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点点

这个世界上是真的有看到逆家就会死的人的,比如我。

有腐向观点……

等了这么久,我终于等到《妖猫传》上映了,不容易,真不容易,让我嘤嘤嘤三秒钟先。
原作者是梦枕貘,看了看设定所以我大概也能猜到主角配置估计是安倍晴明和源博雅这种,哇,染谷将太和黄轩这两位主演的主角啊啊啊啊啊啊!冲着这两位就一定要去看啊啊啊!导演还是陈凯歌,不得不服气!开头我特么还看到了韩三平,当即令我一口奶茶喷了出来(。
黄轩演的白乐天真是可爱又活泼,格外地傻白甜,染谷将太的空海和尚emmmmmm这和尚是个花和尚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还逛伎院真是笑死我,还会跳舞,哈哈哈哈哈,和胡姬跳的那一段儿舞还真不错,开头的那半个小时真的太可爱了,互动超萌。
其实《妖猫传》可以换个名字……比如《名侦探空海》或者《神探白乐天》又或者《少年白居易》这种。
……。
每次乐天兄犯二的时候空海总能找到槽点毫不客气地吐槽,套话套的得心应手,我都能感受到白乐天的内心呼啸而过一万句mmp……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地和空海继续喝酒,哇,可爱。
好吧虽然我真觉得这两个人真的特别好玩但是主线剧情出来之后我就只剩下了卧槽,剧情进行到中期之后我情不自禁地默默背诵了一遍《清平调》和《长恨歌》,看到白乐天对李白毫不掩饰的崇拜之情顿时就觉得,李太白,真是个全身都被插满了单箭头的人,但是李太白,他只对孟浩然有着单箭头。
心疼一秒白居易,乐天兄看开点,你看你比子美兄好多了,子美兄给太白兄写了那么多首诗,太白兄还是“吾爱孟夫子,风流天下闻”。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要是子美兄早生个几十年便能收获太白兄的箭头也说不定。
我爱的人,不是爱我的人,他心里每一寸,都属于另一个人。
哇,真虐。
(是说李白和杜甫这两位诗人总是令我想起贝多芬和舒伯特……历史这玩意儿可真是个后妈。)
极乐之宴那一段真是华美又诡谲,分不清真真假假,李白命令高力士脱靴成功地让我叫出了声,我的心情和白乐天的心情简直一样一样的,小透明见到了崇拜的大大,而且白乐天还在酒池子里收获了李白的那只用过的笔——作为迷弟可真是死而无憾了。
白鹤少年这个名字可真是又萌又中二,莫名地还有点燃,看完之后我能肯定丹龙对白龙是真爱了,rio真爱,白龙恨丹龙,然而我个人觉得恨得点并不是丹龙欺骗了他,而是丹龙最后离开了他,留他一个人。
孤独,无助,守着一具早已死去的美人尸体独自过了三十年,那个说着“除了我,你还有谁”的少年丢下他离开了,让他真真正正的变成了一个人。
捂心口。
你守着她,我守着你,你恨我没关系,杀了我也无妨,死在你手里我甘之如饴,只因为你永远不会忘了我,只因为我爱你。
白鹤少年这俩如果稍微展开一下就是一部虐心大戏,我爱的人,不是爱我的人,他心里每一寸,都属于另一个人。
哇,真虐。
贯穿主线的美人杨贵妃,我都要心疼死她了,美人啊美人,红颜薄命,只是一个工具,最后成为牺牲品香消玉殒,还死得那么痛苦,棺盖上那些抓出来的血痕让我的心都揪了起来。李隆基?呵,被白龙抓瞎了眼睛,也算是活该。历史真相谁都不清楚,这只是个故事,emmmmmm算了不能细想真的一想到美人受苦我就抓狂……
这部电影真的好虐啊哭唧唧,幸好还有空海和白乐天缓和了一下,但是空海最后回国了哎我去……
真虐啊!!!!!!!!
看到最后我心里默念着“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还在感慨着仔细一想这剧情真他妈虐啊!!!!!!!!!
白乐天和空海查这个案子的时候李白已经去世了!!就说虐不虐!!虐不虐!!!!!
画面没得说,长安城美到极致,也诡谲到极致……词汇量不够我形容不出来那种感受,就记得每次到长安全貌又或者空镜时我一直都在“哇……”这样。
哇……陈凯歌就是陈凯歌。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哪怕看完之后你会觉得剧情就是一坨翔,但是你必须要承认,这画面绝对值回票价。
……而且还是2D的,之前我都没注意,检票的时候我还停了一下,看了一眼检票的小姐姐,她也看着我,然后我反应过来,哦没有3D眼镜啊。
这一点点个赞。
又看了一遍《长恨歌》全文,心情复杂。我知道不应该对电影剧情认真,但是看到那句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做连理枝时心情很微妙_(:зゝ∠)_
杨贵妃设定成混血这一点不做评价,演员我不认识,但是她很漂亮这就够了,噙着眼泪楚楚动人,我都要爱上她了何况玄宗白居易阿部这些钢铁直男(。

白乐天和空海这一对真萌,萌到我自己都站不定上下了。另外刘昊然,以前一直吃他受的我果然没有站错,希望他和能吴磊拍一部戏,我坚信他俩将来一定会合作的!!吴磊,攻了他!!!年下大法好!!!!


评论 ( 8 )
热度 ( 37 )

© 有没有,一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