笑声戛然而止。

马尔福眯着眼睛,带着那么一丝笑意静静地看着僵着脸的救世主,然后那个救世主一跃而起扑倒了他,他没有用任何咒语,就这么和救世主一起撞翻了椅子摔到了地上,他的背磕在地板上,有点疼。

“见鬼,我可真是怀念这么刻薄嘴毒的马尔福。”哈利坐在马尔福身上,抹了把脸,低下头,鼻尖几乎贴到对方的,语气轻柔,“马尔福,我有个问题,你能回答我么?”

“什么?”

“在你的那个梦里,我叫你什么?”

 

德拉科·马尔福愣住了。

他的确做了一个梦,那个梦是如此美好,没有伏地魔,没有食死徒,他与哈利·波特顺利结交成为朋友,与格兰杰和韦斯莱虽然不亲近但也没有交恶,邓布利多没有死,斯内普也没有死,他从霍格沃茨毕业进入圣芒戈,波特顺利成为一名傲罗,后来又从政,再然后……

再然后,他和波特结了婚。

梦醒时他几乎要落泪,他看着空空荡荡只有他一个人住的寝室,突然就开始怀疑回到霍格沃茨的决定是否正确。

他在马尔福家庭会议上提出要回到霍格沃茨的时候原本还算轻松的气氛一下子就凝固了。老马尔福张了张嘴欲言又止,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而他的母亲则是温柔地拍了拍他的肩,告诉他虽然这很难,但是身为一个马尔福就做自己想做的。经历过战争的马尔福一家显然比之前要温情许多,而他的确是不怎么习惯这个,但是感觉也不赖,他想。家庭给人的影响是巨大的,经过深思熟虑他还是听从母亲的建议回到了霍格沃茨,纵然魔法界对马尔福这个姓氏憎恨嫌恶惧怕兼而有之,但是麦格教授还是温和地接受了他,告诉他她相信邓布利多,相信哈利·波特,所以也相信德拉科·马尔福。

见鬼,那位传奇校长。他沮丧地想。

他在霍格沃茨小心翼翼地待了一段时间,同时小心翼翼地避开了波特,他做的很不错,显然霍格沃茨的大部分人都不怎么待见他,就连斯莱特林也不怎么跟他亲近,乐得独来独往的他很快便摸清楚了救世主的时间表,每次都能及时避开,这让他有点得意,他毕竟是一个追求完美的马尔福,但同时,也令他颇为难过。

然后就在昨天,他正巧撞上了刚从图书馆出来的波特。

一个波特在假期里从图书馆走出来!马尔福深信对方脑子被巴克比克给踢了,然后这个脑子被巴克比克给踢了的波特朝他打了声招呼。

他花了十秒来思考应该怎么回答,却发现根本不知道怎么开口,于是微微点头以作回应,这当然引起了韦斯莱的不满,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注意,他只好干巴巴地寒暄了几句,视线不自觉地被波特那乱七八糟的头发和松松垮垮的长袍吸引了过去。

他听到波特说他很高兴他回到霍格沃茨,说这话的时候波特的绿眼睛亮的不像话,就像他梦里的那个波特,含着笑意看着他,连带着那乱糟糟的头发都顺眼了不少,但是跟他梦里的那个波特一样,都不肯好好打理自己,白白浪费了那么好看的眼睛和脸蛋。

于是他提醒波特穿好衣服,话说出口之后便后悔了,急匆匆地转过身,生怕自己再失态。

操,这么多年,他在面对波特时仍旧无法控制自己。

他很想揪着当年跟波特对峙的德拉科·马尔福的耳朵,告诉那个又弱又怂又嘴贱总之一身臭毛病的小鬼不要再作死惹波特了,往后后悔药你得吃到撑,眼巴巴地看着波特离你越来越远你他妈还喜滋滋地跟同伴说你们瞧波特的注意力都在我身上呢。

你他妈咋这么缺心眼儿呢!

他站在图书馆大门的阴影里看着波特和韦斯莱渐行渐远的背影,然后长长地叹了口气。

待图书馆到点关闭时他才抱着书走出来,雪后的夜空总是这么清澈明净,有几个星子稀疏的挂在那上面一闪一闪,他莫名觉得那就像凌厉的箭矢,每闪一次就往他心里戳一箭,从图书馆到塔楼的那几分钟里他的心头就被戳的鲜血淋漓。回到寝室之后他闷不吭声地裹着被子,怔怔的看着燃烧得正旺的壁炉,那些红色的火焰根本无法温暖他。他有点怀念那些过往的日子,最大的烦恼无非是想着今天要从哪个角度来找波特的茬。

听起来可真是混蛋。他想。而他的确就是一个混蛋。

现在,这个混蛋应该无法像梦里那样站在波特身边,注视着那双明亮的绿色的眼睛,听他叫他的名字了。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他应该怎么回答波特?

 

「德拉科·马尔福:如何才能正确回答救世主提出的关于称呼的问题既能令救世主满意且自己不会撅了面子,在线等,挺急的。」

 

哈利看着马尔福动了动嘴唇,以为他要说什么,结果等了三分钟马尔福都没蹦出个词来,顿时就急了。

“你他妈一个斯莱特林吞吞吐吐的是在搞毛!现在斯莱特林都像你这样么。”

“闭嘴波特,格兰芬多的粗鲁无礼倒还是一脉相承。”

“很高兴你可以反驳我,要知道你昨天真的吓到我了。”

“你是指哪一方面?”

“每一方面。”

马尔福沉吟一会,抬手给坐在他身上的救世主理了理围巾。

“波特,说真的,你真的应该学习怎么好好穿衣服。”

哈利不在乎地撇了撇嘴:“至少今天我是故意的。”

马尔福又眯起眼:“所以现在这情况确实不是凑巧。”

“……马尔福,忘了这回事,拜托。” 哈利痛苦地捂住脸,梅林知道他为什么就是不能和这个人顺利沟通。

马尔福长叹了一口气。

“我不明白。”他说,“波特,你应该清楚你自己的身份,同时也清楚我的身份,同我往来没有任何好处。更何况我们两个之间,你知道,几乎没有什么美好的回忆,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主动跟我打招呼甚至来找我,你看,我本来真的是完美脱离了你的生活,你应该知道这对于我来说有多么不容易——别误会,我只是说我能忍住不找你的麻烦,这真的很难。波特,你应该考虑清楚。”

“哈,所以你回到霍格沃茨已经三个月,让我算一下,加上今天,我才见到你三次,三个月前你刚来的那天,还有昨天和今天?真他妈伟大,伟大的马尔福,能忍住不找波特的麻烦。”哈利简直想一拳揍上眼前这个人的脸,“去你妈的,你找了我那么多年的麻烦,现在拍拍屁股就走人了,我那么多委屈找谁算账?想走,门都没有!我告诉你,我还真不在乎什么救世主的名头,你他妈纠缠了我那么多年,我就是不要救世主这个名号也得跟你把这笔账算清楚!”

“波特,你冷静一点……”

“我他妈就是太冷静了才会傻乎乎地等你他妈来找我!真是见鬼,我等了一年,等你来跟我解释那个吻,结果呢,你竟然躲着我,操!”哈利简直要气疯,亏他昨天还那么自然地跟马尔福打了个招呼,他怎么跟罗恩说来着,他的演技真的很不错,梅林知道他昨天就想掐死马尔福了,“马尔福,你果然是个胆小鬼,你到底在怕什么——”

哈利剩下的话被一个亲吻吞下去了。

又是一个吻。哈利想。跟一年前一样,一个吻解释一切。操他妈的马尔福,果然是个斯莱特林。

然后他就像一年前一样,放纵自己沉溺于这个亲吻当中。

 

马尔福当然记得那个吻。

那个时候波特的脸上脏兮兮的,力量耗尽几乎快要晕过去,但仍旧执着的握着他的魔杖一字一顿地问为什么救他。

烦死了,格兰芬多果然是最烦人的。哪有那么多为什么,用邓布利多的话说就是爱——或许说爱有点肉麻,但是他要保护家人,保护霍格沃茨,保护在战争中苦苦挣扎的人们,这是他长大的地方,他不能让人毁了她。

好吧好吧,他爱哈利·波特,他想保护他,他能够保护他,那他还犹豫个屁,当然是站在救世主那一边,谁他妈关心黑魔王的下场!

他看着救世主乱七八糟糊成一团的脸,只有那双眼睛仍旧那么明亮,带着一点希冀——他甚至不知道那是因为谁——他想说些什么,他还有力气说些救世主想听的话,可是他说不出来,最后眼一闭心一横,扣住救世主的后脑勺吻了上去。

感觉不算好,带有血腥和泥土味,好在救世主的嘴唇够柔软又相当配合,完美的弥补了这个不足。这个吻来得突然,结束的也突然,因为救世主在热烈地回应了半分钟后就晕过去了。

真遗憾,他想。然后擦了擦这个人脏兮兮的脸。

波特是救世主,是个英雄,魔法界需要他的光辉形象来维持平衡,至于食死徒,纵然马尔福没有进阿兹卡班,昔日的威名却也是再也回不来了。

我应该从哈利·波特的生活中脱离开来。马尔福得出这个结论,然后努力忽略掉他回到霍格沃茨时救世主看向他的意外又惊喜的眼神。

还有一点希冀。马尔福看得出来,但他仍旧不知道那是因为谁——又或者说,他其实知道,但是又不敢承认,所以他只能逃。

真是好笑,从前都是他主动去找波特,而对方对他则是避之不及,结果现在逃的是他,真是风水轮流转。

可喜可贺的是救世主找人的本事仍旧是一流。他看着近在咫尺的救世主闪着水光的绿眼睛,从他脸上读到了诸如“我他妈就是破罐子破摔了”“你丫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马尔福你他妈到底行不行”以及“老子都说到这份上了你要还不懂活该你打一辈子光棍”这些话。

马尔福显然不想打一辈子光棍,所以在听到救世主带着一点哭腔骂他是个怕事的胆小鬼后,他眼一闭心一横跟一年前如出一辙地扣住了对方的后脑勺。

他可是强吻了救世主!两次!才不是他妈的什么胆小鬼!

他很高兴这次救世主没有在半分钟之后便晕过去,要知道救世主的嘴唇真的很柔软,还带着一点巧克力的甜味。

 

“波特,在你的梦里,我叫你什么?”

“我都说了不要用问题来回答问题。”

“……”

“如果我告诉你的话你就告诉我?”

“可以,斯莱特林一向言出必行。”

“信一个斯莱特林可不是格兰芬多的风格……好吧好吧,你叫我哈利。”

“很好,哈利。”

“……”

“好吧,你叫我德拉科。”

“嗨,德拉科!你觉得和我一起过圣诞节这个主意怎么样?”

“乐意之至,哈利。”

 

他们在冬日下午的阳光下尽情地拥抱亲吻,仿佛等待了许久。而实际上他们也确实等了够久,但是好在并不晚,他们还年轻,有足够的精力对付即将到来的一个又一个障碍。

嘿,他们可是拯救了世界,还有什么是办不到的。

 

 

三天后罗恩和赫敏回到了霍格沃茨,而当他们俩站在格兰芬多的休息室门口见到坐在沙发上旁若无人黏黏糊糊的哈利和德拉科时,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回的是个假的霍格沃茨。

在看到哈利趴在正在看书的德拉科腿上拆了一包巧克力然后顺手拿起一颗递到后者嘴里而后者特别自然眼珠子都没眨一下地咬过去之后,赫敏看向了自己的男朋友。

“就三天而已能发生什么事呢?”赫敏说。

罗恩哭丧着脸:“……求你别说了。”

赫敏走到沙发跟前端详了一会儿哈利略带心虚的表情以及德拉科满脸的无所畏惧,满意地点了点头。

“两个高中生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眉来眼去八年总算是搞到了一起,很好。”

德拉科显然没有听懂,而哈利则是很高兴时隔两年他在赫敏心目中总算由国中进阶到了高中,没准再过两年他能升上大学。

一时兴奋的哈利抬头就在德拉科的脸上亲了一口,德拉科挑了挑眉,干脆地摁着对方讨了一个时间够长的吻。

“操。”罗恩绝望地看着沙发上滚作一团的两个人,“他们俩这是接吻鱼吗。”

“小别胜新婚,亲爱的。”赫敏愉悦地看着挂在两人头顶上的槲寄生。

“……”

 

-十年后-

“我他妈就知道那不仅仅是一个梦,还是一个预知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闭嘴,波特,停止笑得像个白痴。”

“哦得了德拉科,抬起头来,我不会嘲笑你的,要知道你即便秃顶了也还是那么帅。”

“显然我做的那个梦也是个预知梦,瞧瞧这是谁的身高线,从八年前开始就再没有提高哪怕一厘米。”

“……闭嘴,马尔福!”

“让我想想是谁先提起这个话题的?”

马尔福和波特站在沙发两端瞪视着彼此,一如多年前在霍格沃茨的对峙。

良久,马尔福走上前,绷着嘴角给波特理了理领结。

“哈利,我早就说过了,你确实应该学会怎么穿衣服。”

“有你就行了。还有,我看到你笑了,德拉科。”

“好吧,真遗憾被你发现了。”

“我恨你,但是看在虽然你秃顶但仍旧帅的一如既往的份上我决定原谅你。”

“我也爱你,跟你的身高无关。”

哈利一翻白眼,然后接受了德拉科道歉一般的亲吻。

“霍格沃茨的校友圣诞舞会就快开始了,差不多就得了,秃头。”

“我恨你,矮子。”

“没错,我也爱你。”

 

End.

 

 

评论 ( 7 )
热度 ( 3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没有,一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