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点点

这个世界上是真的有看到逆家就会死的人的,比如我。

[了不起的盖茨比][Gatsby/Nick]择路而行

一切源于我对李子和托比的爱(。

我只是觉得,有些事Gatsby应该知道,首当其冲的便是那通电话真正的主人。

虽然old sport很经典不过我觉得对于Nick的话Gatsby你最好还是换个称呼嗯(

 

 

 

 

Gatsby飘在半空中盘着腿撑着下巴看着自己泡在游泳池里的尸体,真心希望赶紧来人将自己捞起来,不然时间一长那样子实在是有碍观瞻。

他做出了一个假设,自己中了一枪理应上天堂,好吧,鉴于他是个无良商贩某种程度上的骗子,或者是下地狱,假设他真的挂掉——一枪命中心脏他得称赞Wilson的枪法真的很准因此毫无疑问他的确是挂掉了——上帝和撒旦好像都放过了他一马,让他还能在这个世间继续溜达。

唔,如此看来,他也不算个坏人嘛,至少要比游泳池旁那个吞枪自杀的傻瓜好多了,不然他为什么没看见那个傻瓜的魂魄呢。

其实Gatsby真的以为那个电话是Daisy打过来的,至少中枪之前他听到铃声响起时那惊喜的心情做不得假,不过当他听到话筒里传来Nick的惊慌失措到略带哭腔却又强作镇定的声音时倒觉得也还不赖。Gatsby不止一次的想过Nick哭起来是什么样的,那双大大的温顺的像小鹿般质朴的双眼充满着眼泪肯定会更加动人。嗯……真的挺想看看的。

没头没脑地想了些乱七八糟的事儿,Gatsby终于意识到眼下的当务之急是看看他的心上人,结果飘到了对岸之后Gatsby一点都不意外的发现Buchanan夫妇已经离开了——他应该早就猜到Daisy是不可能打电话给他的,真要说起来,死掉之前还坚信Daisy还在乎他真是蠢爆了。

总而言之,替罪羊这件事就当做送给这个姑娘的最后一份大礼吧,希望她未来的路不会太坎坷,尽管有着Tom这种不是太靠谱的丈夫,但是Daisy从此做一个漂亮的傻女人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他会怀念那个闪闪发光的甜美姑娘的。

他在Buchanan宅子,主要是Tom的卧室里里毫无阻碍的晃悠了一圈,鉴赏了一下Tom的品味,得出了一个“这家伙就是个金玉其外的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壕”的结论。

然后他就回了自己家,很欣慰的发现自己已经被捞起来了,和那个吞枪自杀的家伙并排躺着,血流了一地,实在是不怎么好看。

更让他想不到的是电话竟然还通着,Nick还真是不心疼电话费。

他凑到话筒旁边说:“Hello?”

那边Nick听起来就快要崩溃了,应该是忘了挂电话,因为话筒里传来手忙脚乱的收拾东西的声音,还有Nick草草结束自己的工作和上司请假的声音,嘈杂声过后有个女声说“Nick人呢?”然后有个人回答她“回去了,也不知道什么事,就像死了情人似的脸色刷白。”

Gatsby咧了咧嘴。这形容有点带感。

那个女声又问:“告诉我,他哭了没?天知道每次我看见他的眼睛都在想象把他弄哭是什么样子,上帝啊那感觉一定不错。”

“我觉得没哭。”那个声音回答,“不过应该快了。说真的,突然觉得如果Nick真的是因为情人死了而哭,那那个人死得还挺划算的。”

无法接触实物的Gatsby做了个怒摔话筒的动作,然后默默地飘远了,除了内心刷过“真是对不起啊老子弄哭了Nick所以老子这辈子就值了是么”的弹幕之外,唯一的感想就是卧槽原来不止我一个人想看看Nick哭起来是什么样。

 

然后他就看到了。

Gatsby跟在Nick后面看着他红着眼睛处理后事,然后在骂走那些记者之后一个人坐在旋转楼梯上无声地流眼泪,楼下是被鲜花围绕的Gatsby的尸体,淡淡的幽香充盈在空气里,不再浮躁,而是充斥着绝望。

Gatsby飘在半空中打量着棺材里的自己,鉴于棺材看起来有点拥挤他终于不情愿地承认他确实是需要减肥了……

他落到地面,一步一步走上楼梯,在Nick面前站定,然后蹲下身,对把头埋在膝盖里的Nick说:“old sport,你看得到我么?”

然后Nick带着眼泪茫然地抬起头:“?”

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

Gatsby像被人打了一拳似的捂住胸口血槽一降到底,上帝作证法律应该禁止Nick哭泣。

Nick很明显并不知道自己面前正蹲着一个被萌到想再死一次的Gatsby,他刚刚只是哭的累了有点困,然后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突然惊醒,带着一点不知所措地抬起头看看四周,现实里发生的事一下子涌入脑海,让他头痛欲裂。

Gatsby看着Nick从茫然转为痛苦,摸了摸他柔软的头发,轻声说:“睡吧。”

旋转楼梯上,Nick蜷缩着面朝着栏杆终于睡着了,正下方就是躺着的Gatsby。

更正。躺着的是Gatsby的身体。正主儿现在在捂着胸口飘在半空中看着Nick长长的还带着眼泪的睫毛,就像个小动物一样很乖的蜷缩着,毫无攻击力,睫毛在面颊上投下的阴影随着呼吸起伏,一抖一抖的看得他心都要化了。

Gatsby看过Daisy那令阳光都失色的甜美笑容,也曾看过这个美好的姑娘梨花带雨的样子,不管哪种情绪都令他心花怒放,毕竟美好的事物总是让人愉悦的,美丽的人更是如此。Gatsby从不否认Nick的外表让他也感到愉悦,爱屋及乌也好,他只想说,Nick的双眼就够让人魂不守舍了好吗。

眼前的画面就像一幅厚重而肃穆的油画,稍显沉重,却无比美好,超过Gatsby生前看过的一切事物,包括Daisy,只是如此美好的画面看得他却想哭。

简而言之,Gatsby被美Cry了(。

当然作为一个莫名其妙存在的鬼魂他当然不会无视角色设定当真Cry出来,所以他也就是抹了抹并不存在眼泪这种东西的眼角,想给熟睡的Nick披一件外套,在他发现他无法触摸到对方的肩的时候,Gatsby终于有了一种无力感。

他已经死了。哪怕他现在就以第三者的身份跟在Nick屁股后面见证了一切,他毕竟已经是个已死之人。

他甚至参加了自己的葬礼。和Nick两个人。

见鬼。他当然不在乎有多少人参加自己的葬礼,事实上他现在只觉得就他和Nick两个人也挺好的,看看睡在旋转楼梯上的Nick,多浪漫!

可是睡在旋转楼梯上也不是个事儿啊,Nick这几天忙得晕头转向,好不容易睡着了,万一受凉感冒了怎么办。

Gatsby绕着Nick转了一圈,又转了一圈,然后愤怒地坐到Nick旁边,破口大骂:“我去你大爷的——”

“Gatsby?”

“……”Gatsby剩余的问候上帝的脏话噎回了肚子里,震惊的看着Nick,很明显对方的视线正聚集在他身上,“WTF?”

“不要说脏话。”Nick坐起身揉了揉眼睛,“你怎么在这里?你不是已经……了么?”

说完这句两人沉默了,一齐望向楼下的棺材。

“……”

“……”

Gatsby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是午夜。他小心翼翼地摸了摸Nick的衣角,触碰到实体的感觉让他热泪盈眶。

“好吧是我在做梦。”Nick按了按太阳穴,带着一点困意软绵绵地说,“我已经做了好几个梦了,每个梦里你都还活着。你还好吧?”

“呃,我挺好的。真的。”Gatsby结结巴巴地道:“我很高兴你还陪着我,我是说,关于我的葬礼。”

“这没什么。”Nick摇了摇头,然后又突然想起什么一样兴高采烈地告诉Gatsby,“对了Jay,那个电话是Daisy打过来的,她真的打过来了——”

哦。

Gatsby点了点头。

“……你看起来好像不那么高兴?”

Gatsby心情复杂地看着看起来很开心的Nick,这家伙是单纯还是单蠢啊。不明真相也就罢了,已经知道那个电话其实是Nick打来的Gatsby都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了。

面部肌肉抽搐半天,Gatsby露出一个微笑:“你都做了什么梦?”

Nick想了想说:“我不太记得了……有一个梦里正在下大雨,我站在你背后,你面朝着对岸的绿光,没有带伞,我就叫你回去,然后你转过来看了我一眼,朝我摆了摆手……”

“然后呢,我回去了吗?”

“不记得了。”Nick抱歉地摇了摇头,吸了吸鼻子,声音愈发的软绵绵,“每个梦都没头没尾的,可累人了,就像现在也挺累的。”

那是因为你受凉了,亲爱的Nick。Gatsby默默地吐槽。

“那你继续睡吧。睡一觉就好了。”

Nick点了点头。

“那个电话真的是Daisy打过来的,我赶到的时候她还没有挂电话。她也要过来参加你的葬礼的,真的,Jay,可是她的女儿哭闹着要去玩,于是我就对她说等她回来我带她去你的墓前。还有,你的朋友们都过来的,很多人……”

Gatsby愣了愣。

“那个梦里我叫你回去,就在我以为你会回来的时候,你还是转过身朝那个绿光伸出了手……”

Nick不太清醒地嘟囔了几句,听清这句话的Gatsby咬了咬牙。

“还有,那个电话是我打的,Jay,不过我宁愿你认为是Daisy打过来的……”

Nick睡着了,趁着还能碰触到对方Gatsby迅速给Nick盖上了大衣。

他闭上眼。意识陷入混沌。或许上帝,又或者撒旦看不过他这么给好友拼命补刀终于把他拎回去了。

 

再次恢复意识时Gatsby条件反射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随之而来的酸痛感让他忍不住嗷了一声,他眯起眼睛环顾四周,确认了这里不是他的卧室。

不过还是有点眼熟。

他坐起身,上身已经被绷带裹成了木乃伊,心口还有点疼,不过不严重。他看了一眼书桌上的日期,距离那天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

发生了什么事并不难猜,但是他还是需要一个人来给他确认一下,比如确认他到底死没死,万一这只是他做的一个梦那可一点都不好玩。

就在Gatsby尝试着打开窗子透气的时候卧室的门被打开了,进来的是Nick,有点憔悴,但看起来心情还不错。Gatsby维持了推窗子的动作,傻乎乎地看着Nick由一脸震惊转为喜极而泣。

他想起来在他还是个鬼魂的时候Nick蓄满泪水的大眼睛,没心没肺地对比了一下,绝望状态的Nick哭起来明显更能激起人的保护欲,但是此时的Nick虽然带着眼泪但是那一瞬间明亮起来充满喜悦和生机的眼睛却是无与伦比的。

Gatsby喜欢后者。

“所以我没死。”Gatsby谨慎地说,小心翼翼地躺回了床上,看着Nick打开了窗子,雨水洗过的空气充盈鼻间,他却已经想不起当时在雨中淋了好久才敢见Daisy时的心情,“这里你家?”

“是的,你没死,这里是我家。”Nick坐到床边,“你昏迷了一个多月,险些丧命——我是说,管家差点就给你准备葬礼了,但是你突然又恢复了心跳。我很高兴,Jay。”

“我也很高兴。”Gatsby点了点头,然后看着欲言又止的Nick,也大约猜出了他想说什么,于是就抢先开口了,“第一,我知道那个电话是你打的不是Daisy打的,而且我为Daisy背了黑锅不过没关系,就当我是个好人送了大礼给她。第二,我已经不在乎Daisy看法,别这么看着我亲爱的,我知道她不会来参加我的葬礼的,管她是去欧洲还是非洲旅行。第三,我很高兴你没有离开我,我很高兴我醒过来看到的第一个人是你,这让我感觉伤好了一大半,我想再过几天我就能自由活动了,只要有你陪着。”

“……”Nick瞠目结舌地看着Gatsby噼里啪啦不带停顿的抛出一大段话,他真的是差点死过去的人么,怎么感觉他一直都关注着事情发展呢。

良久,Nick才干巴巴地道:“事实上,你的伤确实是好了一大半了。”

如果不是枪伤确实还没好透,Gatsby可能真的会跳起来用食指戳对方的脑门恨铁不成钢地怒吼“这是我刚刚说的那段话的重点么!”

问题是Gatsby跳不起来,因此也只能脑补将Nick好好蹂躏一顿,然后喃喃地说:“等我的伤好了……”

Nick歪了歪脑袋。

“什么?”

“也去旅行吧。”

“啊?”

 

又一个月后,终于拆了绷带远离床榻的Gatsby开着车如获大赦般载着Nick在纽约飙车,在收获了一连串的骂声之后Gatsby满足地长叹口气,回了Nick的小屋。

Nick对此表示谅解,然后进了厨房准备晚餐,Gatsby试图也到厨房找点事做却被Nick赶了出去,他耸了耸肩决定出去溜达一圈给晚餐腾点肚子出来。

那座曾经灯火辉煌的豪宅已经不再彻夜亮着光芒,Gatsby也无暇去打理。天色不太好,空气湿度也挺大,有下雨的迹象。他抱着肚子漫无目的的走了几步,突然就想去看看那道绿光。

后来的一切皆因那道绿光。

Gatsby走到码头,那道绿光仍旧如昔般耀眼,突然间就有点惆怅。

但是还没等他真正酝酿好感情触景生情一诉衷肠时,就开始下起了大雨。

“……”

他愈发的惆怅了,只不过是惆怅他没有带伞来,淋雨回去肯定要被Nick说教一通。

“Jay,下雨了,回去吧。”

身后有人在喊他,他转过身,是撑着伞的Nick站在雨幕里,他一边挥手一边走向Gatsby,眼里满是担心。

Gatsby突然想起来当时Nick说他做了一个梦。

“有一个梦里正在下大雨,我站在你背后,你面朝着对岸的绿光,没有带伞,我就叫你回去,然后你转过来看了我一眼,朝我摆了摆手,就在我以为你会回来的时候,你还是转过身朝那个绿光伸出了手……”

Gatsby歪着脑袋看着突然站定的Nick,他发现对方有点紧张。

在事关Jay Gatsby时,Nick真的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悲观者。Gatsby确认了这一点。

 

Gatsby看了一眼在大雨中显得迷蒙的绿光,然后转身,走向了Nick。

“我饿了,回去吧,亲爱的Nick。”

 

 

-End-

 

 

 



我相信应该不止我一个人第一眼就把《了不起的盖茨比》看成了《了不起的比尔盖茨》然后就无甚兴趣地将其扔到了一边(。

当然鉴于我对李砸和托比那森森的爱(呸),以及被CP混剪的young and beautiful虐出好几口老血之后我还是心血来潮将其下载下来彻夜观摩(滚

看下来的第一个想法是哎呀李乐多你追的真的是Daisy么确定不是你发小托比么?

女主一般,我还是喜欢那个黑发的Jordan。

没看原著,也可能是我肤浅了,因此所谓的美国梦……跟我有毛线关系……?

电影前半部我真的以为是基片,还在想卧槽李砸和托比这对多年好基友终于公开在戏里出柜了,赶紧艾特腐兰兰啊!兰兰快来你家小蜘蛛搞外遇还又克死了对方(咦我为什么要说又?

电影里真正美到我的是盖茨比躺在棺材里尼克睡在楼梯上,虽然有点丧心病狂,但这一串镜头衔接真的美哭我,就像当年死在小蜘蛛怀里的小绿魔……托比果然吸壕克夫的命(够了!

萌着李砸和托比的RPS却还惦记着腐兰兰以及蜘蛛侠三部曲的Harry和小蜘蛛的我已经不会好了……

只是……看着让人心塞的胖头李砸和节操甩光的腐兰兰……再看看托比……我哽咽到说不出话来……

低调一点,我不打胖头鱼(!)的tag了……



评论 ( 4 )
热度 ( 18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没有,一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