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点点

这个世界上是真的有看到逆家就会死的人的,比如我。

【史汪】看什么看

剧版人设,写来玩玩……

---------------------------------------------------------------------------------------

汪淼小半瓶二锅头下肚后,史强才小酌两口。

喝醉的汪淼不哭也不闹,就坐在凳子上直愣愣地盯着桌上饭碗发呆,史强叫他一声他应一声,倒是还记得自己的名字,仰起脑袋看把碗一推站起来作势要走的警察。

“起来,我送你回家。”

汪淼摇摇头,认真地说:“我要回实验室。”

“夜里十一点了都,赶紧回去睡觉!”

“才十一点,一点都不晚,我当年……”

“还当他妈什么年!都这个岁数了!”史强抓着汪淼的胳膊把人捞起来,一边走一边骂,“不就是死了个人吗,死人没见过啊!这点出息!”

“见过……”汪淼笑呵呵地,“之前……在火车上,我还见过……脖子断了……”

“那不就结了,一回生二回熟,多见几次就习惯了。”

“我不认识火车上那个人,但我认识申玉菲……”

史强沉默一瞬,问道:“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人总有一死,重于啥啥啥,轻于啥啥来着?”

汪淼哼哼唧唧地接口道:“是司马迁说的,‘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用之所趋异也。’连豆豆都知道这句话,你怎么不知道,你是个文盲……”

“老子会破案就行。”史强不打算跟醉鬼争辩,“所以,申玉菲不会白死的。”

“听说自杀的人没办法上天堂。”

“上个屁的天堂,中国哪儿来的天堂,你他妈还是个党员,说的什么屁话。”史强又骂一句,把软成一滩水直往下滑的汪淼硬是揉吧揉吧塞进副驾驶,“想吐也给老子憋着,弄脏了车你给我洗干净!”

“大史,你说她死了之后灵魂会不会到她的主那里去呢?”

“那我哪儿知道,我又不能也给自己一梭子跟过去问她。”

“她们都选择的自杀……为什么都自杀呢?”

“她们?还有谁啊?哦,你说杨冬?谁知道你们这些科学家脑子里想的什么……汪淼我可警告你啊,你别哪一天也想不开忽然给我一个惊喜。”

“你放心,不会的。”汪淼靠着椅背,脸朝着车窗外,也不知是醉着还是醒了,“我还得哥白尼……”

 

哥白尼喝醉了也得要人背着回家吗?

雨依然在下,折射得霓虹灯光宛如被打翻的调色盘,颜料混在一起绚烂到令人想吐。史强背着已经熟睡的汪淼一步一步爬到三楼,忽然想起自己没有汪淼家的钥匙。

靠,早知道他就把人带回自己家了。

史强冲着汪淼滚烫的耳朵喊了一声:“你钥匙放哪儿呢?”

汪淼睁开睡意朦胧的眼睛,茫然地问:“啊?”

“认得这扇门不?”

“认得,我家……”

“到家门口了该干嘛还记得不?”

“开门……”

“开门需要啥?”

“钥匙。”

“很好,钥匙在哪儿呢?”

汪淼想了想,松开史强的脖子,摸了下裤子口袋,惊喜地说:“这里!”

“……”

妈的,好好一个教授,喝了酒怎么就变弱智了。

“我真应该拿手机给你现在这样录下来,回头在超导中心门口装个电视循环播放。”

汪淼不高兴地说:“这不符合规定。”

“那怎么样才符合规定?”

“群发邮件。”

“什么玩意儿?”

“就是,发邮件,发到邮箱……”

“跟你计较这个我才是傻逼。”史强用力拍一下汪淼屁股,“快把钥匙掏出来给我。”

汪淼思考了一下,问的真挚而诚恳:“为什么你要我家的钥匙?你是小偷吗?”

“……”史强翻了个白眼,“没错,我是小偷,要进你家门偷东西,所以快把钥匙给我。”

汪淼同意了:“好,你等我一下。”

他挣扎着从史强背上下来,靠着墙站稳,然后掏出一把钥匙,递到目瞪口呆的史强眼前,很是热情。

“你要的钥匙。”

“……”

 

完蛋,喝醉的汪淼比小孩子——比他女儿还要好骗。

 

“汪教授,您怎么这么晚才回……你是谁?!”

史强转过身。汪淼对门的邻居忽然开了门,见楼道里有两个人后瞬间变了脸色,紧张兮兮地警告:“我们小区都安装摄像头了,你别乱来!”

史强轻车熟路地掏出警官证:“我是警察。”

邻居接过警官证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依然半信半疑:“真的?”

“上面有我的警员编号,你现在就可以打110确认。”

“……那还是不用了。”邻居非常谨慎地挡到汪淼跟前,“你送汪教授回来的?”

“喝醉了,总不能把他丢在大马路上吧,多影响市容,何况还下着雨。”史强语重心长地说,“北京能举办奥运会你知道有多不容易吗。”

邻居嗅了嗅空气,确实闻到一股酒味,是从他身后的汪教授身上散发出来的。

“汪教授从来不喝酒的,他怎么了?”

“哦,也没啥,就是认识的人自杀了,有点崩溃。”

邻居说:“他妈的,我现在相信你的确是个警察了。”

“我就当你夸我了,谢谢。”史强毫无诚意地道谢,“帮我开个门?”

邻居对昏昏欲睡的汪淼说:“汪教授,钥匙给我,我来开门,好不好?”

汪淼看看对门的邻居,又看看史强,眨巴几下眼睛,然后把钥匙塞到了史强手里,说:“你来开。”

我操。邻居捂住胸口,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五年邻居情谊不如一个陌生警察相助,这难道就是警察叔叔的魅力吗?

史强呵呵笑起来,往汪淼脑袋上撸了一把,跟撸猫似的,然后打开门,对邻居说:“再进来唠个十块钱儿的?”

“呃……那不太好吧?汪教授喝醉了,我现在进去就很像那个……”

“楼下停着警车。”

邻居很震惊:“这是恐吓?”

史强很和善:“只是提醒。”

汪淼在开门的同时已经进了屋里,左脚绊右脚差点栽到地上去。史强眼疾手快地捞起他,叹了口气:“汪教授,你要是破相,纳米实验室估计就永远对我关闭大门了。”

邻居问:“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纳米实验室向来不怎么欢迎我。”

“那肯定错在你。”

“嗯,赖我拐跑了汪教授,一个个的都记着仇呢。”

史强揽着汪淼往卧室走,汪淼忽然搂上来,猫一样蹭了蹭他的脖颈,又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说:“大史,史强……我真的害怕了……我怕我撑不下去……”

“我也怕啊,我怕你出事,你说你现在这样,万一发现那个叶老师真的有问题,你怎么办,会不会也给自己来一下。”史强说,“我都要愁死了,又不能让你看出来,不然你更没底。”

汪淼红着眼睛问:“要是我没醉,你这些话是不是就永远不会跟我说?”

史强又揉了揉汪淼的头发,也很无奈:“老房子着火不容易啊,你得体谅一下我。”

汪淼闷闷地说:“好……”

“行了,回屋睡吧,睡一觉起来就好了,明天还有事。”史强顿了顿,也没管汪淼是否听进去,继续道,“申玉菲死了,接下来肯定有大动作,没准儿那个什么ETO聚会邮件就发过来了,你明天记得来作战中心报告啊,咱们再研究一下,老常急得头发都快掉光了。”

史强转头瞅了眼旁边那个锃亮的电灯泡。

“看什么看,一边儿去。”

“……你但凡早那么一分钟说这话,我还能相信你不是故意让我看到你俩亲嘴儿的。”

 

“所以到底发生什么事了。”邻居问,“我认识汪教授这么多年了,还从来没见过他这样失态。”

“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史强关上房门,“科学家嘛,总是很敏感的。”

“都有人自杀了还能算是小事儿啊?”

“得看跟什么比。”

“……倒也是。”邻居叹了口气,“我今天还跟我老婆说,汪教授最近早出晚归的,女儿也送到爷爷奶奶身边去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他不会有事的。”

“你怎么这么肯定?”

“有我在嘛。”

“……你谁啊!”

“警察叔叔。”

“靠。”


评论 ( 8 )
热度 ( 384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没有,一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