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点点

这个世界上是真的有看到逆家就会死的人的,比如我。

[恋与制作人][李泽言×周棋洛]布丁、狗、和你(二)

就问玩一个乙女游戏把其中一个男主当做弟弟养的人除了我还有谁!还有谁!!!

是的我说的就是周棋洛……总算是有了棋洛小天使的sr,第一张!公测这么久以来第一张!我多不容易啊!!抽到之后只觉得还要什么自行车

挂了总裁的电话,爽(。

发的短信也统统怼了他,爽(。

女主蠢不忍嘲,但是毕竟乙女游戏里谈逻辑那是找虐,所以……算了……

不逆cp,拒绝互攻


--------------------------------------------------------------------------

李泽言看着蔡老先生带回来的菜单,嘴角抽了一下。

全是荤的……除了肉食就是甜品,光是布丁就点了五份,压根就没点蔬菜。

蔡老先生也有点无奈:“李先生,这对身体可不健康啊,这孩子看着年纪还小还在长身体光吃这些怎么行。”

李泽言又看了一眼菜单,叹了口气。

这家伙可是个明星啊,一般明星不都是很注重自己吃什么的吗?荤的辣的腥的高热量的一概不碰,食量也很小……这样才是正常的吧?就连一向日天日地唯我独尊的罗嘉在面对食物这一块都显得不是很有底气,莫非他以前应酬的都是些假明星?

正想着,坐在桌前捣鼓手机的周棋洛点了一下屏幕,下一秒一个大嗓门就开始轰炸:“周棋洛!你不声不响的跑到哪里去了,就算这几天休息你也给我乖乖的待家里不许到处跑听到没!每天都要跟你说一遍,乱七八糟的东西不许吃!冰淇淋一天只能吃一盒,布丁奶茶蛋糕巧克力还有糖果也不允许多吃知道没!……”

李泽言:“……”

得,看来还是个惯犯。

他看着周棋洛捂着耳朵手忙脚乱地关掉了手机屏幕,差点带翻了椅子,然后心虚地看了看周围,突然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离窗玻璃远了一点。

蔡老先生一愣,不太确定地问李泽言:“这个孩子有点眼熟……我有些印象,是不是那个明星?我孙女很喜欢他。”

李泽言点了点头:“就是他。”

“这孩子是长得挺好看的,性格也不错,叫周棋洛是吗?”蔡老先生说着又愣住了,狐疑的看着李泽言,“周棋洛?洛?”

李泽言认真地看着菜单,当做没听到。

蔡老先生看着乖乖趴在毯子上的洛洛,又看看从周棋洛进来之后表情就有点奇怪的李泽言,恍然意识到自己似乎是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李先生,这个菜单怎么办?”他不太自然地转移了话题,放弃了追究,毕竟往后时间多得很。

“没关系的。”李泽言看了一眼菜单,划去了几道偏油腻口味也重的菜,自己加了几道素菜,又将五份布丁缩减为一份,蛋糕之类的小甜品也通通划掉了,“跟他说店里食材不够只能做这些。”

蔡老先生点头,刚准备出去又听李泽言道:“今后只要是他来,就告诉他这家餐厅的菜单是由主厨决定的。”

“哦?”蔡老先生声音里带着些笑意,“那要是其他人呢。”

“……随他们。”李泽言僵硬地回答,话出口的那一瞬间就后悔了。

蔡老先生觉得自己就要笑出声了,他迅速地出了厨房,整理了一下面部表情才去了前厅。

李泽言突然想起去年的那场酒会,也就是他刚把洛洛接回去一周左右,当时他看了看演员名单没多加思考就投资了那部电影,魏谦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似乎是在思考这个给一部校园轻喜剧恋爱电影投资的李总裁是不是个假的,又或者是个傻的,然后就被他一个眼神怼了回去。

事实上李泽言是打算借酒会这个机会和周棋洛说几句话培养一下好感度的,毕竟是个炙手可热的大明星,能合作的话利肯定大于弊。就在他颇为头疼的应付着围绕在身边的莺莺燕燕时,对方自己送上门来了,并且口气不善。

——当然了,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的李泽言的态度也并不是很好。

那个闪闪发光的金发明星蹙着眉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眼神里还有指责,李泽言有点怀念电影里那个哈出热气红着鼻尖撒娇的人,顿时有点不开心。

明明对所有人都很好的样子,怎么面对我就咄咄逼人了?我有这么令人讨厌么,我这还不是为了早点脱身去找你?现在竟然对我这种态度,很好,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李泽言脑子里瞬间掠过这些经典的属于霸道总裁的心理活动,顿时想打自己一巴掌,之前罗嘉硬塞给他的那些言情小说洗脑太成功了他真的情不自禁……

不过他不太开心是真的,做不得假,于是不开心的李泽言和敛了笑意皱起眉的周棋洛在众目睽睽之下开启了互怼模式,最终结果是身经百战的李泽言怼赢了。他看着周棋洛目瞪口呆的样子心情好了许多,取过风衣外套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大厅,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一举动又霸道总裁附身了。

他出了大厦,顿时被冬日夜晚窜进脖子的冷风激得打了个寒颤,这才猛然意识到刚才说的某句话有点过分,周棋洛估计今后会对他绕道而行。

原本是打算跟周棋洛交好的……怎么结果反过来了呢。

沉默良久,他抬头看了看大厦灯火通明的顶楼,还是打消了再上去的想法。接下来的几个月凡是有周棋洛参加的电影综艺之类的他都或多或少的参与了一些,惊得魏谦直呼华锐这是打算进攻娱乐产业了。

李泽言想起魏谦的惊诧脸就有点想笑,他看着蔡老先生跟周棋洛说了两句话,周棋洛一下子就垂头丧气地趴到了桌子上,整个人都黯淡了不少,过了一会儿侧脸贴着桌面动了几下,表示同意了,一边还巴巴地看着蔡老先生。

就像没有吃到火腿的洛洛,无精打采哼唧了一声,还可怜兮兮的抬起眼睛看着李泽言,每每这时李泽言总会忍不住揉揉它的脑袋,无奈地将火腿又递给它。

蔡老先生回到了厨房,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口:“没问题了——刚才我都差点挨不住他的请求……”

李泽言总算是意识到周棋洛和洛洛这一人一狗带给他的杀伤力果然是一模一样,终于是妥协:“算了,我多做一份布丁吧。”

一直安安静静地趴在一边的洛洛突然汪汪叫了几声就冲出了厨房去了大厅,李泽言措手不及就想追出去,猛然想起了自己的身份又堪堪顿住了脚步,蔡老先生见他犹豫不决的样子连忙出声安慰:“没事的,店门我已经关上了,洛洛不会跑出去。”

就这一犹豫的功夫,洛洛已经跑到了周棋洛身边,甩着毛茸茸的尾巴朝他汪汪叫着。

于是周棋洛便和洛洛开始大眼瞪小眼。

“看来是找到同类了。”李泽言恍然大悟。

蔡老先生:“……???”

 

周棋洛觉得自己要哭了。

菜单更换之后荤菜就只剩下红烧排骨和宫保鸡丁,他的糖醋鱼炖牛腩狮子头鸭翅鸡腿全都没了,取而代之的都是些生菜花菜油麦菜,还有一碗鸡蛋羹,他的布丁啊!提拉米苏啊!草莓蛋糕啊!甚至就连他打算打包带走的一包吐司都没了!人干事!这餐厅老板人干事!什么都没有还开什么店啊!哪怕店主是个温柔大姐姐——

周棋洛捂住了脸。

如果是个温柔大姐姐的话,那就不计较了。

正当他挠着头发嘀咕着等会一定要看看店主的时候,有个毛茸茸的东西来到了脚边,蹭着他的鞋子。

“博美?”

周棋洛歪了歪脑袋看博美,博美也歪了歪脑袋看着面前的人类,然后汪地叫了一声。

“是一只博美!”周棋洛惊喜地叫出了声,他离开了椅子蹲下身伸出一只手,博美乖巧地舔了舔,然后将脑袋往他手上蹭了蹭。

郁闷一扫而光,周棋洛一把抱起了博美,小狗身上黄褐色的毛都蓬松着,毛绒绒暖乎乎,细声细气地哼哼着撒着娇。

他握着博美的前爪晃了晃:“你叫什么名字?”

“它叫洛洛。”

周棋洛一愣,看着将布丁放到桌上的蔡老先生:“蔡爷爷,它叫什么?”

“叫洛洛。”蔡老先生显得特别淡定。

“洛洛?”周棋洛盯着博美湿漉漉的眼睛,能看到自己的倒影,“我叫周棋洛,你叫洛洛是吗?谁给你起的名字?如果他不是我的粉丝的话,那说不定很有缘分呢。蔡爷爷,洛洛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

“是个男孩子,是我们店长去年冬天捡到的,名字也是他给起的。”

洛洛趴在周棋洛怀里不安分地打着滚,奋力抬起脑袋,舔了舔他的下巴。

“好痒……洛洛你不要乱动啦。”周棋洛哈哈笑着躲开,“好奇怪,感觉在喊我自己。”

 “洛洛很喜欢你。”蔡老先生由衷地说,“太好了,小家伙一向有点怕生,能这么亲近人挺少见的。”

“嘿嘿,我觉得它跟我很有缘呢。”

“好了,别光顾着玩了,你不是早就饿了吗?先吃布丁吧,菜等会就上。”蔡老先生将布丁往他跟前推了推,“对了,店长决定给你多做一份布丁,材料还够。”

“唉……真的吗?”周棋洛眼睛一亮,怀里的洛洛也很是激动似的汪了一声,“那我的提拉米苏?还有热可可?”

“这些没有了,要是想吃的话,就下次吧。”

“好嘛……”

周棋洛低下头,和洛洛面面相觑。他额头抵着博美的额头:“洛洛,你的主人实在是太奇怪了,是个女孩子吗?还是个汉子?虽然我觉得收养小狗的话一般都是女孩子会做的事,但是总有种感觉告诉我你的主人是个汉子……还是个很厉害的汉子。”

博美自然不会回答他,他叹了口气,朝着洛洛做了个鬼脸,然后取过布丁吃了一口。

他觉得自己又要哭出来了。

原因无它,只是在感叹自己活了二十年,吃了无数份布丁,唯有面前这份焦糖布丁直击灵魂,好吃到颤抖。

“洛洛,你的主人……我能娶她吗……”

而待他风卷残云般迅速解决了蔡老先生一一端上的饭菜,满足地在暮春正午的阳光下抱着狗狗打了个饱嗝的时候,“娶店长回家”这个念头愈发地猛烈。

管他是男是女,就算是个男的也要娶回家。周棋洛没头没脑地想着。这做菜的手艺可以去五星级酒店一展身手,埋没在这个小店里太可惜了,不对不对,这么美味的饭菜就应该和所有人一起分享,开这个小店是正确的,有缘人才能吃到嘛……啊还是娶回家吧……

他对着笑眯眯前来收拾桌子的蔡老先生脱口而出:“蔡爷爷,您有店长的联系方式吗?我要娶她回家!”

“……”

周棋洛因为激动声音有点大,一头灿烂的金发晃得人眼花,蔡老先生被光芒闪到下意识闭了闭眼,他相信一直在默默关注着前厅的李泽言能听到这句话,顿时哭笑不得。

“棋洛,店长是男的。”

“没关系,我不介意!”

……但是李总裁介意啊!!

 

李泽言心很累,他什么都不想说了。

周棋洛对“Souvenir的店长”的好感度是满格了,几乎要爆表,但是他对“华锐总裁李泽言”的好感度却是为零,这种一天一地巨大的落差感令他有点蛋疼。

但是蛋疼归蛋疼,他总不能冲上去对周棋洛说哟大明星你刚刚吃的菜其实都是我做的请问你现在感想如何了?这样的话他会一辈子都在周棋洛的黑名单上的,作为华锐总裁他不能放弃这棵摇钱树。

冷静李泽言,你可是总裁,深谙玛丽苏各种套路的霸道总裁,是的没错,就是身经百战哪怕女主角将咖啡泼在他身上并且顶撞他都能面不改色带着微笑心里暗自想着你又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的那种霸道总裁。那么问题来了,霸道总裁现在会怎么做?

李泽言脑子里飞速地过了一遍,最终决定——

他解开围裙,擦了擦手,朝自己身上喷了点香水,然后从后门走了出去绕了个圈,推开了Souvenir的大门。

丁丁泠泠的风铃声再次响起的同时,他和抬起头看向门口的蔡老先生对视了一眼。

蔡老先生:“……”

这一波操作是要上天啊!

李泽言冷静地点了点头,紧接着开口:“您好。”

“李先生您好。”蔡老先生不动声色的接茬,“李先生来得还挺早的,这次是想要点什么?”

“焦糖布丁和纸杯蛋糕。”李泽言回答,“跟店长打过招呼了,应该备好了。”

蔡老先生点头,迅速地回了厨房,背影显得格外决绝,一秒都不想多呆。

李泽言抬手握拳抵在唇边轻咳一声,目不斜视地拉了把椅子坐到了周棋洛隔壁的桌子。

“……李泽言?”

“嗯。”

“李泽言!?”

李泽言转过头:“哦?是你啊……你叫什么……周棋洛?”

这意外相遇以及淡漠的疏离感,演技满分!李泽言内心小小的雀跃了一下,面上仍旧是冷漠的样子。

“你怎么会在这里?”周棋洛有点失态地指着他,眼睛睁得大大的,满脸的不可置信,“你这种古板到不可理喻一说话就是嘲讽人的人还喜欢吃蛋糕?”

所以你对喜欢吃蛋糕的人群是有什么误解。

李泽言无语之余又有些啼笑皆非,这家伙有点意思,抓的一手画风清奇的重点。

“你倒是说说,什么样的人才有喜欢吃蛋糕的资格?”

“……你这种就不可以!”

“不要无理取闹啊大明星,这都可以算是歧视了,让你的粉丝知道了是不是不太好?”

“没错就是这种态度,高高在上目中无人!”周棋洛抱着洛洛一抬手,“洛洛,咬他!”

李泽言:“……”

它敢。

然后洛洛就毫不犹豫地朝他嗷了一嗓子,中气十足。

李泽言:“???”小家伙你还记得你的主人是我么?

他发誓他听到了躲在厨房的蔡老先生的笑声。

“嘿嘿,洛洛真乖。”

经过这个小插曲,周棋洛的心情明显好了许多,对李泽言说话也不再带刺。

“李总裁是这家店的常客?”

“不错,店长和我认识。”李泽言对总裁这个称呼有点不满,“叫我李泽言。”

“行。”周棋洛改口的很爽快,“李泽言,你知道店长的联系方式吗?”

“知道。”

“那给我可以么?”

“为什么要?”

“他做饭很好吃,我要认识他。”周棋洛回答地理直气壮,“我是他的脑残粉!”

你要是知道那个人就是我的话估计就要一生黑了。李泽言心想。

蔡老先生带着一袋打包好的食物回到了前厅,及时打断了这个话题,他将袋子递给了李泽言:“李先生,都打包好了。”

李泽言接过袋子低声道谢,迟疑了一下,取了纸袋里的布丁和杯子蛋糕放到了周棋洛面前,然后撕了一张便签纸刷刷写了一串数字,在对方惊讶的目光里摆了摆手:“蛋糕送你了。这个是店长的联系方式,发微信或者短信都可以,但是不要打电话,他不喜欢。”

周棋洛卡了一下,愣愣地盯着蛋糕和便签纸,就在李泽言要推开木门的时候猛然喊住了他。

“李泽言,谢谢你。”

“……不客气。”

然后木门缓缓关上,周棋洛还在看着门口发呆。

蔡老先生看着这一幕,一时间感觉他在陪自己的小孙女看都市爱情剧,还是画风清新又腻歪还带点小狗血的那种。

李泽言自然不知道蔡老先生的心理活动,自觉深藏功与名的李总裁完全没有意识到的一点就是,他的出发点是想让周棋洛发展成为自己的商业伙伴,但是与其进行沟通增进感情的方式却是霸道总裁玛丽苏文里的那一套。

……并且双方竟然还成功提高了对对方的好感度。

这妥妥是药丸啊。

 

tbc.

新年快乐~


评论 ( 30 )
热度 ( 4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没有,一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