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点点

这个世界上是真的有看到逆家就会死的人的,比如我。

[叶蓝]果然是傻的(一发完)

叶修→老师   蓝河→学生  背景设定大学,标题没多大关系,只是想说叶不修在蓝河面前果然还是傻的(啥

其实这个设定并无卵用(。

整理U盘时突然发现“哎怎么还有这玩意儿”……快两年前写的了,修改了一下发出来好了,嗯尽管自己看了一遍的感想是我写过这个???

反正没有逻辑的傻白甜,哇两年前的写的文了看的我都不好意思了那会儿刚毕业呢……还是学生好啊(。

OOC……

----------------------------------------------------------------


午休时间办公室里空无一人,叶修心安理得的打开了窗户,点燃一支烟。

暮春时节气温回升得很快,H市地处江南更是明显,叶修看着窗外人工湖边垂柳柔软的枝条拂过湖面,顿时觉得不大干净的湖水都可爱了许多。

气温回升直逼25、6度,可以换上T恤了啧啧啧。

倒不是女孩子们的短裙与热裤,叶教授的重点在于他的学生,许博远,或者换个更亲密的称呼,蓝河。

哎呀哎呀,蓝河那小胳膊小腿闷了一个冬天一个早春,估计去年好不容易在海边晒黑的皮肤又白回去了。

蓝河抱着一叠团支部刚刚下发的文件敲了敲门,叶修懒懒的回了声“有人呢进来吧”下一秒夹在手中才抽了三分之一的烟就被拿走了。

“这里是办公室!”蓝河忍住用手中的文件糊叶修一脸的冲动,“即使办公室没人也不要这么明目张胆的好不好!”

“小蓝啊我这不是烟瘾犯了么,一个上午没抽烟都难受死了……”

“少来,谁能证明你一个上午没抽烟啊?”

“重点是这个么……如果你非要证明的话,我今天给话唠和手残上了一上午的课可以证明。”

“……你才话唠!你才手残!”

叶修表示小蓝你高看哥了哥确实没有点这两个技能点。

“黄少只是话多了一点而已……”

“饶了我吧那叫多了一点?以这个作标准的话哥都快成周泽楷第二了。”

“……滚滚滚,少废话,交烟不杀!”

“蓝啊你还记得我是你老师么……”

“让我更疑惑的是你还记得你是一位老师啊?”

叶修乖乖的从抽屉里摸出一包中华,用委屈的眼神表达小蓝你学坏了这一信息,只可惜身经百战的蓝河冷冷地哼了一声,将烟塞进了口袋。

回头给魏老大送去……

叶修深沉的笑了——魏琛是吧,小蓝呐你还是太天真了。


校庆举办在即,学生会所有人都忙得人仰马翻,从表演什么节目到拉什么赞助,既不能落入俗套又要考虑到学院里那群老学究的承受能力,已经请辞的上届学生会主席喻文州也被现任主席卢瀚文拉过来当了苦力,而各部长比如宣传部的高英杰新闻部的乔一帆体育部的宋奇英等人也都是一个人当五个人来使——还是跨界的。

相比之下,作为学院的传奇人物的叶修,据说在校庆时会有一个大动作,但此人却在悠闲地摸鱼,不怪黄少天吵闹着要找他PK。

“少天啊,你少说两句文洲就可以完整地表达他的意思了。”

“少天不用着急,我可以等你说完再说。”

“……”心真脏啊文洲大大,还能愉快地作小伙伴么,我还是你老师呢。

叶修耸拉着脑袋听黄少天叽叽喳喳不停地说着跟主题无关的废话,良久终于费劲地从那一大堆的垃圾话里提取了关键信息。

“现在就上报节目?”

“是的。”喻文州微笑着朝黄少天点了下头,示意干得漂亮,后者眨了眨眼,笑得愈发灿烂。

叶修心说你俩就是配合着让我心塞来的吧。

“不过哥可是重头戏现在就揭晓有点不太给力吧。”

“反正老叶你又没有什么新意最大的惊喜也不过就是让冯院长多吃几瓶药吧有什么好隐瞒的快说快说快说,说出来让我们点评一下帮你再提升一个境界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

叶修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文洲啊,少天更加烦了。这没大没小的,老叶是你叫的?”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朝叶修比了个中指,“你有为人师表的样子么。”

“倒不是哥不肯说。”叶修顿了一下,黄少天歪着脑袋瞧着他,“关键是这节目挺特殊,我要说了的话少天你做我媳妇儿啊?”

黄少天愣了,回过神之后怒骂:“滚你大爷的!”

喻文州了然的笑了:“蓝河?”

叶修耸了耸肩:“看看少天,智商拙计是病,得治,文洲你还得调教调教啊。”

放了大嘲讽的某人摆了摆手:“哥走了啊,文洲你帮忙应付一下冯院长那边,让他校庆那天记得带足药。”

喻文州点头,安抚着被嘲讽了智商已然暴走的黄少天。


校庆当天停了一天课,组织了一些活动,还邀请了许多校友前来助阵,诸如已经毕业的韩文清和正在读研的张新杰进了鬼屋,结果里面的鬼倒是被黑着脸的韩文清吓得不轻。孙哲平和张佳乐参加了两人三足比赛得了第二,张佳乐哇哇叫着一定是算错了时间明明是第一。方锐大大玩真心话,结果被林敬言误打误撞地表白了。包子和罗辑进行了智力测验,测验的老师每每被包子的飘忽不定神来一笔的画风震得目瞪口呆。周泽楷和江波涛带着孙翔正在玩拼图,代言六个核桃的孙翔被周泽楷三下五除二就拼好拼图的技能和省略号大法气的直翻白眼。而苏沐橙楚云秀几个妹子则是穿着女仆装弄了个咖啡奶茶的小铺子,生意简直好到不像话……

负责场地秩序的蓝河看着这些学院里有传奇色彩的前辈或后辈不停地在卖萌(chun)简直要心塞Cry,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傍晚,万人期待的校庆晚会拉开了帷幕。

蓝河没有表演节目,负责后勤,虽然早就知道叶修要表演节目,但是某位大神口风紧得很连他都没有透露,这导致他在后台见到叶修时利落地翻了个白眼,随手递给他一瓶水一条毛巾便不再管他了。

叶修看着来搞视察的魏琛:“夫纲不振啊。”

“节操捡捡。下限提提。”

叶修抬了抬眼皮懒懒地缩在椅子上,越发的颓废,魏琛深感心情复杂。

“老叶啊,要不我跟蓝河说说?”蓝河是你的兴奋剂是吧?

叶修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蓝河抽着嘴角看着叶修烂泥扶不上墙一般摊在椅子上,犹豫了一下,还是走到他身边揉了揉他的头发。

“我很期待老师你的节目,拿出点干劲来啊。”

“小蓝啊哥好累。”

累你妹。蓝河腹诽。你倒是说说你除了为晚会添堵你还干了些啥。

蓝河扯出一个笑:“明天给你做好吃的?”

然后他就看着叶修不符合他一贯画风的灵敏地椅子上弹起来,兴致勃勃地朝他的学生同事朋友的比如黄少天比如韩文清比如张佳乐大开嘲讽。

“……”

“蓝河啊,我觉得你还不如就让他瘫着呢,看看现在多影响心情。”

“……”


晚会高潮迭起,从合唱独唱钢琴小提琴古筝魔术话剧小品才艺表演舞蹈……观众们看得很high,就是苦了后勤人员,操心着服装化妆演员的个人状况情绪等等等等,尤其还有黄少天的话唠攻击张佳乐的幸运E体质——前者废话之多连报幕员的话都被他抢了过去,本来就是个十五分钟话剧而已,愣是被他延长了双倍时间还抱着话筒不肯撒手,而后者甫一上台整个场地的灯光都没了,修好电路之后已经二十分钟过去了。

蓝河心累地坐在一边,感觉自己刚打完一场仗,而接下来还有个最终战争——叶修的出场。

“小蓝啊等会你在后台别走看哥的华丽出场,啊?”

“滚滚滚滚滚。”

“傲娇啥呢……”

“傲你妹,赶紧给我滚上台。”

“可别,话唠刚刚抢了话筒上去和文洲秀恩爱呢,啧啧啧,现在的年轻人啊,越发的不要脸了。”

不要脸的到底是谁啊是谁啊老师麻烦你去死一死好嘛!

叶修呵呵笑着抱住蓝河:“但是不要脸怎么能比得过哥呢。”

蓝河对于这人能大言不惭地说出这种话表示很震惊。

“要点脸。”

“不要了。”

“……”

叶修看了一眼舞台,喻文州已经上去了,估计正在和张佳乐孙翔对喷的黄少天应该能消停下来,他拍了拍蓝河的脑袋:“小蓝啊哥这就上去了啊。”

“赶紧的。”

“你也没什么表示?你男人可是万众瞩目的啊。”

蓝河小声哼哼着什么,叶修看得好笑,也没再为难他,转而在对方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我走了啊。”

蓝河撇了撇嘴,捂着额头连耳朵根都红了。

叶修踏上台阶时,听到身后那个孩子小声地说了一句:加油。

于是叶修笑了笑,正儿八经地走上台,很认真地打了招呼。

“老师们同学们晚上好,我是叶修。”


“这么乖不是叶教授的作风啊,我穿越了?”

“叶修你今晚吃错药了?”

“那个真的是没脸没皮的叶神么?”

“还是小蓝有办法制住那个没下限的啊。”

……

后台以及观众席上那些叶修的对手或好友或学生纷纷表示舞台上那个乖得有点怪异的叶修他们不认识,黄少天更是怀疑是不是叶修下限又刷新把他的弟弟叶秋给忽悠上来了。

但是冯院长见此情况把早已准备好的速效救心丸放进了口袋里。

看到叶修配合的回答着主持人的问题,作为主持之一的江波涛欣慰的想原本还打算陪着叶神一起掉节操眼下也不需要了。

“众所周知叶神是个很嘲讽的人,那为什么现在叶神这么……呢?”主持之一的李迅问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叶修呵呵了一声:“我家小蓝叮嘱我乖一点啊,要是不听话回家跪键盘的节奏,你们替我跪啊?”

“……”

后台的蓝河咚的一声撞到了桌子,笔言飞继续淡定的收拾服装——如果他的肩膀没有抖的话确实算得上很淡定。

“您说的是历史系的那位许博远同学是吧?”李迅继续问。

“是啊,我家媳妇儿还是挺有名的对吧卢瀚文小朋友。”

观众席第一排的卢瀚文拿着李迅递给他的话筒想骂又考虑到蓝河的心情,憋了一会儿说“小蓝学长我建议您赶紧另外挑个人吧,比如我们学生会的春易老学长就挺好的。”

刚将脚踏进后台的春易老听到了自家学生会主席的发言,又心情复杂地退了出去。

夜风习习,有点喧嚣啊。

蓝河欲哭无泪:小卢我知道你是真心想帮我来着但是你帮了倒忙啊……

叶修大大听到卢瀚文的发言之后表示:小孩子我不跟他一般见识,大人的世界大人的爱情你们不懂。

卢瀚文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黄少天已经冲进了后台然后扯着蓝河跑上了舞台。

“小蓝河快出来快出来快出来,叶修这个没下限的出卖了你快跟他分手吧我们学生会人才很多的就比如小卢刚刚说的春易老还有笔言飞对了入夜寒也不错还有曙光他们都很好啊对不对对不对,为什么非要吊死在一棵歪脖子树上呢你说对吧小蓝。哦对了你很喜欢我对不对只要你说一句我就可以和叶修PKPKPKPKPKPKPKPKPKPK……”

躺着也中枪的笔言飞几人开始在内心祈祷这个学期不要挂科。

蓝河真的泪流满面了:黄少我相信你是真诚的但是……要说出卖,把我拖上舞台的你才是真正的猪队友没有之一啊。

你看见了么,冯院长又掏出了药,在原来的基础上还加了一瓶。

叶修看着被踉跄的扯上舞台的蓝河笑得意味不明,或者说是得偿所愿。

心真脏啊叶修大大。

蓝河手足无措地站在舞台上,黄少天正在和叶修互喷垃圾话,江波涛看不过去的走过去拉着他坐了下来,就在蓝河感激地看向他时,三点水先生说:“来来来,作为叶老师的家属,蓝河同学有什么想说的么?”

“……”妈的你们都是串通好的吧!

蓝河愤怒地走到叶修面前,在对方还没有反应之前一脚踩上对方新买的皮鞋。

“去死吧叶修!”

“哎哎小蓝别闹这双鞋可是你逛商场逛了一天的成果啊。”

秀恩爱分的快啊叶修大大。

蓝河涨红着脸抢过话筒说了一句“总之请你们继续支持叶修”就飞奔下台了。

“卧槽这种时候都不忘给叶修拉人气果然是真爱!”

“叶修你妹捡到宝了啊!”

“老叶你何德何能啊啊啊啊啊!!”

“叶修你丫上辈子做了什么好事怎么我就没有这种狗屎运呢!”

“方锐大大你这么说自己不大好吧?”

“小蓝抛弃那个叶不修吧真的不考虑一下我家大春或者老笔么?”

……

叶修:呵呵。

魏琛朝江波涛勾了勾手指,后者疑惑的将话筒递给他。

“老叶的意思是:你们这些单身狗羡慕吧?”

魏琛的友情翻译瞬间拉足了仇恨值,只可惜见惯大场面的叶修大大说:天真。

最后主持之一的林敬言将主题拉了回去:“所以叶修大大准备表演什么呢?”

“我已经表演过了啊。”

“?”

叶修指了指黄少天:“刚刚不是和话唠表演了相声么。”

黄少天:“……”

林敬言:“……”

江波涛:“……”

冯宪君:“……”

……

叶修你他妈逗我们呢。

都说了,天真。叶修大大再一次表示。

冯院长开始掀桌:那你他妈一开始装模作样地不肯上报节目是做给谁看啊!素质呢!互喷垃圾话也算得上相声?而且基本上都是黄少天在说啊,你丫只不过是嘲讽了几句话吧!大招呢!你最擅长的放大招呢!你不是做黑马的么!你这黑马做的都他妈快黑成墨水了啊!你丫肚子就是黑的吧!

冯主席,您这肺活量也是有点惊人。


不过最终结果是在几天之后的最受欢迎的节目评选中,叶修和黄少天的“相声”还真得了第一,而黄少天和喻文州合作的魔术得了第三,气得话唠哇哇直叫,顺带一提,孙哲平和张佳乐的话剧得了第二(。

蓝河刷着校内论坛连连叹气,哀叹这些个大神个个都是药丸的节奏,叶修厚着脸皮将脑袋搁在他肩上问:“小蓝是不是觉得哥特别帅?”

“滚边去。”

话是这么说,倒也没真的赶走叶修,于是叶修继续心安理得地靠着蓝河。

蓝河倒也成了个名人,这几天他一直在哀叹遇人不淑啊遇人不淑。

“晚上吃什么?”

“你想吃什么?”

“哥不挑的,你做什么就吃什么呗。”

“那就吃泡面。”

“好啊。”

“……起开,我下楼去买点菜回来,你先把锅洗一下,冰箱里还有点花菜,也洗一下切了,把鸡蛋打好。还有,米和水我已经放进电饭煲里了,你按一下开关,其他的都别动,等我回来再说。”

蓝河拿起桌上的钱包换鞋就要出门,叶修跟在他后面,突然抱住蓝河。

“……干吗啊你。”

“没啥,只是觉得他们说的不错。”

“什么不错?”

“哥上辈子的确是做了天大的好事这辈子能讨到这么一个娘子。”

“滚滚滚,谁你娘子,你怎么不说相公呢。”

“我也不介意啊。”

“不要脸。对着自己学生出手。”

“呵呵,哥可是得手了啊。”

叶修吻住蓝河的唇,后者愣了下手忙脚乱的推开他,叶修满意的看着蓝河红着脸瞪了他一眼跑下楼,自己心满意足的去了厨房。

刷锅,洗菜,切菜,打好鸡蛋,煮饭,按部就班地执行蓝河的命令,叶修叼着烟刚准备点,想起了蓝河订下的一天三只烟的规矩又放弃了,转而叼了根棒棒糖。

在蓝河回来之前在群里拉一波仇恨吧。


小蓝呐,哥想你了。

……菜买好了等会儿就回去了,矫情个什么劲。再等一下。

好。


end.


赶紧遁~

评论 ( 2 )
热度 ( 52 )

© 有没有,一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