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点点

这个世界上是真的有看到逆家就会死的人的,比如我。

[CSI Russell/Greg]五次其他人认为Russell和Greg是一对,一次他们自己承认了

指的是犯罪现场调查,拉斯维加斯……

时间线在第十五季之前,Nick没去圣地亚哥,Finn也没出事,Brass也还在警局,私设Russell因为Katie被绑架因而离婚,前妻搬去了西雅图,Russell和他儿子Charlie留在了拉斯维加斯。

对不起Russell夫人!!!!!


--------------------------------------------------------

1.

第一次发生在一个珠宝谋杀案。

Greg原本是打算喊上Morgan一起去犯罪现场的,结果后者被一向神出鬼没的Russell突然叫去调查另一个案子。金发姑娘朝他耸了耸肩,戴上墨镜和Sara一起离开了。Greg张着嘴巴看着捧着一杯咖啡不知从哪冒出来的上司,想说些什么,却又感到一阵无力。

“怎么了?”Russell问,“有什么事吗?”

Greg拎着箱子,尽量用平和的语气道:“你确实是知道我也有一个案子并且正打算和Morgan一起去的,对吧?”

Russell顿时被咖啡呛了一下,他咳嗽了几声:“哦,噢,当然,当然知道。”在接收到面前小青年怀疑的眼神之后他不自在地抹了把脸,“我当然知道,事实上我正打算让——”

白色头发的中年男人在脑子里迅速过了一遍:Nick已经在犯罪现场等Sara和Morgan,Finn请假去了西雅图有事,Robbins医生和David还在验尸,而Hodges和Henry不作考虑……

Greg歪了歪头:“?”

“……让你和我一起去。”Russell迅速喝完了剩余的咖啡,拎起Greg手里的箱子,“啊这咖啡可真是够难喝的。好了,我们走吧。”

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Greg一脸茫然地跟在自己上司身后,他早就知道Russell行事风格诡异得很,他还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然而事实告诉他并非如此。

Greg决定提醒正迈开步子走得飞快的Russell:“现场在另一个方向,你走反了。”

 

他们俩来到珠宝店的时候还没有完全清场,有不少客人仍旧徘徊在大厅里看着那些璀璨华美的钻石和珍珠,不过也难怪,这毕竟是拉斯维加斯极富盛名的几家珠宝店之一,来的人都是非富即贵,一桩凶杀案还不足以制止他们追求奢华的步伐,相反不少人在交头接耳窃窃私语。Greg不太舒服地看着大厅里的男男女女,吸了吸鼻子。

Russell神态自若地接受了周围人探究的目光,然后捏了捏Greg的肩膀,走到了某个柜台前,很快就有一位漂亮的女士走了过来,目光若有似无地扫了他俩一眼,然后朝看起来兴致勃勃的Russell绽开一个美丽的笑容。

不知道为什么,Greg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二位是要挑选戒指吗?那么我可以向您推荐这一款,著名设计师Lorenzo Robinson先生刚推出的最新款,主要针对同性情侣,款式简洁高雅且充满设计美感,您身边这位帅气的先生就很合适,我得说,他简直太适合这款戒指了。”

Greg:“……”

他瞪着女士指尖所指的那款对戒,确实如她所说真的是一款精美绝伦的戒指,可是似乎哪里不对。

“您误会了我们其实是——”Greg剩下的辩解的话被Russell给打断了,后者靠着柜台面带笑容地听着女士的介绍,还时不时地点头附和,仿佛真的在考虑是否要买下这款戒指。

Greg瞄到了旁边的价格标签,一连串的零让他一阵窒息。他头痛地看着Russell,想提醒他在三楼还有个犯罪现场在等着他们,就在这时Russell突然直起了身,而Greg脑内则拉响了前方高能非战斗人员迅速撤离的警报。

“很高兴听到您介绍这款戒指,尊敬的……”他看了看对方的胸牌,“Mora女士。我非常认同Robinson先生的设计理念以及他对LGBT群体所作出的一系列贡献。而您对我身旁同僚的外貌的赞美之词我想他都已经听到并且谨代表我个人看法,您说的一点都不错。”

Greg简直想原地去世。

 

2.

第二次是在警局年度酒会。

Greg到会场时有点晚了,待他好不容易找到实验室众人的位置时,原本一丝不苟的头发已经被挤乱,平平整整的领带也歪了,皮鞋还被踩了一脚。他沮丧地叹气,对着窗户稍微整理了下仪容,正打算朝向他招手的Sara走过去时,他的肩膀被拍了一下。

“嗨,Greg。”

“Russell?”Greg惊讶地看着自己的上司,老实说他看起来有点糟糕,“你也这么晚到吗?”

“睡过头了。”中年男人扯了扯领带,试图让其看起来不是那么皱巴巴的,奈何作用不大,反倒愈发的褶皱,这幅样子倒也印证了他说的话,他的确是睡过头直接抓了一套正装就跑了过来。

Greg看不下去了,他指了指对方的领带:“你不介意的话?”

Russell耸肩,然后张开双臂,看着比自己矮一点的手下低着头给他整理领带,还顺手帮他抚平了衬衫和西装外套,末了后退几步,点了点头。

“你看起来好多了。”Greg说,“至少第一眼不是醉酒大叔早上醒过来随便套了一件衣服就出去遛狗。”

“要知道在以前,都是我老婆——我前妻操心这些事的。”Russell淡定地看着脸色有点奇怪的小青年,“顺便,我晚上不喝酒,狗也被她带走了。”

Greg:“……”

“不过还是谢谢你。”Russell拍了拍呆站在原地的青年, “酒会结束了等我一下。”

“什么?”

“等我就行。”

Greg顿时觉得完全无法直视自己的上司,听听这是什么话,“等我就行”,就好像等他是什么天经地义的事一样,我是你女朋友还是妻子么,还是得等你送我回家。

Greg碎碎念着要了一杯酒,这时他的肩又被人拍了一下。他转过身,愣住了。

“嗨,Greg。”

“呃,你是……?”

“中班的Eva Curry,之前我们合作过。”长卷发的漂亮姑娘友好地朝他笑了笑,“叫我Eva就行。”

“好的,Eva,嗯,我想我记起来是哪个案子了,上个月酒店那次对不对?那时候还多亏了你才能顺利结束。”Greg自记忆当中搜索了一下,准确地调出相关信息,“很高兴见到你。”

Eva有点失望:“哦Greg,我本来以为你会联系我的,要知道我可是等了一周。”

“什么?”Greg眨了眨眼,话刚出口他突然想起结案时Eva借用他的手机打了个电话,顿时明白了,“哦……抱歉,我不知道……我以为你是……我很抱歉。”

Eva神情复杂地看着他:“我多少也猜到你不是单身,不过我真的没想到……刚才那位是D.B.Russell是吗?夜班主管?”

Greg没明白为什么话题会突然转到Russell身上,不过他还是肯定了Eva的疑问。

“我觉得你和他还是挺配的。我知道和上司谈恋爱不容易,如果你和他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找我,我认识一位很好的心理咨询师。”

Greg呆滞地看着棕发姑娘:“呃……谢谢?”

“不用客气,大家都是同事嘛。”

待Eva施施然离开后,Greg终于反应过来,然后无力地将下巴搁在了过来找他的Sara的肩上。

“发生什么事了?刚才的女孩儿拒绝你了?”

“不……只是这已经是第二次了。”

“?”

 

酒会结束之后Greg站在台阶上等Russell,而夜班的另外几个人商量了一下另找了个场地续摊,见他呆站在台阶上,Sara问他要不要一起去,他摇了摇头。

“Russell说是找我有事,你们去吧。”

“希望不要有案子?”Sara顺手将自己的围巾绕到了Greg脖子上。

“希望他不要扣我奖金。”Greg苦着脸道。

Sara被逗笑了,嘱咐了一句早点休息便离开了。

Greg裹紧了围巾转身看着突然出现的上司:“你到底要去哪里?”

“去宠物店,买只狗。”

“……”

“怎么,我只是不喝酒,又没有谁规定我不能拥有一只狗。”Russell揽着他的肩走向停车场,“我比较喜欢金毛,你呢?”

Greg心情复杂,现在他真的感觉怪怪的了。

“我喜欢猫。”

“我明白了。”

“???”

Eva正巧路过,见此情景便朝着Greg比了一个大拇指,顿时他的心情更复杂了。

 

3.

第三次是在情人节时汽车旅馆里发生的杀人案。

案子并不复杂,死者是一位名叫Laura Golden的女性,Greg,Sara,还有Nick轻车熟路的检查现场,提取证物,对比了一下指纹和DNA基本上就确定了凶手是她的男朋友Mike Rohmer,比较麻烦的是Rohmor犯案后便不知所踪,Brass已经发布了通缉令,眼下他们只需要清理一下现场,等着便可以了。

Russell去警局的时候拎了两个包,在门口正巧遇到了销假归来的Hodges,后者见他拎着包颇为艰难便主动接过了其中一个。

“这装的什么?”Hodges晃了晃包,“拜托不要告诉我是什么有毒的蘑菇之类的就行。”

“别想那么多,就只是轻一点拎着。”Russell心不在焉地回答,刚踏进实验室就扯开嗓子喊了一声,“Greg!!!”

端着咖啡路过的Morgan被吓了一跳,险些扔了杯子,幸好被Finn接住了。

“他和Nick出外勤了,刚发生了一起杀人案。”Finn看了看时间,“大概还需要几个小时才能回来,还在收尾。”

Russell沉吟了一会儿,将Hodges手里的包又拎了过来。

“你还没告诉我那包里是什么呢!”Hodges不满地看着上司的背影道,“好歹我帮你拎了这么长时间。”

“Rapunzel和Eugene。”Russell远远地留下一句便消失在了拐角处。

Morgan愣愣的:“是我想的那个Rapunzel和Eugene吗?”

Finn也被惊到了:“我记得当初Maya可是将这部电影翻来覆去看了不下五遍。”

Hodges的表情就像生吞了十个柠檬:“我可不觉得以Russell的年纪他会喜欢看迪士尼。”

“所有人都喜欢迪士尼。”Morgan斩钉截铁道。

Finn耸了耸肩,Hodges做了一个“我闭嘴”的手势,而David推着一具尸体路过,兴高采烈道:“我也觉得!我老婆最喜欢《驯龙高手》!”

另外三个人对视一眼,默默钻进了自己的办公室开始工作,David委屈的思考自己到底哪里说错了。

 

Russell到达汽车旅馆时就看到三个人站在树荫下聊着什么,Nick最先注意到了他,挑起了一边的眉毛,站他对面的Greg疑惑地转过身,手忙脚乱地接住一个迎面而来的包,听到了熟悉的叫声。

“Rapunzel!?”

Sara也挑起了眉:“谁?”

“你把她带过来干什么?”Greg从包里抱出一只才几个月大的美短,“还有Eugene?”

Russell从另一个包里掏出一只金毛崽子也塞到了Greg怀里:“Rapunzel闹了我一个晚上,Eugene也跟着闹,我受不了了,送给你照顾几天。”

“……当初可是你要养狗的。”

“我哪知道Eugene非要粘着Rapunzel看不见她就一直叫唤,猫可是你当初要买的。”

“这是我的错?”

“我的。”Russell迅速举起双手,“总之先交给你吧,昨晚上我还被Rapunzel挠了一爪子,而Eugene这个小混蛋帮着她躲我。”他卷起袖子露出两道崭新的抓痕,破了皮,但是没流血。

“你消过毒没有?”

“就用水冲了一下,应该没事。”Russell无所谓地耸肩,“行了,我回实验室了。”

“等一下!”Greg放下了怀里的一狗一猫,无视了两个小家伙恋恋不舍地绕着他打转。他从工具箱里找了瓶碘伏,又向旅馆老板要了些肥皂水,然后仔细地给那两道抓痕消了毒。

在此期间四个人都没做声,诡异的安静,而待Greg重新抱起那只叫Rapunzel的美短之后,Sara终于忍不住了。

“Greg?”

“嗯哼?”

“你不觉得应该解释一下吗?”

“Rapunzel和Eugene?他俩的名字。”

同样觉得自己似乎漏了许多集剧情的Nick也憋不住了:“Sara的意思是,为什么会由Russell带过来送给你?他买狗和你买猫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要让你照看?”

“狗是Russell的,猫是我的,之前一起买的,前几天我家里装修就把Rapunzel寄养在他家。”

“时间?地点?你们俩怎么会一起想起来买他们?”Sara明显有些激动。

“呃……上次酒会结束,地点是长街上的一家宠物店,Russell突然想要一只狗我就和他一起去了,这只小美人一直盯着我,我就买下来了。”

Rapunzel喵了一声,在Greg怀里舒舒服服地闭上了眼睛,趴在他脚边的Eugene委屈地看着,Russell没办法,只好也抱起了金毛崽子。

Nick:“……”

Sara:“我刚刚漏了一个问题,你俩到底什么关系。”

Greg眨巴着眼睛,没听懂这句话的意思,倒是Russell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金毛崽子挣扎着要离美短近一些,Greg没抵挡得住小家伙可怜巴巴的眼神,便坐了下来,示意Russell将小金毛递给他,两只小家伙亲亲热热地互相蹭了蹭,没一会儿就在Greg腿上相继闭上了眼睛。

Russell蹲在一边颇为感慨:“Rapunzel在我那里从来没这么乖过。”

正巧Brass押着外套上还带着些血迹的凶手回来了,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凶手Rohmer先生朝坐在树下的Greg露出一个笑容。

“如果Laura也能像您一样,善待我的狗就好了。”

Greg背后一凉,Brass粗暴地将Rohmer塞进了车里。

“即便她虐待狗也不是你杀她的理由。”

Rohmer毫不在意地继续看着Greg,微笑道:“祝您和您的丈夫情人节快乐。”

Brass茫然地看着眼前的四位CSI:“Sara?”

“结合他之前说的话我觉得他指的是Greg。”Sara后退一步,一旁的Nick迅速点头。

Brass:“What?”

Greg放弃挣扎地垂下了头,而Russell,Russell上前一步向Rohmer先生说了一声谢谢,然后替他关上了车窗。

 

4.

第四次是在一次婚礼上,蓝天白云,阳光绿草。

新郎是政界新星,新娘则是商业大亨的独生女,虽然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官商勾结之类的戏码,不过新郎新娘在大学时便相识相爱,恋爱几年仍旧甜蜜如初,两方长辈对此也甚是满意,总体来说这场盛大的婚礼堪称万众瞩目,各行各业有头有脸的人物都接到了邀请,包括拉斯维加斯警局,因此CSI全体成员都被上头勒令凡是手头无事的都必须得到场。

“看多了尸体,也来看看活人吧。”Robbins医生拍了拍满脸不情愿的Greg,“都到这边了,就当放假。”

Greg无精打采道:“我本来想回家玩游戏的。”

Morgan和Sara一人端着一小盘甜点走了过来,见Greg垂头丧气的样子,Morgan将盘子递到了他面前:“来一点?”

“……谢谢。”

Sara笑了起来,开始跟Morgan讲起以前用一份蛋糕安抚好炸毛的Greg的旧事,Robbins医生还在一边补全细节,Greg端着盘子一时间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最后还是决定不跟食物较劲。

正当他躲在角落里享受甜点的时候,他被一个人扑倒了,趴在了摆放着蛋糕与酒杯的桌子上,下一秒他就感觉到西装外套被酒浸湿并且糊满了奶油。

他晕乎乎地抬起头,脑门重重地嗑在了桌沿上让他一时间有点懵,撞到他的那个男人慌忙向他道歉,说是和朋友说笑不小心推了一下撞到了他。Greg摆摆手表示不碍事,站起来却有些勉强,然后就有个人抓着他的胳膊将他捞了起来。

“我刚听Sara说你喜欢蛋糕,也不至于整个人扑到蛋糕上去吧?”

Greg一怔,随即没好气地道:“我是被人撞上去的,你闭嘴。”

“好吧。”Russell扶着他站稳,“我以为你会对我说一声谢谢。”

Greg看了看乱七八糟的衣服,叹气:“我就带了一件外套。”

“你可以去卫生间洗一下,单穿一件衬衫也没那么糟糕。”Russell看着眼前喜气洋洋的人们,“我和你一起去,我不想待在这里。”

“和上头说话就这么累?我刚刚还看见州长警长他们板着脸呢,要知道这可是婚礼。”

“没你和我说话这么轻松,我都怀疑你有时候是不是意识不到我其实是你老大,决定你薪水的那个。”

Greg翻了个挺大的白眼。

 

Russell估计的不错,脏掉的只是外套,里面的衬衫和领带就只沾到了一点奶油,用水扑一下基本上就可以了。Greg对着镜子整理衬衫,Russell拿着他换下的西装外套站在他身后,看了一会儿突然道:“领带也摘下来,衬衫最上面两个扣子解开。”

Greg犹豫了一下,听从了Russell的建议,看了看觉得有点别扭:“我说,这样是不是有点不太正式?”

“你有那张脸就够了。”Russell抖了抖手里的外套,脸色有点奇怪,“Greg?”

“什么?”

“你是打算跟谁求婚?”

“什么!?”Greg震惊地看着Russell,“我记得我甚至都没有谈恋爱?”

“那么,”Russell从手里的外套口袋里摸出一个红丝绒的小盒子,“你觉得这个形状的盒子里能放什么?”

“……”Greg无言地看着对方取出一枚钻戒,从钻石大小来看的确是花了大价钱的,他摇了摇头,“这个真不是我的。”

Russell赞同:“以你的薪水来说买这玩意儿的确不太现实。”

Greg心里认真计算在洗手间里掐死自己上司能够成功的几率是多少。

眼见小青年脸色不太好似乎有点扎心的样子,Russell迅速转移了话题:“说起来,你没有谈恋爱?”

“嗯,暂时没那个打算。”Greg应了一声,“可能是刚才撞到我的那个男人的,出去还给他吧,如果他打算求婚的话没这个可不行。”

“慢着。Greg,把左手伸出来。”

“什么?为什么?”

“照做就是了。”

Greg一向摸不清楚自己上司的诡异行为,只好按照他说的乖乖伸出左手,掌心向下递到上司眼前。

Russell举着戒指朝着他的无名指比了比。

Greg受到了惊吓,却又不敢收回左手:“你在干什么!”

就在这时,洗手间的门被推开了,进来了两个年轻人,见到这幅景象顿时也受到了惊吓,前面的那个男孩磕巴了半天冒出一句恭喜,后面的那个男孩则是吹了一声口哨,笑着向他俩比出了大拇指,然后扯着同伴就跑开了,留下一句“我支持你们!”回荡在尴尬的空气中。

Greg沉默,然后果断地缩回了手。

“出去吧。”他说,决定忘记刚才的事。

“等一下,上面刻了一个名字……Molly Morrow。”Russell顿了一下,“Morrow?我怎么觉得这个姓有点眼熟?”

Greg变了脸色:“我记得是这场婚礼主角……”

“离婚礼开始还有多久?”

“不到十分钟。”

两个人对视一眼,Russell迅速将戒指放回盒子,和Greg一路狂奔回到了会场,正好看到撞到Greg的那个男人焦头烂额地原地打转。

 

“我还真没想到撞到我的就是那位政界新星。”Greg戳着盘子里的蛋糕,“也太凑巧了。”

“他应该庆幸撞到的是你,别人的话还不一定就会把戒指还给他。”Russell小声道。

“对人类这么没信心?这可不像你。”

“总得做好最坏的打算。”

正在演讲的新星先生正好朝他俩所在的位置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两人赶紧也回以一个微笑。

“看来他人还不错。”

“我姑且认为你这个结论是建立在他提供了这么多美食的基础上得到的。”

“但你总得承认食物的味道真的不错。”

“嗯哼。”

Greg看了看周围,正巧看到之前在洗手间遇到的两个男孩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对他挤眉弄眼,同时还在说着什么。

“你男朋友太酷了。”一旁的Nick也注意到了男孩们的动静,略懂一点唇语的他如实地复述了出来,他困惑地环视四周,“谁的男朋友?”

Greg:“……”

Russell笑了笑,没做声。

 

5.

第五次是CSI内部篮球比赛,第一名可以得到一笔金额不小的经费。

夜班组对上的是中班组,比赛输赢倒是没什么悬念,因为Russell喊来了外援——Charlie Russell,他的已经上大学的儿子。

“你们又没有事先说明不能带家属。”在中班主管挫败地大喊大叫的时候,Russell老神在在地一摊手,满脸写着无辜,“他正在放暑假,在家里也没事,我就喊他过来运动运动,小孩子,你知道,缺乏锻炼。”

中班主管崩溃地指着眼前几乎和他老爸一样高大肌肉贲张浑身冒着热气的Charlie:“你跟我说眼前这位Gerard Butler是个缺·乏·锻·炼的小孩子?你认真的!?”

Charlie也是一脸的无辜:“Lucas先生,我刚上大二,而且我也确实有一阵子没打篮球了。”

Russell镇定地挥了挥手:“好了Lucas,大家都是成年人,别跟没吃到糖的小孩子一样。”

中班主管看起来下一秒就要当场表演一个爆血管。

夜班的几位姑娘们坐在一边纳凉唠嗑。Morgan看得直摇头:“我会记得不去招惹Russell的。”

Sara也看得直摇头:“老实说,Hodges和Henry真的得锻炼锻炼了,幸好Nick和Greg还算是个神队友。”

Finn同样在摇头:“Charlie变了,他不再是我印象里那个天真单纯会跟在我屁股后面哭闹半天只为一根棒棒糖的小男孩了。”

Sara看着Charlie,若有所思道:“幸好Greg还是和以前一样,我认识他这么多年,除了稳重许多之外,几乎没什么变化。”

Morgan神秘兮兮地压低了声音:“你们知道吗,之前内部有个投票活动,选出你在警局里最想交往的男性,Greg可是第一名。”

“哇哦。”Sara感叹了一声,“我对这个排名倒是没有意见。”

“除了姑娘们外,不少男性也选择了Greg。”

Finn一脸凝重:“总有一天我要弄清楚在我身边到底有多少同志。”

Morgan和Sara一齐笑出了声。

就在这时,篮球场上发生了一点小意外,中班的一位一级CSI不小心撞到了Greg,后者膝盖先着地重重地摔了下来闷哼一声,撞到人的小伙子吓得脸都白了,僵在了一边,场外的Russell率先反应过来叫停比赛冲进了篮球场。

“能站得起来吗?”

“唔……有点难,没办法继续比赛了。”

“行了,别管比赛了。”Russell看了一眼站在一边的小年轻,“介意帮个忙么?”

“好……好的,长官!”小年轻愧疚地扶起了Greg,一个劲的道歉,“对不起,长官,我光想着要得分就没有注意到,真的非常抱歉……”

Greg摆了摆手:“没关系,有干劲是好事啊,比赛嘛。你叫什么?”

“Clark,长官,Clark Harvard。”

“好的,Clark,去继续比赛吧,我没关系的。”

Russell哼哼了一声,意味深长地看了Clark一眼。他替Greg包扎好伤口,朝自己儿子和Nick招了招手。

“Nick,从现在开始盯好我们的超人先生,不要再让他再得一分。还有Charlie,”他笑了一下,“活动开了吧?接下来,放开去打,五分钟内给我搞定。”

于是站在一起的三个男人露出了一模一样心照不宣的笑容,而Greg茫然地坐在长椅上。

Finn远远地看到了,转头朝Sara和Morgan道:“我看过Russell这个笑,就像冬眠期被惊醒的毒蛇,后来那个贩毒团伙被他连根拔起统统扔进了监狱,再也出不来的那种——我觉得中班完了。”

 

比赛结束之后,Clark哭丧着脸跑到了自己上司面前,人高马大的小伙子可怜巴巴地做着检讨,而他的上司虽然差点气到原地爆炸,但毕竟自己的手下伤到了人,便也不好继续跟对方叫板,于是挥手道没关系有空你带点吃的去看看他就行。

“但是Russell先生吓到我了。”Clark委屈地说,“他看向我的时候仿佛在看一个死人,我当时就觉得我大概活不过明天,而我只是撞到了一个人。”

他的上司Lucas耸肩:“谁让你撞到了错误的人。”

Clark沉默,突然反应过来,惊叫出声:“您是说Russell先生和Greg是一对儿?!难怪后半场他们一直在针对我……”

“什么!?”Lucas被自己手下丰富的想象力吓到了,“不!我是说Russell那家伙本身就护犊子,只要你撞到他的手下他都这个样。”

“但我觉得好像还是哪里不对……”

正在八卦情感问题的两个人都没有注意到Charlie Russell正站在他俩身旁,听了一会儿之后便若有所思地离开了。

 

当天下班后,Greg正独自在更衣室换衣服,他刚合上柜门,Charlie突然就出现在了眼前。

“Charlie?你没跟你爸爸一起回去吗?”Greg坐下来摸了摸膝盖,伤并不重,多亏了David处理及时,没有影响走路。他拍了拍Charlie,“下次我再和你联机打游戏好了,今天太累了,我想早点回去休息。”

Charlie有点为难地看着他,咬着嘴唇,神情很像之前他在学校里闯祸然后老师要他写检讨还要家长签字时的样子,Greg记得这个孩子用这种表情找到了他,结果就是他在那篇检讨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估摸着这家伙又闯祸了,Greg于是拉着他也坐了下来,耐心地等待下文。

“我觉得,”Charlie似乎下定了决心,他舔了舔嘴唇,郑重地说,“我不介意我爸再婚,只要对象是你的话。”

“……”Greg看着站在Charlie身后抱着一盒曲奇饼干一脸震惊的Clark,捂住了脸。

隔了几天后,“你知道吗?夜班主管和他的手下搞到一起了,别不相信,他儿子都认了后妈了,我亲眼瞧见的,比珍珠还真!”的流言传遍了整个警局。

 

6.

流言止于一个月之后夜班组接手的一件杀人案,而这时的最新版本已经是“Russell向那个Sanders求婚了,我跟你讲,那么大一个钻戒,好多个零呢!”,对此其中一位当事人表示:我不是,我没有,他们瞎说的,我没有什么戒指,你看我一下班就回家撸猫遛狗了哪来的时间约会。而另一位当事人淡定地屏蔽了一切流言,继续作高深莫测状。

Greg被凶手抓住完全是个意外,但是Russell却觉得这事儿得赖在他身上——尽管真的不关他什么事。

起初是两位年轻男性,Phil Woods和Nyle DiMarco,他俩在结束party回家的路上莫名失踪,两天后,警方接到电话说是有位家庭主妇在自家小花园里发现了两具尸体,Greg和Nick驱车过去发现那两具尸体正是已经失踪三天的Woods和DiMarco,死状有点凄惨,两人都被捅了有十几刀。他们联系了这两位先生的家人,这时才知道死者是一对同性情侣。

“凶手一般会回到案发现场——你和Nick小心一点。”了解了案情的Russell打通了Greg的电话,后者在听到这句话之后哭笑不得地骂了一句,迅速切断了联系。

Finn和Sara通过泥土与死者身上的针织物确定了犯罪现场是一所废弃的住宅,除此以外却一无所获,一时间案件毫无进展,就在一天后,他们又发现了两具女性的尸体,作案手法一模一样,而这两位姑娘同样是一对情侣。

“有针对性,手段残忍,同时他还很愤怒,目标是同性情侣,力度上来说凶手是个男人。”Russell按了按太阳穴,“很好,我们寻找的是一个恐同的男人,拉斯维加斯这种男人可不少见。”

Greg犹豫了一下:“嘿Russell,我想再去现场看一下,我感觉有点奇怪。”

“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我好像被人跟踪了,自从上次和Nick去了那栋屋子之后。”

Morgan一怔:“等等,不会是我们的凶手先生真的认为你和Nick是一对了吧?”

Nick迅速举手,晃了晃无名指上的戒指。

“……”Greg叹气,“我想再去确认一下。”

“好吧。”Russell同意了,“Morgan,你和Greg一起去。”

“需要我俩伪装成恋人吗?我觉得异性恋应该要安全些。”

“不必了。”Russell回答得很迅速,Morgan耸了耸肩,和Greg一起离开了。

两个小时后,正在给蘑菇喷水的Russell接到了Morgan的电话,金发姑娘在信号另一端颤抖着声音道:“Greg不见了。”

Hodges诧异地看着自己的上司黑着脸连外套都忘记拿直接冲出了实验室,还大吼着叫上了Nick和Sara。

 

Greg是一名优秀的CSI,这个毋庸置疑。心急如焚的CSI们靠着Greg留下的蛛丝马迹最终确定了凶手的姓名并在沙漠附近的一座废弃工厂里找到了他们,这才发现这位名叫Jake Kingsley的大学教师还绑架了另外两位年轻姑娘。

穿着西装看起来文质彬彬的Kingsley先生倒是毫不意外他会被找到,在被一群警察包围时也面不改色,仅仅是微笑着将手中的枪对准了被绑着双手努力用身体遮挡住两位姑娘的Greg,他的脚下是一大片血迹。

“我不觉得大学老师会教给学生这个课程。”Russell用枪指着Kingsley,“嘿Greg,你怎么样?”

“还好,就是被打了几下……肋骨大概是断了。”Greg咳嗽几声,吐出一口血,被他挡在身后的姑娘们哭着扶住了他,哀求地看着Kingsley。

“或许我当初应该听Morgan的,让你俩伪装成情侣什么的。”

“跟你没关系,不要多想。”Greg提高了音量,“Russell,不要犹豫了,女孩儿们已经受了伤,不能再拖了,这个混蛋故意在她们身上划了好几刀,再拖下去的话——”

“你别说话!”Russell吼了回去。

Greg差点气到仰倒,顿时胸口更疼了。

Kingsley眼睛突然亮了:“你,白头发的那个,你和他什么关系?”

“什么?”Russell下意识反问,随即又反应过来,“你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

Kingsley苦恼地皱眉:“你是叫Russell?这位Greg先生在被我打晕过去之前一直在叫你的名字。而且我觉得你有点像我,你看向他的眼神我很熟悉,就像我看Peter。”

Greg茫然地眨眼,他完全不记得他什么时候喊过Russell了。

Russell不动声色:“我可不敢跟您有什么相似之处,Kingsley先生。那个Peter大概也不想看到你这个样子。”

“不!我的Peter会接受我的一切,他是个好孩子,是我最优秀的学生,他就像是我的缪斯,但是他离开了我,他说我是个变态,同性恋都活该下地狱……我明明深爱着他……”

听到这里Greg抽了抽嘴角,看了一眼面色如常拿枪的手都没抖一下的Russell。

“哦?所以你跟踪他,惹怒了他,然后他叫你去死,于是你觉得他说的对,同性恋都应该下地狱,是么?”

“是的!是的!他们都该死!”

“那你呢?别忘了你也是其中一员。”

“我也该死……我也该死……”

与此同时Sara查到了这个叫Peter的学生并且找到了他的联系方式。

 “打给这个叫Peter的,按免提,Kingsley现在情绪不稳定,我只需要他分神一秒就能拿下他。”

“OK。”

电话很快便接通了,一个清亮的男声响起:“Hello?”

“是Peter Fuller么?”Sara问。

“是的,请问您是?”

“你认识一位名叫Jake Kingsley的先生么?”

“……不,不认识,再见。”

Kingsley拿着枪的手抖了一下。

就是现在!

Russell大步冲上前撞开了Kingsley,但还是晚了一步,沉浸在悲伤与愤怒中的Kingsley手指动了一下,扣动了扳机。

随着两声枪响,这个案子终于算是尘埃落定。

 

“见鬼!Greg,还记得那次你和Sara疑似感染病毒时我说了什么么?”

“当然……你说没有你的允许我俩谁也不许死……”

“很高兴我们谈妥了,记住这句话。”

Greg觉得自己累死了,他脑袋被砸了一下又挨了一顿打,断了两根肋骨,腹部还中了一枪,还要听Russell的大吼大叫,这个混蛋,任凭流言蜚语满天飞,好歹也解释一两句啊,不否认又不肯定,让他纠结了都快一年了……等他伤好了绝对要求加薪……

有个人握住了他的手,温暖又可靠,于是他死死地抓着,宛如落水者抓住了浮木,然后放心地晕了过去。

 

一个月之后,Greg出院了。

中班的一级CSI,Clark Harvard觉得他对这个前辈很有好感,在对方住院期间隔三差五地跑去医院,还带着小甜饼,对方对他也很客气,总会跟他聊一些案子,教给他好多知识和经验,还能跟他聊最近的游戏与电影,于是Clark决定赌一把,趁对方出院之前向他表白。

待他穿着精心准备的西装捧着一束玫瑰花推开病房门的时候,他震惊地看到夜班主管无奈地摇了摇头,然后倾身在笑得狡猾的Greg嘴唇上落下了一个吻。

顿时年轻人觉得天都塌了——一个月之前Greg还信誓旦旦地说他和Russell先生只是单纯的同事关系呢。

他指着眼前的两个人磕磕巴巴地:“长官,你们俩……?”

Greg抱歉地朝他笑了笑,而Russell则是看着那束火红的玫瑰皱起了眉,脸色刷的就变了。气氛凝固了一分钟之后,靠在一起的两个人总算是异口同声地肯定了问题的答案。

 

End.

 

 

翻遍AO3,这一对竟然一个tag都没有我真是……

真·一人圈,可恶,我认了,反正写了自己爽,D.B.明明很有趣呜呜呜呜我好喜欢他的性格的,小G那么可爱,知道Russell随时监控他们后的表情xswl,还有小G去给被当做人质的Russell送补给时Russell那一句“I'll be back in a while.”太苏了好吗!抱住小G亲一口,小G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在这个真·一人圈当中艰难求存……我永远爱拉斯维加斯篇,尽管已经完结好几年了,十五季最后一集和完结篇令我哭得超大声,我永远爱GGSS,我永远爱老G和D.B.领导的实验室,Nick你快从圣地亚哥回来好不好呜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 ( 4 )
热度 ( 3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没有,一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