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点点

这个世界上是真的有看到逆家就会死的人的,比如我。

[古剑奇谭一][觞恭]国王游戏(上)

翻文档找到了这篇去年这个时候写的文……就打开来修改了一下……

现代背景,没有什么恩怨情仇就是一个傻白甜。

觞恭!觞恭!微苏兰,反正游戏里百里攻子是总攻,剧版的那位我没感觉。

尹千觞可是我古剑一的No.1本命啊,当初玩游戏大叔出来的时候我就好喜欢他了,而且他的CV还是陆揆老师,简直让我欲罢不能啊_(:зゝ∠)_

游戏结局我认为是HE,至于操蛋的剧版,诚然我认为高伟光和乔振宇的颜绝对高于我的期盼值,但是那个结局绝对不能忍。

欢瑞呵呵哒。









事情的起因是方兰生成功考研,然后就找了一些狐朋狗友在自己家里搞了个聚会,吃饱喝足之后众人一边剔牙一边闲聊一边秀恩爱放闪光弹。方兰生觉得这样太过于堕落于是找游戏光盘时从抽屉里翻出了一盒还未拆封的扑克牌,这个长方体从抽屉深处掉落下来,摔在木质地板上,扬起一阵灰尘。

沉默了一会儿,襄铃表示:“我想玩扑克牌。”

方兰生放下了游戏光盘,捡起扑克牌,说:“那我们就玩扑克牌吧。”

巽芳和长琴闻言低低地笑出声。

“我说方家小子,你这也太明显了吧。”向天笑吐槽,“百里少侠还在呢你就这么赤裸裸地爬墙,人家还没死呢。”

百里屠苏:“……”

方兰生噎了一下,拿起光盘朝向天笑砸过去,不过半路被延枚截住了。

“兰生你不要生气,大哥就是这样……”

红玉摆了摆手,拆开那副扑克,开始洗牌。

“玩什么?”

“斗地主?”延枚说。

“锄大地?”襄铃说。

“二十一点?”悭谀说。

“你个十三点。”长琴说。

“要不就玩国王游戏吧。”向天笑说。

红玉洗牌的手一顿,看向向天笑,“向老板原来是这么内心细腻的人么?”

向天笑哈哈了一声:“整人谁不乐意呢。”

“那就国王游戏吧。”一直没出声坐在角落里默默喝茶的欧阳少恭说。

“少恭?”

欧阳少恭放下杯子,笑得温和。

于是众人决定玩国王游戏。

红玉挑了几张牌,放到桌子中央。

“十个人,所以就挑了一张国王和方块一到九,规则大家都清楚,那就开始了。”

 

方兰生将手中的扑克牌摔在桌上双手抱臂很是气势满满:“我是国王!”

底下响起稀稀拉拉的掌声,只听得襄铃在说“反正呆瓜也没什么创意,无所谓啦。”

于是方家小公子怒了,想了很久,久到百里屠苏都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肩时才如梦初醒一般蹦起来。

“方块3,到楼上5012室敲门,然后对第一个出来的人告白!”

“……”

还真是方兰生的风格。

众人纷纷将手中的扑克牌扔到了桌子上,直到欧阳少恭面无表情地缓缓将手中的扑克牌平放到桌子上。

方块3。

沉默了很久,红玉问方兰生:“猴儿,你是怎么想到这个方块3的?”

方兰生:“……”

欧阳少恭站起身,走向门口:“小兰,5012是吗?”

方兰生看起来都快哭了,他无意识的揪着百里屠苏的袖子——当然百里少侠是一点都不介意的,他“我我我”了一会儿说:“少恭,我换个要求好不好?”

“小兰你太见外了,本身也就只是游戏而已,所有人都是一样的,我为什么要特例呢?”

欧阳少恭打开房门走了出去,众人就跟在他身后,默默地,一言不发。

“说起来,楼上5012住的是谁?兰生见过么?”延枚在电梯里问,有点忐忑,“万一是什么坏人呢?”

“我随口说的,5012住的好像是个一家三口,不过最近好像搬走了,所以我也不清楚。”方兰生苦着一张脸蛋,“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万一少恭出了什么事怎么办……”

“猴儿不用担心,真要出了什么事那也是对方出事,少恭不会有任何问题的。”

正说着,电梯到了5楼,欧阳少恭正站在5012室门口,抬手准备按门铃。

众人情不自禁的一致咽了口口水,既紧张又期待。

或许潜意识里,所有人都希望平时看起来温和有礼一丝不苟的欧阳少恭遇到一些意料之外的事,当做背后谈资(。

门铃悦耳的声音响起,随着一声低沉的“哪位”,门打开了。

众人倒吸一口冷气,然后捂住了脸。

 

其实欧阳少恭本来真的是无所谓的,毕竟只是告个白而已,都是二十几岁的人了,“我喜欢你”这四个字还是很容易说出口的,虽然有点羞耻play的感觉不过也不是很难接受。何况方兰生考研之路一帆风顺,怎么也不能扫了兴。

但是眼下,一向做事平稳谨慎小心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欧阳少恭隐隐有了破功的趋势。

眼前的男人是尹千觞,他的前男友。

鉴于两人一个星期前闹掰,一个星期后欧阳少恭就跑去表白,怎么看都有点倒贴的意思。欧阳少恭再看淡世俗飘然出尘也不可能就这么干脆的对那个男人说“我喜欢你。”

欧阳少恭站在门口,一时间面对他的前男友不知道该说什么。

说我喜欢你?

这是脑残吧。

说好久不见?

这还是脑残吧。

说我只是路过?

脑残也没这么脑残吧。

僵持了有一分钟,欧阳少恭绷不住了,他伸出手——

扶住了墙。

方兰生绝望的看向百里屠苏:“我说木头脸你去把少恭拉回来吧他一脸生无可恋……”

百里少侠表示,人生苦短,何苦跟性命过不去。

方兰生痛苦地捂住了脸。

尹千觞倒是很意外,说真的他本来还真不打算就这么放欧阳少恭走,难得遇到一个喜欢的愿意与之相携一生的人怎么可能就这么容易的放弃呢,他是打算卷土重来来着,不过好像对方先送上门来了……

“少恭?”尹千觞很是惊喜,“你怎么来了,快进来快进来。”

欧阳少恭在心里扶了一下额,心说你倒是自然得很。他摆了摆手,准备不要脸一次,声音有点涩:“尹千觞,我喜欢你。”

尹千觞愣了一下,突然大力地将欧阳少恭抱进怀里,笑得见牙不见眼:“我就说少恭怎么可能真的同我分手呢,本来还打算去找你的,没想到你自己跑过来了。少恭,一个星期不见我都难受死了,哈哈哈。”

哈个鬼。

不远处的众人被这种神发展弄得有点风中凌乱——敢情是促成了一件好事?不过也不对啊,如果说尹千觞住在这栋楼里,没理由欧阳少恭不知道啊。

百里屠苏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晴雪前天刚决定搬家,说是新找的房子离我们很近,让我先不要告诉你们到时候给你们一个惊喜。”

方兰生恍然大悟:“酒鬼是晴雪的大哥吧?”

红玉按了按太阳穴:“怪不得昨儿下午想找晴雪妹妹喝酒结果她说有点事,原来在忙着搬家。”

延枚看起来松了一口气:“看起来还好,应该没关系了。”

欧阳少恭被尹千觞抱进怀里之后也没说话,直接踹上了对方的膝盖,然后趁对方吃痛收力时灵敏的挣脱开来。

“千觞,我们只是在玩游戏而已。”

“啊?游戏?什么游戏?”

欧阳少恭抬手指向躲在转角处鬼鬼祟祟的一群人。

“原来你们都在啊。你们在干嘛?”

于是方兰生尴尬的被众人踢了出来解释了前因后果。

“所以说其实少恭和我并没有和好?”

果然,这个叫尹千觞的男人脑子里除了酒就是欧阳少恭。分手之后都是如此的秀恩爱,简直是友走尽的节奏。

欧阳少恭听到尹千觞这句疑问明显噎了一下,他抬头给了尹千觞一个呵呵的表情,然后转身就走。

尹千觞挠了挠后脑勺,说:“晴雪去买东西了。你们还在玩对不对,我可以加入么?”

“……”

 

五分钟之后,所有人聚在方兰生家里继续国王游戏。现在是十一个人,红玉又加了一张方块10。

 

向天笑豪迈的将手中的牌摔到桌子上,然后说:“方块4抱一下方块2,很简单吧。”

众人看着手中的牌,然后面面相觑,最终将目光定格到茫然地看着手中牌的欧阳少恭和一脸状况之外的尹千觞。

万众瞩目中,欧阳少恭僵硬着看向尹千觞。

“啊,我是方块2。”尹千觞说着将牌放到桌子上。

欧阳少恭瞪着那张牌,大大的红色的数字2仿佛在嘲笑他“22222222……”

于是向天笑握着延枚的手颤抖不已。

“我说弟啊你老哥我一向运气不错不过今天出门忘看黄历了好像……”

延枚没说话,他已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尹千觞后知后觉的回过神。

“少恭,你是方块4?”

欧阳少恭将手中的扑克牌拍到了尹千觞的脸上,然后用豹子一般的速度掠过坐在中间的红玉,迅速地抱了一下尹千觞之后重新坐回了自己的座位,速度之快让红玉只感觉眼前掠过一阵微风,眨眼间便烟消云散。

红玉:“……少恭好身手。”

尹千觞一直保持着游离于状况之外的表情,此时更是如此,他呆滞的维持着刚刚拥抱的姿势,很明显被欧阳少恭雷到了。

方兰生见事情顺利解决连忙救场:“我们继续吧。”

“等等等一下!”

“酒鬼你想干嘛?”

“话说刚刚发生了什么?”

“……”

“刚刚的那都是幻觉。”百里屠苏说。

“……你是在耍我吗?”尹千觞目光呆滞地看向百里屠苏。

欧阳少恭微笑,声音轻柔。

“千觞,我们继续。”

然后尹千觞看着欧阳少恭的笑容顿时噤声,晃了下神才挠了挠头,说:“嗯。”

欧阳少恭满意的点了点头。

你们真的分手了吗?我怎么感觉不信呢?!分手之后还如此的闪瞎狗眼你们行不行了啊!分手也分得有诚意一点好吗!

吐槽归吐槽,众人又开始新一轮游戏。

其实国王游戏一般来说都会玩得很热闹,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伙人玩得气氛有点沉重。

 

襄铃怯生生地将手中的牌放到桌子上,红玉拍了拍她的肩,鼓励她说话。

“那个。”襄铃环视众人。

向天笑和延枚低头默默的放闪光弹,百里屠苏则安抚着有点崩溃的方兰生,红玉端庄的坐着,仔细看的话可以看到她额头上有一层薄汗,欧阳少恭微笑着摆弄手中的扑克牌,而尹千觞则执着的看着欧阳少恭,表情一言难尽。

“……方块1,去买一些零食上来,可以吗?”

欧阳少恭站起身,神情很是复杂。

红玉哑口无言,最终只是将欲哭无泪的襄铃抱进怀里,轻拍她的背。

客厅里的空气愈发的沉闷,就连一向比较倒霉的方兰生都不得不怀疑欧阳少恭今天出门时是不是撞邪了。

尹千觞抽了抽嘴角:“少恭,我代替你下去吧?”

欧阳少恭摇了摇头:“不必劳烦千觞了。”

尹千觞看起来很想安慰一下眼前的人,但是最终也只是默默地掏出了自己的钱包递给平时温和有礼翩翩君子此时却显得有点黯淡的前男友。

“少恭,我陪你一起去?”

“不必了。你们继续吧,我等会儿就回来。”

说着,他就很自然的接过了尹千觞的钱包,微微点头,然后就离开了。

由于动作太过于一气呵成而两位主角的表情又太过于理所当然,其他人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对却又没什么不对,只能疑惑的沉默几秒继续游戏,待红玉洗好牌众人准备摸牌时,延枚才后知后觉地说:“这么说的话刚刚是千觞大哥请的客咯。”

……

…………

原来是这里不对。所有人恍然大悟。

“没关系啊。”尹千觞完全没有get到重点,自顾自地摸了牌。

方兰生掀桌:“酒鬼你说实话你和少恭其实没有分手对吧!不对啊你们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分手的我真的猜不透了啊!这种爽快的就买了单而少恭也没什么异议卧槽你们两个能不能一起愉快的玩耍了啊!”

“确实是分手了啊。”尹千觞摸了摸鼻子,“至于分手的原因……那个不重要。”

百里屠苏按着方兰生的肩让他坐下来,淡淡地说:“好了,继续吧。”

“木头脸……”

“欧阳先生自己会处理好的。”

尹千觞仍旧没有get到重点,他笑呵呵地摸了牌:“少恭当然会处理好的——哈,我是国王!”

方兰生郁卒地盯着自己手中的牌。

“很简单——方块5,麻烦你下楼一趟,帮少恭将东西提上来。”

“……”

向天笑摔了牌,深深地叹了口气,诚恳地对尹千觞说:“千觞兄弟,我真诚地建议你,赶紧和欧阳和好吧,不然的话我不能保证哪天我们受不了了揍你。”

尹千觞耸了耸肩。

“对了向老板,麻烦你再帮我带些啤酒上来——少恭是不可能买酒的,你就买啤酒吧,在场的人都能喝。”

“老弟,某种角度来说,我其实不是很气管炎。”

延枚用手边的瓜子将向天笑砸出了门。

“少了两个人,暂时先停下吧。”红玉随手打开了电视,“你们想看什么?”

“最近那部叫《古剑奇谭》的电视剧很红呢,红玉姐姐有没有看?”

“看到是看了,根据游戏改编的,但是改编的有点离谱。”红玉换着台,“反派boss混成那样确实也挺心塞的,难得游戏里还有个灰色人物陪着他,结果电视剧里好像洗白了还是怎么的?”

尹千觞终于收敛起了吊儿郎当的作风,他摩挲着手中的牌,幽幽地说:“如果我是那个灰色人物,我也会陪着那个反派一起死的。”

“哦?”

尹千觞挑眉:“一言以蔽之,那就是爱啊。”

方兰生心累地倒在百里屠苏身上:“以为你会正经一点的我果然是个蠢货……”

尹千觞笑了笑,没说话。


评论 ( 3 )
热度 ( 32 )

© 有没有,一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