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点点

这个世界上是真的有看到逆家就会死的人的,比如我。

关于移动迷宫,负能量……

移动迷宫……移动迷宫真的让我在电影院里哭到全无形象。今晚上冒着大雪去电影院二刷,结束之后我撑着伞走在马路牙子上一边走一边哭,眼泪根本停不下来,我都不知道为什么……哪怕是在现在我的眼泪都止不住,一想到Newt我就很崩溃,一崩溃我就想哭,一哭我就又想到了Newt……

两年前移动迷宫二上映之后我就把一看了,顺便买了小说,熬了一宿把三本书都看完了,看完之后心中只剩下了MMP,恍惚了很久很久,然后反应过来Newt在结局死了还是Thomas杀了他之后我就抱着书大哭了一场。两年后的今天第三部上映了,这个反乌托邦的故事也终于走到结尾,原本还心怀希望或许电影的结局Newt不会死,然而看完之后Newt还是死了,还是自杀的,并不是Thomas动的手,我直接就崩溃了,哭声都惊动了坐我旁边的陌生人。

从前Newt的死在我心里只是一个模糊的场面,我自己想象出来的,并为之大哭,如今这一幕出现在荧幕上,清晰,具体,漫长,死得痛苦却又无比地解脱,杀伤力直接翻倍,以及结局那封信,让我的心态彻底地崩了。

Thomas的小队那么多人,最后唯独Newt死了我真的真的接受不了,明明可以不用死,明明结局满怀着希望,而Newt有资格拥有这份希望,但是他死在了那座城市里,最后只剩一个名字被刻在了海边的石碑上。

他还是自杀的!相比起小说里Newt是请求Thomas动的手,电影里竟然是自杀的!昨天看到的时候我彻底的傻掉了。两人扭打在一起之后Newt短暂回神说着Sorry Tommy,sorry,拔出枪打算自杀的时候就被Thomas阻止了,那声痛苦的哀嚎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紧接着就拿出了匕首……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看到他拿着匕首捅进了胸膛,直接把我看傻了。

电影版这个改动太狠了啊!为了不让Thomas内疚悔恨他自己动手的卧槽!妈的为什么这个时候Newt你还在为别人考虑啊!你这么深明大义是想干嘛!你都快死了意识都模糊了你还顾虑这么多到底是怎么想的啊!……

其实电影本身硬伤很多,很多剧情根本经不起推敲,其中的逻辑简直傻到令人无语凝噎,三部电影看下来我一度甚至站在实验部这边,说白了其实就是救一个人还是一千个人的问题,这个问题有点哲,自问如果换做是我我是无法做决定的。印象最深的是Gally的那句“我们应该毁了实验部,而不是整座城”,站在主角这一边实验部罪无可恕,但是城市里其他居民却因此陷入火海无辜丧命,谁也不能说他们也该死。而在结局,活下来的却只有寥寥一百多人,整个地球上还有其他的人类吗?不知道。这一百多人真的能活下来吗?也不知道。或许一场瘟疫就能让这些幸存的人类全部死亡,谁也不能保证人类能就此活下来,但总归是充满着希望的,我喜欢带着希望的结局,虽然我最喜欢的那个角色不在里面。

饥饿游戏和分歧者我都看了,反乌托邦还是青少年电影也就那样,科幻着科幻着就转为了魔幻……不管怎样,我还是很喜欢移动迷宫。

看完之后我就在想,我多么希望Newt还能够站在阳光下,他的头发是金色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晃眼,看得我眼睛酸。他坐在天台边缘,身在阳光下,然后挽起袖子让Thomas看他的胳膊。他那么适合阳光,却在一个夜晚,周围充斥着枪声火光,那么痛苦地努力维持着意识不伤害伙伴,然后把匕首送进了自己的胸膛。

我真的很难过,我都很久没这么难过过了。我是做好了心理准备去看的,但还是彻底的崩溃了。Thomas发现那封信之后停顿了一下才继续看下去,我想他是不敢看,他没能救回Newt,虽然他可以救Newt,但即便是这样,Newt在信里还是安慰了他,鼓励了他,告诉他一定要活下来,他相信他。Minho在石碑上刻下了Newt的名字,加之那封信念完之后我真的哭崩了,我想念第一部第二部的三人组啊,我甚至都后悔看了第三部。我干嘛要看第三部,不对,我干嘛要看移动迷宫啊!!!

两年前我发过微博说大三角里我吃Thomewt和Minewt,还是在看完了小说之后发的,当时我的感想是同人能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然后现在我真的好绝望啊,没有心思吃任何cp,就想哭。

我想我得缓几天心情才能平复……哪怕现在我回想起电影的一些细节我都能哭出声……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有没有,一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